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绍峰
徐绍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392
  • 关注人气: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商票可作为央行向商业银行贷款的抵押品

                               徐绍峰
   
    “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重要精神。此次会议不仅决定要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部署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还确定了下一步的三件大事。三件大事中,居首即为“要拓宽融资渠道”。

     如何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会议指出,除了要“从大型企业授信规模中拿出一部分,用于增加小微企业贷款”外,还要“将中期借贷便利合格担保品范围,从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扩至1000万元”。此外,会议还要求“创新融资工具,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支持更多小微企业开展股权、债券融资。”

     事实上,无论从作为商业银行合格担保品,还是从创新融资工具

标签:

股票


  各银监局信托公司监管处室,银监会直接监管的信托公司:

  为进一步明确执行标准,统一监管尺度,现就《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银监办发〔2014〕99号)中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供参照试行。执行中遇有问题,请及时反馈。

  一、关于规范产品营销

  要严格执行信托产

标签:

财经

    如果高盛(Goldman Sachs)不再想持有你,而其他投资者蜂拥而至,这说明什么问题?这家美国投行已卖出其所持的最后一批中国工商银行(ICBC)股份,实现了近乎三倍于初始投资的回报(工行目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银行)。实际上,这无非表明,高盛对工行的投资就是一笔私人股本投资。

    2006年,高盛出资26亿美元入股工行。通过包括本周减持在内的五次减持,高盛获利73亿美元,年复合回报率达25%。不错的业绩。自从高盛在工行上市前入股以来,工行资产和营收增加了近乎两倍,而盈利则上升了5倍。自2006年10月上市以来,工行股价累计上涨三分之二。

    但这笔投资绝非一帆风顺。其市价具有波动性,有两次缩水大约5亿美元,尽管平均计算下来,每年的增值幅度也达到5亿美元。这笔利润也没有计入高盛分享给工行的专业技能的成本。另外,全部收益也并非由高盛一家独得,因为其中有部分股份是代替其客户持有的。

    高盛是时候罢手了。入股工行源于高盛私人股本团队的努力,现在工行的增长正在放缓。 如今工行的市净率已从上市时的逾2倍、2008年逾4倍的峰值水平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