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_li88
A_li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963
  • 关注人气:3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雉鸡

环颈雉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拍鸟

a_li

分类: 拍鸟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六年前就出现雉鸡,引起了鸟人们的关注,但是从没有过像今年这么火爆,一百多人摆开阵势和雉鸡约会,历经半月不衰。这可能是今年鸡多(两雄三雌)且品相好(只只毛色光鲜亮丽)的缘故,又或是经过几年磨合,雉鸡已和鸟人们达成了默契,每天按点前来就食表演,使鸟人们的拍摄欲望大增所致。你看看这阵容,真比得上任何一个新闻发布会。
标签:

拍鸟

四川大学

望江校区

天使林

a_li

分类: 拍鸟
       曾经有成都鸟友在网上留言说:“来成都川大拍鸟吧,那里天天有惊喜”!上月中旬到成都探亲,抽空到川大拍鸟数次,居然拍到30多种鸟,其中有十几种是首次拍到,好几种雌雄并获,不少漂亮的小鸟在北方是见不到的。着实体验了一下这种“惊喜”!

    棕腹大仙鹟  

    棕腹大仙鹟  
标签:

广州中山大学

拍鸟

大拟啄木鸟

海南蓝仙鹟

a_li

分类: 拍鸟

    久闻广州中山大学是观鸟拍鸟的好地方,上月下旬有机会去了几回,果然收获颇丰。选部分与朋友们分享。   

    中大图书馆旁的一棵高大的凤凰树上,一对大拟啄木鸟正在共筑爱巢。


 

 

标签:

北京植物园

红交嘴雀

白翅交嘴雀

黄腹山雀

a_li

分类: 拍鸟


    第一次拍到红交嘴雀,模样和去年春天在景山拍到的白翅交嘴雀差不离,只是羽毛颜色有些区别。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白翅交嘴雀

     神态挺有趣

标签:

奥林匹克

森林公园

人工湿地

水循环系统

环颈雉

拍鸟

a_li

杂谈

分类: 拍鸟

    千里冰封的季节,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人工湿地由于有独立的水循环系统,所以仍见流水淙淙,多种鸟儿在此越冬,使肃杀的严冬显出一片生机。


    清晨,太阳还没露脸。我来到栈桥,远远看到有三只雉鸡在湿地草坡上溜达,于是绕行100多米悄悄来到它们的背后,在30米左右的距离按下快门。可惜它们一下子便发现了我,扑腾扑腾地飞回山上。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较近距离拍到雉鸡。

    三只环颈雉和几只喜鹊在一起

标签:

深圳

红树林

拍鸟

白鹭

大白鹭

中白鹭

小白鹭

a_li

杂谈

分类: 拍鸟

    在深圳红树林海滨,最容易拍的鸟应属白鹭,包括大白鹭、中白鹭和小白鹭,其中又以小白鹭最多。白鹭常混群在海边觅食,不时有摄影爱好者给它们喂小鱼,因而不甚怕人。小白鹭比较好认,个子小,嘴黑色。而大白鹭和中白鹭就不那么容易区分,我也往往错认。

  


    小白鹭

标签:

新年

曙光

深圳红树林

拍鸟

a_li

分类: 拍鸟

    今天天没亮,红树林海滩就聚集了上百名摄影爱好者。正是退潮时间,大批水鸟在晨曦中觅食。随着新年的太阳冉冉升起,只听得一阵阵快门声,大家在尽情地享受着新年曙光带来的快乐。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拍鸟大军天没亮就在海滩等候,迎接新年的曙光。

标签:

辽东之旅

丹东

东港

观鸟

a_li

杂谈

分类: 旅游


    东港属丹东市管辖,坐落在鸭绿江入海口处。作为港口,东港并不算大,年吞吐能力仅为450万吨。近年使东港渐有名气的是鸭绿江口滨海湿地。湿地面积达10万多公顷,物种资源丰富,是东北亚重要的鸟类栖息和迁徙停歇地。每年都吸引众多的摄鸟、观鸟爱好者、鸟类专家和游客前来考察观光。

    到达东港才知,鸟类的迁徙季节已过,每年最佳的观鸟时间是4、5月份,我们晚了差不多一个月。不过运气还算不错,雨全停了

(2010-07-30 09:13)
标签:

新疆旅游

北疆

喀纳斯

阿勒泰

天池

拍鸟

a_li

分类: 拍鸟

    到新疆旅游,沿途和景区拍到不少鸟,其中许多在北京是见不到或很少见到的。


    黑耳鸢

    燕 

(2010-07-22 08:28)
标签:

新疆

吐鲁番

吐鲁番姑娘

a_li

杂谈

分类: 旅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