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芒洞主
蓝芒洞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00
  • 关注人气:1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01-11 00:14)
标签:

杂谈

纵横方寸细修研,黑白枰中乐忘年。
弃子整形谋做眼,围空造势要争先。
屠龙巧借腾挪劲,做活常凭妙手连。
世事如棋多变幻,输赢看淡便如仙。

 http://img.blog.163.com/photo/M4sDQhBITSU2HRjA7MI2HA==/890305351336406809.jpg

阳光下的水莲花雅和:七律·依韵和蓝芒洞主《围棋》

 

标签:

杂谈

http://img.blog.163.com/photo/M4sDQhBITSU2HRjA7MI2HA==/890305351336406809.jpg关于格律诗词的争论,网上已经有很多了。其中除了用韵的争论之外,还有不少是关于格律与意境之争。不少人将前人对于格律诗词的诸如“格律诗词是戴着镣铐跳舞”等批判搬出来,说前人也谈到,如意境和格律之间发生矛盾,绝不能因律害意,须以意为先。由此得出,格律其实是可有可无的,因为诗首先要讲意境。所以,当有的人写出来的所谓格律诗被批评不合格律的时候,被批评者最常见的反击就是,“我的诗是讲意境的,意、律相冲突时,我当然以意为先。这是有古训的,你不懂!”于是,对于格律的肆意蹂躏就成了网上许多所谓新派格律诗人的“革命”行动。而对于此,在下是绝不敢苟同的。

关于意境与格律,在下认为:格律诗的意境,不在于对格律的颠覆,而在于自身的境界、对生活的感悟、挖掘与对于文字的驾驭能力。格律与意境在大多数情

分类: 洞天球评
    黄健翔因为意大利与澳大利亚比赛最后关头的所谓激情,已经红透全中国了。赛后他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澳大利亚队,不愿看到他们晋级。
    每个球迷都有自己喜欢的球队,这不奇怪。让人奇怪的是这位央视名嘴不喜欢澳大利亚的理由。
    “我要说我不喜欢澳大利亚队,从心底里不喜欢他们,这也因为他们选择加入亚足联来争夺世界杯出线资格。在2009年尽管亚洲有4.5个出线席位,可是每个人都知道实际上只有3.5个,因为澳大利亚队肯定将会占据一个席位。在亚洲,或许韩国、日本和伊朗并不惧怕澳大利亚,但是我们中国队肯定踢不过他们,他们打我们一打一个准。这等于剥夺了中国队晋级的机会,因此这让我更不希望看到澳大利亚赢得今天的比赛。”(摘自网易)
     真是位卑未敢忘忧国啊!不对,应该改为位高未敢忘忧国。黄健翔是央视的足球解说员,央视拥有德国世界杯的独家转播权。对世界杯足球转播来说,他拥有极高的权力,位高之说当不会有什么人反对吧?“澳大利亚打中国一打一个准,中国队因此失去了晋级2009年世界杯的资格”,所以,澳大利亚可恨。黄的逻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