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图林丫枝
图林丫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901
  • 关注人气:1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读书新知
刚看一本书,书中提到学术不端的各种行为及其原因分析。并从中了解通过MEDLINE-生命科学领域中最大的数据库-其中的某一检索字段与某一关键词进行检索,也可查询出学术不端的一些数据,以下数据均为2006-12-16日检索而得。
 
《科学家的不端行为--捏造、篡改、剽窃》 (日)山崎茂明著杨舰程远远 严凌纳译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5.5 价格:15.00
作者:(日)山崎茂明,取得庆兴义塾大学图书馆信息学专业博士,现为爱知淑德大学文学部图书馆信息学教授。专业为科学信息媒体论与科学交际、尤擅长仲裁系统、研究业绩评估、科学研究伦理、计量文献学。
 
注:国内图情专家与学者研究科学研究规范或学术规范,而日本图情专家也对此十分专业,看来大旗底下所提及所做以及叶继元教授《学术规范通论》出版,也正说明了图情人士做学术规范与科学研究,很有办法,也很能出成果。
 
其在文中有一处特别让自己受益的,即在学术不端行为中进行举倒,以Medline数据库为例,进行retracted publication--撤回论文、duplicate publication-重复出版、scientific misconduct-科学不端行为进行检索得出数
分类: 开口杂谈
昨天下午,领导给主任们开会,其间有许多经典的话,有领导讲的,有同事说的,有自己曾经体会的,都记了下来。
 
马上要进行的图书馆岗位聘任:领导聘任员工是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在布置图书馆防火任务时以此为警示:抓替罪羊是**需要,就看谁成为那只羊!(注:**可以是政治、腐败惩治等多方面,自己去思考)
 
关于图书馆制度的执行:执行力体现在检查与督促!
 
和谐社会在图书馆工作上的体现:工作要搞上去,但还不剥削你!
 
对于工作任务的理解与执行: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要在执行中理解!
 
图书馆现状发展:用敬业精神去感动上帝!
 
都很经典,这就是普通人的思维观,谁要是说不是普通人创造了历史,我都不服!
分类: 图林杂文
赶的比较巧,这两天正在看(美)尤金.加菲尔德著、侯汉清等译的《引文索引法的理论及应用》,上学时没看过此书,应该是当时没人翻译。这两天大家谈SCI比较火,几次想参与讨论都停了下来,因为有一个念头:我一谈SCI,大家就觉得无聊。
 
因为自己比较俗,是从钱的角度来谈问题。
 
从2000年开始,开始与电子资源打交道,期间接触了不少的数据库商、代理商、集成商、制作商、**商,尽管不能算专家,也实在说不出专长,数据库的价格了解与资源的比较分析还可以拿出来说一下。SCI在我校的命运,自己在2001年曾给主管校长的一份资源建设意见书上提出了明确的反对购买的意见,尽管自己的意见不足为道,但那也代表自己的立场吧。突出感受是:我国师生需要SCI,但他们究竟需要SCI的什么?
 
提到国外数据库在中国的销售,不得不表扬ISI中国代理的那一批工作人员们,他们在中国的市场做的很好,就连我所熟知的几个数据库商朋友都说,ISI在中国做的太好了。当然也会告诉我,他们的价格也确实不便宜,甚至与国外价格比起来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