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龙贵
吴龙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52,308
  • 关注人气:3,2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近日,一条“女子迟到登机遭拒大闹机场”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视频中,一位自称在哺乳期的宝妈赶飞机迟到了二分钟,在登机口要求航空公司再派一辆摆渡车将她送到飞机上遭拒。随后她情绪激动地在机场大声吼叫“我要全国最大的点击量”。后续消息称,民警将这名旅客传唤至航站派出所,但没想到,这名乘客情绪反而愈发激动,在派出所满地打滚。目前,其因为行为已构成扰乱单位秩序,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做出行政处罚。(新京报12月6日)

看完这条新闻,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成年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是一种重要的能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也不管你有理还是没理,都要保持理性克制,千万不能情绪失控。因为这个世界不是围着哪一个人转的,情绪失控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最后造成更大的损失。

规则就是规则,它应该被遵守,而不能基于个人的特殊原因被破坏。对于何时安检、何时检票、何时关闭登机口,航空公司有着明确的规定,这种“明示”针对所有乘客,谁也不能例外。航空公司为不特定的人群服务,给予任何一名乘客规则外的特权,就是对其他乘客的不公平。另外,由于航空服务的特殊性,精准的

 

1.

不是标题党。我说的危险,不是生命危险,而是处境上的危险。

 

苟晶现在必须谨小慎微,不能说错话,做错事,但凡有错,就可能全功尽弃,非但不能为自己寻回失去的正义,还可能失去现在的一切。

 

最坏的情况是,就算苟晶什么错也没有,她也未必能得到想到的结果,反正惹来一身的麻烦。

 

这就是举报者的困境,说真话的危险。

 

唯一庆幸的是,苟晶对此有清醒的认知。她说:我们整个大家庭的软肋正在被所有的人寻找。

 

这里的所有人,不仅是指班主任、地方政府,还包括那些不明身份的网友。

 

事实上,苟晶从实名举报的那一刻起,就等于把自己放在一个危险的境地,四面楚歌。

 

(2020-01-28 09:59)

现在来看,由于前期重视不够,应对措施包括物质配备不足,尤其是为了所谓的稳定大局,有司瞒报假报疫情,等到疫情突然暴发,恐慌情绪报复性反弹,从而导致在封城前夜30万人撤离武汉,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决策失误。湖北及武汉的主持者难辞其咎。30万武汉人既是行走的传染源,也加剧了周边城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的防控压力。

 

 

新年的第一天,阳光倒是打在脸上,但是有寒流,气温降至近期最低。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必须有取暖器伴身才行。身上暖起来,稳稳如一只坐定的老狗。

 

前不久,演员高云翔参加综艺节目猝死,一堆明星跑出来叫苦,哭诉演员是高危职业。然后遭到万千网友的迎头臭骂,说他们长亭外,古道边,芳草天,碧连都不要了。骂得很到位。艺人不偷不抢,凭本事拿高片薪,没什么可说的,只是,你拿辛苦来卖惨,以极端个案博同情,就有点既蠢且贱的意思了。哪个职业不辛苦?艺人辛苦不假,但这种辛苦是可以选择的,是主动的,有多少职业的辛苦是无法选择的,职业风险是不可控的?

 

这可能是史上最贵的一张网红打卡照。

3日,一张女子坐在疑似客机驾驶舱内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照片中,一名未身着制服的女子坐在飞机驾驶座上,面前的仪表盘前摆放着茶具,女子摆出剪刀手的动作。照片的配文中可以看到“超级感谢机长”的字样。

有网友通过照片中仪表盘、操作杆等情况判断,照片拍摄于正在飞行的航班中,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怀疑该女子是否是违规被邀请进入飞行的客机驾驶舱,担心飞行风险。有网友根据照片中的纸杯标志判断,涉事飞机属于广西某航空公司。

网友的担心和怀疑最终都被证实。桂林林航空雷厉风行地做出了处理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1.

