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zizai
daziza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400
  • 关注人气: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分类: 书法
赵孟頫行书《前后赤壁赋》

元代书法,从总体上来说是一个复古为创新的时代,元代诸家以唐人楷书法为基础,极力规模二晋,形成了一代风气。元世祖忽必烈统一中国后,以其雄才大略,广交有才识的汉人,从各方面发现人才,并力图恢复旧有的体制而略更张,尽管他在文化与思想上比较开放,但在军政、财权和殿试录用人才等方面即对汉人严加限制,于是有识之士既不能在仕途上谋取功利,仍转趋于文艺,在书法领域中赵孟頫就是一个最为杰出的代表人物。

赵孟頫(公元1254-1322年)字子昂,自号松雪道人,湖州人,官至翰林学士。书画诗文,篆隶正草,可谓无所不能。书法主张恢复二王法规,书风清丽圆润,深得二王神韵气格,对后世影响很大。学习赵字,须注意运笔的提按顿挫,切忌油滑平拖,即使在圆转之处也要施全身之力,以腕运笔,写出行书线条的内涵和骨力。

赵孟頫《前后赤壁赋》,纸本,纵二七点二厘米,横一一点一厘米。款署大德五年,赵时年四十八岁,正值精力、体力顶峰期。其字点画精到,结体周密,行笔劲健酣畅,唐棣跋云:“东坡二赋,松雪要每一书之,负出诸书之右,故深
标签:

文化

分类: 书法
赵孟頫《闲居赋》,行书,纵38厘米,横248.3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书西晋著名文学家潘岳《闲居赋》一首,56行,凡627字,款署子昂。无年月。笔意安闲,气韵清新,通篇行楷结合,方圆兼备,体态优雅,体现赵氏书法艺术书卷气和富贵气。
《闲居赋》一贴,具有“赵体”的鲜明特点,结体严谨而富于变化,行楷字丰腴秀整,遒丽典雅,行草字俊逸洒脱,轻盈流动;笔法精致秀美,起笔多以尖锋直入,出笔则或轻按或回锋,笔画骨肉均匀,细不露筋,肥不臃肿。点画顾具呼应,寓变化于平淡之中。而且字字风骨风含,神采外溢。前人形容赵书之美是“花舞风中,云生眼底”、“仪凤冲霄、详云捧日”,最为雅俗共赏。



标签:

杂谈

分类: 怀表
华生的历史地位非常重要,虽然踏入20世纪之后,平均质量不及汉密尔顿,产量也不及爱尔近,但19世纪的时候,华生却的的确确是美国实力最强的表厂。他风光的时候,汉密尔顿还没出世,爱尔近也是靠从华生挖角才起家的。
华生怀表的分类跟爱尔近、汉密尔顿不一样,爱尔近和汉密尔顿每一款机芯一个型号,根据型号既可以知道怀表的型号同时也知道怀表的等级,比如汉密尔顿的950、992,都是铁路表,但机芯的设计不一样,等级也有差别。而华生则是先分型号,再分等级,比如华生的1892、1883,是不同型号的机芯,设计不同,但不一定1892就高级过1883,因为每个型号底下再分等级,1892从高到低分别有:Vanguard、Crescent Street、845、Appleton和Tracy & Co.Premiere、Appleton和Tracy & Co,还有P.S. Bartlett共6个等级,1883则是分开Crescent Street、Santa Fe Route、Appleton, Tracy & Co.、No. 45、Riverside、No. 35、P.S. Bartlett、Wm. Ellery、No. 85、No. 825、No. 820、No. 81、No. 18和No. 1、共14个等级。
我们要查询某一个华生怀表的资料,就要知道这只怀表的型号和等级,比如下图这只就是华生1892型号的怀表,看得见的是机芯号
标签:

阿尔伯特

佩戴

表链

怀表

扣眼

时尚

分类: 风雅

怀表,复古怀旧的表现,常见表链有这么很多,如何佩戴呢?一下是怀表的表链种类及佩带方法。

Belt Clip Chains 腰带夹表链
Button Hole Chains扣眼表链
Double Albert Chains双头阿尔伯特表链
Fob Chains 搭坠表链
Garment Clip Chains 夹子表链
Ladie's Slide Chains 女式滑动表链
Large Spring Ring Chains 大环表链
Small Spring Ring Chains 小环表链
T Bar Chains T型表链
Watch Pins 怀表胸针

 

普通表链

很简单,一头挂在扣眼上,怀表放在上衣口袋里

这是我的Elgin怀表,自带原装普表链,非常舒服实用。

Elgin574 17钻 机芯编号H655157

难得在于走的相当稳定,和新表一样,十分难得



扣眼表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