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艾瑞曙光
艾瑞曙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67
  • 关注人气: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分类: 大师心得数据

涡轮市场的操作方法!

操作相关市场的认股证我个人总结了一套方法,仅供参考!

标签:

艾瑞曙光

lof

场外

折价

套利

分类: 基金债券期货
LOF折价套利和溢价套利
(1)场内和场外
所谓场,就是指股票市场,场内申购是指,用股票账户在证券市场购买ETF或者LOF这类的基金,场外申购就是我们平时在分销渠道做的购买,比如在银基通里买基金.换言之,场内是指通过证交所系统作的申赎,而场外是指通过银行系统作的申赎.

(2)在全国性的大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里就有'场内赎回'这一功能,但地方性的小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里可能没有'场内赎回'这一功能,大家可换一家大的证券公司,利用场内申购和场内赎回,就可参于LOF基金的折价套利和溢价套利了.

 

标签:

聪明的投资者

格雷厄姆

价值投资

估值

艾瑞曙光

股票

分类: 大师心得数据
  1、“聪明的投资者”的确切含义是,要有耐心,要有约束,并渴望学习;此外,你还必须能驾驭你的情绪,并能够进行自我反省。这种智慧与其说是表现在智力方面,不如说是表现在性格方面。
  
  2、购买股票要像购买食品杂货一样,而不要像买香水一样。过去几年,我们之所以会在股票投资中遭受惨重的损失,都是因为我们在买股票时忘了问一声:“它价值几何?”
  
  3、虽然热情在其他行业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品质,但在华尔街却总会招致灾难。
  
  4、投机在以下两个方面来说是有益的:首先没有投机,那些未经检验的公司,就永远无法筹集发展所需的资本金。其令人垂涎的巨额收益,正是推动创新机器得以运转的润滑剂。其次,股票的每一次买卖都是一次风险的交换。
  
  5、通货膨胀没有大张旗鼓地显示出来,却拿走了我们的财富。衡量你是否投资成功的尺度,并不是你挣了多少,而是在扣除通货膨胀的影响后,你还剩下多少。
  
  6、当投资者有可能集中购买某成功企业的股票时,该企业的股价几乎总是会高于其净资产价值。在支付这些市场溢价的同时,投资者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因为他必须依靠
标签:

成长股

茅台

周期股

宝钢

600519

600028

市净率

市盈率

增长率

艾瑞

array

分类: 其他投资理财

这是个以市净率为基础的估值模型,相对来说比较实用也方便。这个内在价值计算公式与我的那个计算公式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不同的仅仅是计算市净率与计算市盈率的不同,还有对不同行业之间的差异似乎考虑的不多。当然,在这里有必要重申一下,对于价值投资来说,投资理念的获得相对比较容易,具体的计算公式也并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对行业、企业未来经营能力、趋势的判断。也就是说,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综合能力。在这里,我也试着采用这个公式计算一下民生银行的内在价值。

 

 

标签:

净利润

复合增长率

主营业务

短期偿债能力

利润

净资产

股票

分类: 市场信息汇总

净利润(也称税后利润东净收入):是指在利润总额中按规定交纳了所得税后公司的利润留成,净利润的计算公式为:净利润=利润总额(1-所得税率)。所得税原为33%。元旦后改为25%。

净资产:就是资产负债表中的所有者权益.它是属企业所有,并可以自由支配的资产。它由两大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企业开办当初投入的资本,包括溢价部分,另一部分是企业在经营之中创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赠的资产。

复合增长率
一项投资在特定时期内的年度增长率
计算方法为总增长率百分比的n方根,n相等于有关时期内的年数
公式为:
(现有价值/基础价值)^(1/年数) - 1

如何计算复合增长率:
很简单的一个数学计算问题,
设600036过去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X,然后你从财务报表上查出2004至2006年的增长率分别为多少(由于本人懒惰,不再为你查找了,),假设为:a,b,c.那么他们之间的数学关系如下:
(1+X)^3=(1+a)(1+b)(1+c)
化简得结果:X=[(1+a)(1+b)(1+c)](1/3)-1
那么剩下的就是纯数学计算了,如果不会的话,再聊!
补充:如果你找不到三年的增长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