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多布
多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6,830
  • 关注人气:6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美食

避暑

漂流

度假

分类: 影像

炎夏避暑是自古以来的传统,唐太宗爱去终南山麓的翠微宫避暑,清朝的康熙、乾隆每年总要在承德避暑山庄住上几个月。而对于现在已经不靠轿夫、车辇,而拥有飞机、高铁速度的我们来说,避暑目的地可以规划得又远又长,不再局限于家门口这点地方。



酷暑当头的八月,高温橙色和红色预警一个接着一个,在这种桑拿天给自己攒个短假,逃离城市,找个避暑胜地小住几天,那是多安逸舒坦的一件事啊。这次我要去的是入选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的重庆金佛山。



标签:

旅游

摄影

日落

星空

星轨

分类: 影像

在圣埃克苏佩里的那本创下317种语言出版惊人纪录的童话《小王子》中,小王子在属于他的小星球上,一天可以看到四十三次日落。而日落之后出现的,自然是熠熠满天星,也就是说——小王子愿意的话,也可以每天看上四十三次璀璨的夜空,想想就很让人羡慕了。

日夜交替的时刻是有魔力的,当你看着那颗庞大的恒星缓缓落下,散发出近乎神性的光辉,时间流转的速度在那一刻慢了下来,一切个人的渺小的疲倦与烦恼也随着随着太阳的西沉而烟消云散……又有谁会不爱看日落呢!

标签:

东北

杜尔伯特

连环湖

温泉

冰雪

分类: 影像

冬天的杜尔伯特,吸引我去的最初动因是想看冬捕,虽然这无疑是杜尔伯特冰雪渔猎那达慕当仁不让的主角,但绝不是唯一的亮点。



只有足够丰富且鲜活的配角,才能让这部难忘的冰雪大戏更加精彩纷呈。滑雪、溜冰、堆雪人、冰爬犁、冰上自行车、泡温泉……还有美味的全鱼宴全羊宴,这是一次五感全开的冬季旅行。




嘎日迪,冰雪渔猎那达慕


标签:

自驾

旅行

自驾游

历史

汽车

分类: 影像

​国内的私家车保有量,截至去年底的数据显示已经突破2亿辆了,开车出门自驾旅行也早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不过,要是盘点一下人类自驾旅行的历史,满打满算也只有百十来年,在漫长的人类文明史中相当于沧海一粟——就像跟地球45.4亿年的岁数比起来,人类的历史也一样短的可怜

有迹可循的最早的中文自驾游记,可能比大多数人想象的都要早——在一本民国36年(1947年)9月发行的民国刊物《旅行雜誌》上,有这么一篇名叫《自驾吉普——飞驰公路去杭州》的游记,里面详细记录了上海的王启熙先生一行四人到杭州三日自驾

标签:

安仁

成都

古镇

今时今日安仁

杂谈

分类: 影像

成都作为一个旅游网红城市已经存在很久了,可惜的是,大多数人还是把目的地集中在市区的宽窄巷子和锦里,却忽视了成都周边的很多既悠闲安逸,又原汁原味的古镇。

而距离成都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安仁,在这些古镇里又是一个特别的“异类”——多了几分洋气时尚和浓厚的现代艺术气息。

标签:

成都

安仁

博物馆

威士忌

杂谈

分类: 影像

安仁与其说是古镇,不如说是一座巨大的博物馆——3.2平方公里完整地保存着27座民国时期老公馆和43座现代博物馆,也因此被中国博物馆协会授予国内唯一的“中国博物馆小镇”称号。寻根溯源,那些古老的公馆建筑中还依稀寻得到当年“西南外滩”的影子。

标签:

德克萨斯

休斯顿

牛仔节

牛仔

杂谈

分类: 影像
休斯顿牛仔节 

在美国两百多年的历史里,造就了最多的文学、电影和音乐的文化土壤,不是西岸富庶的加州也不是东岸繁华的纽约,而是那个属于牛仔时代的乐土—— “西部”。牛仔们身上狂放不羁和叛逆独立的硬汉特质,早已成为美国文化的象征。

标签:

维多利亚

加拿大

bc省

旅行

北美

分类: 影像

正如多数人所知道的那样,加拿大国土纬度高,气候寒冷。但在西海岸的温哥华岛南端,北太平洋暖流与西风带就像一个天然空调器,用暖气流包裹着北纬48°25’的维多利亚(比哈尔滨纬度还高)。所以哪怕在冬季最冷的日子里,这座闻名遐迩的花园城市的气温也很少低于摄氏零度。

标签:

乌镇

戏剧

艺术

古镇

旅游

分类: 影像

小桥、流水、人家、窄窄的石板路还有白墙黑瓦的老屋,无疑是最容易唤起中国人文化乡愁的视觉符号。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乌镇就是这样的典型江南水乡。

标签:

黄山

迎客松

云海

避暑

天都峰

分类: 影像

黄山三十六峰,这里头又有三大主峰,其中最出名的当然是光明顶——就算有人没爬过黄山,好歹也看过金庸老先生的《倚天屠龙记》或者改编而成的影视剧。

 云雾中忽隐忽现的莲花峰

再下来是莲花峰,一来是因为“个头”,高度位居黄山三十六峰之首;二来也是因为这个名字如雷贯耳,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庐山甚至连杭州西湖都有“莲花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