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悟空师兄
悟空师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143
  • 关注人气:1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6-04 15:45)
标签:

潍县

玉清宫

潍坊城区有一条北宫街:北宫东街西起新华路,往东穿过潍柴工业园厂区直至东环路;北宫西街东起虞河路,往西一直延伸到西环路。两端北宫街之间,因为有东生建监区的阻隔,至今尚未联通。

北宫街之名即来自玉清宫。玉清宫俗称北宫,位于潍县城北门偏东,即现在北宫西街上原潍坊市聋哑学校旧址,现已闲置。

玉清宫为金大定道教宗师丘处机的弟子尹清和建,初为道观,后扩为宫。主建筑为三座大殿,分别为玉清殿、玉宝殿(又称玉皇殿)、三清殿,主殿为面廓五间的硬山式建筑,雕梁画栋,雄伟壮观。明居士徐从谨大修,在宫内栽柏树三百余株。
 
玉清宫内名碑众多,有邱处机手书《丹阳真人琴曲归山操》,示唐括夫人《满庭芳词》,谭真人手书《龟蛇》二字,王真人《蓬莱》,清状元曹鸿勋手书《重修玉清宫碑铭》(即四面碑)等。

1959年,玉清宫原址建为潍坊市聋哑学校。及至文革期间,宫内众碑除己迁到潍坊市博物馆的龟蛇碑外均毁于一旦。现仅三大殿中的前两殿,即玉清殿和玉宝殿。

康熙《潍县志》载:“宫
标签:

体育

昌乐

孤山

夷齐祠


孤峰夕照,是清代潍县地方志书所称“潍州八景”之一,指的是现在昌乐境内首阳山山系中的孤山。元代的首届状元张起岩是济南人,在张状元还没中状元的时候,他就踏入仕途多年了,30岁上下还当上了安丘县县尹。很可能就是在任职安丘的时候,这位山东老乡或是为潍州所托,或是游历有感,留下了一系列“潍州八景”七言律诗,其一为《孤峰夕照》:

一抹残阳碧映岑,孤峰倒影月成阴。
牧童横笛归家去,鞭趁牛羊出远林。

要理解为啥把昌乐的孤山划入潍州之“八景”,那是因为在元代时,昌乐还是潍州所辖的北海、昌乐、昌邑三县之一,虽然州治在北海县,但将西南不远处的昌乐孤山纳入“八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标签:

潍县

县衙

郑板桥纪念馆

 

 

标签:

评书

杂谈

 

刘兰芳_杨家将全传下载:

http://61.240.131.70:8081/llf-yangjiajiangquanji/001.mp3

http://61.240.131.70:8081/llf-yangjiajiangquanji/002.mp3

http://61.240.131.70:8081/llf-yangjiajiangquanji/003.mp3

+++++++++++++++    中间回次自己添加   ++++++++++++++++++

http://61.240.131.70:8081/llf-yangjiajiangquanji/109.mp3

 

此套评书共109回,喜欢的朋友赶快下载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