 

人到中年,最大的悲哀,不是肾虚秃顶,不是身体发胖或者口袋没钱,而是对熟悉的事物开始感到厌倦。人生失去方向,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他们特别想通过某种方式,颠覆原有的生活节奏和生活模式,重获精神上的新鲜感。所以有句话叫“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必须带点绿”,这显然只是调侃,毕竟“带绿”的成本有点高,不是人人都受得起,但道理是不错的,就是在不尴不尬的中年,想来一次突破,放飞自我,并且尺度往往超出想象。

 

在这一点上,有钱人表现得会更明显一点。普通人也想改变,奈何实力不允许。上有老下有小,上班还要见领导,好不容易下了班,还得在车上抽根烟才上楼,他们没有资格矫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过了冲动期,大概也就慢慢变得佛系了。

 

有钱人不一样。实现了财富自由,物质上已经没有追求,如果不是像褚时健、李嘉诚那种事业心极强,真正把工作当成爱好,不干到死决不下场的事业狂,大概率都在寻思着搞点事情,和生活来场恶

标签:

杂谈

听说好几个没听说过名字的地方开始取缔麻将馆了,我很震惊。

打麻将是我为数不多的社交活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也是我的收入来源之一。不知道为什么,现实生活中的我形象猥琐智力低下,但是一坐到麻将桌上,我就像被麻神开过光一样,隐隐有大将之风。

麻将教会我许多人生的道理。比如胜不骄、败不馁。这话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尤其是在麻将这件事上。胜不骄,是因为不要去挑衅输家,输钱的人本来就心情不好,而且焦躁易怒,连风都嫌挡事,你最好不要惹他。败不馁,是要保持冷静的思考和清醒的判断,在机会出现的紧紧抓住,实现逆风翻盘。

麻将还教会我要有感恩的心。每一个麻友都是潜在的衣食父母,要对他们心怀感激,不能竭泽而渔。手气特别好的时候,我虽然能做到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但我会技术性地收一收,以免被其他三家打死。连赢几场的话,我会恰到好处地输一场,缓和一下快要凝固的气氛。

这么说来,我好像有点心机婊,但其实我只是想愉快地玩耍而已。赢钱当然是好事,但我更看重的是,是那种掌控一

1.

女大学生李心草“自杀”事件,让昆明再度站到了舆论C位。“自杀”打上引号,是因为这只是官方认定,但事实如何仍然扑朔迷离。
 
李心草是昆明理工大学大二学生。9月9日凌晨3点,李心草的家人接到昆明盘龙区鼓楼派出所的电话,说“有四个孩子约一起跳江,其中一个就是李心草”。家人到后,值班民警又告知“李心草醉酒自杀”。
 
这个说法当然无法令李心草的家属尤其是她的妈妈接受。李心草勤奋好学,大一时就通过了英语六级,正准备考研。此前几天,她已买好车票,打算回家与妈妈一起看阅兵式。这样的女孩子,有什么理由走上轻生这条绝路?
 
一个母亲的直觉是准确的。查看监控视频后,李心草的妈妈看到了让她崩溃的一幕。
 
9月9日凌晨一点,李心草与室友任某出现在一家酒吧,同时还有另外两名男子,李心草遭到其中一名男青年的猥亵和殴打。而作为她闺蜜和室友的任某,很显然在其中扮演了类似皮条客的角色,她不仅没有在李心草被猥亵的时候出手相助,反而协助男子控制住情绪激动的李心草,使其挨了男子几记耳光。事
1.

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现场,常常会成为事故现场,这已经被事实一再论证。2012年8月26日,延安发生一起36人遇难的特大交通事故。在事故处理现场,前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的诡魅一笑,成为网络热点。很快就有网友扒出,原来杨局长还是一名名表爱好者。从此,江湖上有了“表哥”的传说。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发生后,一张微信截图在朋友圈病毒式传播,配文是,“一个地级市的公安局长,带四百万的手表,估计是忙的没记得摘下来”。这个谣言的假,是一望而知的。我不是瞧不起局长的经济实力,但工作中戴400万的手表,不仅过于夸张,似乎也没有这个必要。

很快,无锡警方就发了一则警情通报,辟谣了此事。

辟谣是及时的,态度是坚决的,提醒是严正的,但就文本而言,这显然不是一则很有说服力的警情通报,如果打分的话,很可能是不及格。

2.

首先,既然是警情通报,基本情况是不是要简单介绍一下?比如,网络上流传的这张照片,究竟是事故现场的照片,还是从其他地方盗来的?图中出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