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德美
李德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307
  • 关注人气:8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今天是个节日?
明天也是个节日?



标签:

杂谈

3月19日,世界最大的葡萄酒与烈酒展,德国杜塞尔多夫ProWein开幕第一天,香槟协会第一次走进该展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

2016年香槟市场数据:

--香槟确立以价值增长为模式

2016年香槟酒在全球的市场价值获得增长,这得益于消费者选择相对价值较高的香槟以及出口量的增加。

虽然总出货量略微减少(-2.1%),其原因是法国本土市场的困境以及英镑的突然贬值。但是,2016年香槟酒总销售额达到47.1亿欧元,创造了仅次于2015年47.4亿欧元的第二记录。

传统香槟市场的销售额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增长,如美国增长4.9%,日本增长3.0%,德国增长3.4%,荷兰增长6.3%。南欧各国市场也在复苏,西班牙增长1.3%,意大利增长6.4%。香槟在北欧各国的市场份额也在扩大,瑞

(2017-01-26 09:10)
标签:

杂谈

酒色财气

“酒色财气四堵墙,

人人都在里面藏。

谁能跳出圈外头,

不活百岁寿也长。”

--

“饮酒不醉是英豪,

恋色不迷最为高;

不义之财不可取,

有气不生气自消。”

--

“无酒不成礼仪,

无色路断人稀;

无财民不奋发,

无气国无生机。”

--

“酒助礼乐社稷康,

色育生灵重纲常;

财足粮丰家国盛,

气凝太极定阴阳。”

--


 


(2016-05-31 23:32)

心底感悟:因为你还是你所处的位置?

最近很忙,——如你所愿,我在忙着品味美酒佳肴,苦恼的是忙得都顾不上思考;幸好,身边有很多朋友,可以成为自己的标尺,这不,偶然地误打误撞,出现在一个父子交流场合,却是自己受益匪浅。

相互称为朋友,其实是对方客气,我一直尊称其为“老师“,这也是中国一种情感的表达,他都已经退休几年了,并且在自己的领域里也是领袖式的人物。因为他开玩笑地抱怨我,许久未曾谋面了,都不敢邀请我,因为总是被我回拒——其实,熟悉我的人知道,这半年,是我最近几年以来最忙的半年,既然知道我忙,忙的原因也就会知道了。

专程带了一瓶从保加利亚买回来的

2016年饭醉局的第一次会议​(会议纪要)

新年伊始,饭醉局成员开始活动了,第一次会议地点是在西单的淮扬府。去年筹备活动时获知:@灵心小谢 将带一瓶1967年份的波尔多右岸老酒,以及一瓶Sherry;邀请了香槟@王蔚,那肯定会有不错的香槟了。我带什么呢?淮扬府当然是淮扬菜,老酒,雪莉,香槟应该都是选酒方向;我总的拿点什么不同吧?

2016年饭醉局的第一次会议
分类: 美食

 

  • 汪朗老师的文字很能打动我自己  <wbr/>读起来如沐春风,轻松而愉悦,弹指间人世社会跃然纸上 。自己读书不多,又没有读书的习惯,但汪朗老师的文字很能打动我,读起来如沐春风,轻松而愉悦,弹指间人世社会跃然纸上 。

---------

食之白话

​自打中国人吃饱肚子之后,世上便红了两种人——美食家和健身教练。前者教你如何吃得更有滋味,更有品位;后者呢,则帮你把肚子里的脂油折腾掉,接下去再吃。两种人你来我去地一通忙活儿,就能把GDP抬上去一截。

  虽说有助于扩大内需,但相对于工程师、教师、记者这些专业人士,美食家还属于弼马温一类,不入流。故而无专门机构负责其资格审查,职称评定,证件核发,就连上岗培训之类的赚钱买卖,都没人鼓捣。因此,如果有人操持个全国食协什么的,承揽此类业务,应该很有发展潜力。不过其中

(2015-12-07 17:19)

想起了于勒叔叔



    这里是一个小城市,在我眼里绝对是!几万人,能叫她城市就不错了.一样,他们也拿我开玩笑,问我:你不是一直就在北京吧,你老家是哪?答曰'一个中等城市,在北京的,,,,' 没等我说呢,他们(遇到好几个了)'一个小城市,只有几百万人口,,,,'

    国家的差别,无处不有.说她是小城市,还有一个原因:每周3,6,有几个广场,有那种卖鲜货的集市,在中国,这不是农村吗?不能叫城市.由于羡慕这里土产的蛑蛎,终于找了个机会,来赶集了,目标很明确,一打蛑蛎,再加一个柠檬,捎带手,如果有的话,再那一瓶地产的,,白.

    转了

分类: 葡萄酒

如何让中国消费者接受葡萄酒

 首先对关注我的人说声:“抱歉!“

-------------------------------

      ProWine作为一个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葡萄酒专业展会,每年11月在上海举办一次,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大陆最具有影响力的葡萄酒专业展会。每次展会期间,我都有参与。今年的ProWi

(2015-08-25 14:59)
标签:

转载

这是谁又刺激马教授了

总有一些规则比另外一些合乎逻辑,并因为合乎逻辑而更加长久。朝令夕改多是墙头草,朝令的时候就没认真想,或是夕改的时候情绪大于理性。企业一喊或者别人一说,就忙着改,大略上是调查研究不够,自己对产业不熟悉,根在地里扎的浅,自然风一吹就容易倒。

 

同样的,敌人的敌人不一定是我们的朋友也更合乎逻辑。准则应该是如何做会导致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然后做出选择,为人类的美好而付出的努力和牺牲,才会少争议,得到更长时间的尊重和安宁。在历史的翻云覆雨中,能沉淀下来的

标签:

佛学

再炒4年前的冷饭,目的何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