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枯荷夜听雨
枯荷夜听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8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12-31 10:07)
标签:

时评

历史

分类: 生活
六十一甲子。可还记得六十年前的“三年自然灾害”?还有多少人记得那种树皮可以吃?谁还记得观音土是什么味道?几分天灾?几分人祸?
六十一轮回。从2020到2022,几分天灾?几分人祸?
六十年前,大灾过后是什么?十年浩劫。
2022过后是什么?
标签:

it

分类: 信息理论

 

摘要:本文通过把信息引入劳动、生产力等基本概念中,论述了信息是直接生产力中重要的基本要素这一观点。

 

众所周知,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价值。有关劳动的著述汗牛充栋,可是为什么在今天对于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是不是劳动,社会的行政管理活动是不是劳动,科学家们的科研活动是不是劳动,艺术家们的创作活动是不是劳动,等等,却成了好像难以明确回答的问题了呢?

经典政治经济学强调政治经济学对社会经济的研究要以物质资料的生产作为出发点,但常常把这个出发点当成了研究的全部内容,同时却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当人类第一次为了制造一件工具而敲打石块时,它就已经具有并正在运用有关的技术知识了。如果没有这个起码的知识,人类就永远脱离不了动物界。这点知识与人类运用这点知识敲打而成的第一件石器是整个人类文明的共同发端。而人类文明从来都不单是物质产品的生产,文化、科技、教育等精神产品的生产同样是人类生存和发展必不可缺的基础。社会的发展要求今天的政治经济学不仅要研究物质资料的生产,还必须研究信息的生产、知识的生产、精神产品的生产,以及它们与物质生产活动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红楼梦》第六十六回,柳湘莲向贾宝玉咨询与尤三姐的婚事,一听说尤家姐妹在宁府待过,马上就说,你们东府里恐怕只有那两个石头狮子干净,“我不做这剩忘八”!立马反悔了已与贾琏约定的婚事。脂本石头记在此有一条墨批,称“剩忘八”为奇中更奇。
什么是“剩忘八”呢?
假若柳湘莲娶尤三姐在先,尤三姐偷汉子在后,那柳湘莲就是“新鲜的”忘八。而若尤三姐偷汉子在先,柳湘莲再娶自然就给自己戴上“剩忘八”的绿帽子了。虽然都是“忘八”,那“剩的”自然比“新鲜的”还要次一等。因此柳湘莲决意反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