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钱五哥
钱五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429
  • 关注人气: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

创新中心

招聘

分类: IT技术和研发管理

企业创新和国家创新有很大不同,主要表现在2个方面,1、战略定位不同。国家创新执行了国家战略,更为宏观。2、资源投入力度不同,国家创新的资源投入是全面和强大的。企业创新并不具备这两个优势,企业首先要活下来,然后才能发展,投入资源开展创新是一个重要的决定。

 

标签:

杂谈

分类: 咬文嚼字

image

过节期间把快速看完了《道士下山》的原著,这本书的作者是徐皓峰(1973年生人),也是徐老师的十几本武侠书之一(第一本是《逝去的武林》),由于受到不靠谱的《道士下山》电影的影响,开始并没有把这书当做武侠书看待,以为是什么言情小说,好在有人介绍说值得一看。看过以后才知道,电影《道士下山》简直把一部武侠书拍成了《潘金莲》,不知道是为了吸引眼球还是什么原因,好在武打特效做的还行。

原著发生在民国时期,何安下被送到道观之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在药店当学徒,学徒当不好才跑路去了道观,道观主持忽悠他说有“玄关一窍”,可以练就神功,但是并没有传授就仙去,大徒弟决定到昆仑

标签:

从海底出击

dasboot

分类: 影视和音乐

image

某天晚上随手打开了一部电影《Das Boot》,中文译名是《从水下出击》,1981年的德语老电影,讲述了二战期间一艘德国U艇出海参加大西洋破交战的事情,原本以为也就短短一个小时就能结束,想睡觉的时候看了进度,妈呀,才播放了不到1/3,全片长达3小时28分钟的样子,后来才知道这个片子一共有3个版本:影院版149分钟,导演剪辑版209分钟,未剪辑版本293分钟。我这个版本应该是导演剪辑版。据说这个片子是德国电影史上,投资第三的片子。获得6项奥斯卡提名,但是并未获奖。

潜艇部队是二战德国死亡率最高的军种,艇员们活着返回陆地就会喝酒狂欢,不守军纪,但是到了艇上,却又成为精密战争机器上的螺丝钉。U艇艇长是名经验丰

标签:

杂谈

分类: 旅游

image 

这几天看到UFO爱好者在太平洋中部的Starbuck Island发现了太空坠落的UFO,还说是星球大战的千年隼号。好奇的登录GE研究了一下,果然有一个不明飞行物在大地上划过,直到岸边才停住,从外观看,宛若就是一艘来自太空的UFO。

image

放大了看,UFO具有非常类似飞船的外观,轮廓也非常清晰,似乎还有一个隔舱,如果是真的,绝

标签:

杂谈

分类: 咬文嚼字

发现不少时候,这些词被误用了,Study有学习和研究的含义,而Research是探索和研究的含义,Survey只有调研的意思。Survey相对容易区分,而Study和Research则相对困难,看看外国人的对比:

 

一、Study是对既有信息的分析和总结,Research是对信息的获取和分析

Can you study something you have not discovered first? Do you not see "Search" and the prefix "Re" -Research, refers to the Search, by which the data will be gathered, and "Studied" to come to a conclusion, based on the Research itself. For Example: To find all the Definitions of the word "Study" would require"Research" taking into account the Etymology, the Numerous number of Dictionaries available, the common use of the word in various cultures, Etc. not till all the Research Datum is gathered, could you "Study" in depth all the Data of your Research. Etymology Dictionary: study (v.) c.1125, from O.Fr. estudier"to study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和健康

 IMG_20150220_205306

在汤山路边捡回几颗“方解石”后,晚上用打算看看其成分到底是啥,用白醋浸泡一小块晶体,可以看到有小气泡出现,然后将白醋加热,出现了更多的气泡,看来是可以被醋酸溶解的。溶解的同时,出现了白色絮状物,估计是醋酸钙。化学家老钱从阳台上拿回来一瓶稀硝酸,倒在晶体上,立刻就冒出了大量的泡沫,还是硝酸厉害!

