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中飞狐
雪中飞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3,159
  • 关注人气: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几何图霸软件…
(2022-07-18 09:54)
标签:

几何图霸

图片

教育

几何

3d

分类: 几何图霸软件
用几何图霸玩转环面


环面是一个圆 A 绕另一个圆 B 形成的曲面,但 A 和 B 只要拓扑上还是个圆,也就是自身不相交的闭合曲线,那么这么绕圈操作之后,拓扑上得到的就还是一个环面。这里我们考虑一种特殊的曲线:内摆线。

注意内摆线的形状都是某种正 k 边形,我们可以考虑让 A 在环绕过程中自
标签:

图霸

数学

几何

软件

图片

分类: 几何图霸软件
几何图霸绘制三维隐函数图 http://www.jihetuba.com
x^4+y^4+z^4-(x^2+y^2+z^2)^2+75*(x^2+y^2+z^2)=1000

球坐标系:3*cos(3*r)-sin(9*u)*sin(9*v)-3=0


标签:

牟合方盖

球的体积

祖暅

刘徽

几何图霸

分类: 几何图霸软件

先看一个中学数学中的三视图练习题:


 

(2016-02-06 21:25)
标签:

立体几何

数学

视频教程

立几画板

立体图形

分类: 几何图霸软件
立几画板视频教程(视频可全屏播放),更多教程请到土豆网观看。

标签:

dandelin

几何图霸

截线

椭圆

圆柱面

分类: 几何图霸软件

平面与圆柱面的截线

高中数学选修4-1《几何证明选讲》中“圆锥截线”一节的教学要求是“让学生了解平面与圆柱面的截线是椭圆(特殊情形是圆)”。虽然本节内容不作要求,可以选择开设相关讲座或指导学生阅读进行教学。但是定理的证明,蕴涵着丰富的数学思想方法,它们有助于学生体会空间想像能力和几何直观能力在解决问题中的作用,

(2010-08-27 20:52)
标签:

四龟问题

马丁·加德纳

智力题

答案

向量

分解

几何图霸

教育

分类: 几何图霸软件

四龟问题-马丁·加德纳

一道智力题:
    四只乌龟在边长为3米的正方形四个角上,以每秒1厘米的速度同时匀速爬行,每只乌龟爬行的方向都是追击其右邻角上的乌龟,问经过多少时间他们才能在正方形的中心碰头?

    下图是用《几何图霸》制作的:

有些解法要用到微分方程,一般中学生难以看懂。我认为用速度的分解能很快解决问题,请看下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