至此,虽然还无法证明这些晶体就是方解石,但是大体上也八九不离十,路边挖掘一些碳酸盐,有种考古探险的感觉!

方解石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有很奇妙的光学特性,“非常纯净完全透明的晶体俗称为冰洲石(Iceland Spar),具有强烈

标签:

杂谈

分类: IT技术和研发管理

访问一个内部调研页面,打开第二次就死锁了,搜索了一下,一种可能的情况类似下面这种场景,SQLServer中似乎嵌套的SQL语句会造成死锁,用nolock hint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update  t_sms_send set msg_flag = -1  where id in (select top 100 id from t_sms_send  where msg_flag=-2)  
此句应该改为update  t_sms_send set msg_flag = -1  where id in (select top 100 id from t_sms_send with (nolock) where msg_flag=-2)

 

但是MySQL中并不支持nolock,MySQL的对应写法是:

 SET TRANSACTION ISOLATION LEVEL READ UNCOMMITTED ;  
 SELECT * FROM Tablename ;  
 COMMIT ; 

或者配置为mysqld默认

[mysqld] transaction-isolation = READ-UNCOMMITTED

 

事务(进程 ID 70)与另一个进程被死锁在 锁 | 通信缓冲区 资源上,并且已被选作死锁牺牲品。请重新运行该事务。

标签:

杂谈

分类: 军事和政治

虽然除了苏南硕放机场之外,也曾经在一些机场的尽头看到过军用飞机,但是像烟台莱山机场这样在航班降落的时候就能看到豹子和各种型号都在棚子里面停着的感觉,绝对是极其震撼的,让人难以抑制住激动的心情,万分懊悔的是没有选择靠窗的座位,错过了拍照的机会。但是没有料到停稳离开飞机的时候居然看到3条豹子和民航机停在一起,赶快掏出“射月神器”连拍几张。终于弥补了未能拍到机棚的遗憾!

提示:这次要选择座位A

laishan-24buckets-JH7

标签:

杂谈

分类: 军事和政治

由于各种原因,国内有大量军民合用的机场,路过这些机场往往可以给军事迷们各种意外的惊喜。苏南硕放机场绝对是此类的机场中的第一名。记得好几年前搭乘联行班机返京,首先看到一架运八降落,等到我的航班起飞时,居然在跑道的另外一端看到了传说中的预警机停在机库中,赶快掏出相机一顿狂拍,心中无比惊喜,那种心情至今还令人回味和震撼。最近又再次搭乘航班回京,这次经历参观军事演习般的感觉。虽然由于“航空管制”被延期1小时,但是这一小时几乎看到了机场上所有军机的起降,而且正好选择了靠窗的位置,虽然不是最佳位置,但是依然可以看清楚大唐空军的精锐力量在窗口一个一个晃过。在起飞的时候路过军机停机坪,看到这些宝贝们就静静地停在那里!

要想看到军机,还是有些技巧的:无论是起飞还是降落,均建议选择L座,这样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IMG_2025

标签:

一代枭雄

胡前宽

it

分类: 影视和音乐

最近看《一代枭雄》看到最后忽然孙红雷被抓进监狱,折腾了很久,冒出来一个胡前宽是幕后黑手。实在想不起来这人到底是谁,搜索一下才知道原来这个胡前宽是在前几集出现的那个胡长官。孙红雷曾经打着胡长官的名号吓退过几次魏正先。结果没有料到这么多集没有出现,居然最后冒出来,应该算是编剧有问题。

百度贴吧等地方都给出了胡长官原型分析,据说此人是胡琏,没有仔细对比两人的生平,但是胡琏1946年才担任师长,48年任中将,在剧中抗战结束的时候如何有能力和毛人凤PK?
 

相关信息:

  1. 一代枭雄胡前宽为什么抓何辅堂?胡前宽到底是谁?
  2. http://zh.wikipedia.org/zh/胡璉
  3. 一个不堪的国军将领——胡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