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钱克锦
钱克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04,369
  • 关注人气:4,3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65

分类: 国际评论

大概八个月前,特朗普入主白宫之际,离任的奥巴马给他留了一封信。

当时特朗普向媒体扬了扬信封,感谢了一下奥巴马,但奥巴马在信中说了些什么,却没有公布。

 

标签:

365

分类: 国际评论

特朗普最近屡屡提到“超乎想象”的“猛烈火力”,美国不少媒体分析,他的意思可能是动用核武器打击。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如果特朗普下令进行核武器打击,有没有什么人能够进行有效阻止,以避免生灵涂炭的人类悲剧?

 

美国的媒体认为,简单的答案是没有人能够阻止!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发动战争需要经过国会批准,即宣战权在国会。但在核时代,如果美国面临核打击,那需要进行快速反应,因此决定是否启动核攻击完全取决于身为三军总司令的总统,包括决定是否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分类: 国际评论

经过几个月的忍耐,德国总理默克尔看来已经忍到极限,终于公开发声,指出“欧洲不能指望美国”,不点名指责特朗普。

 


 

默克尔:欧洲不能指望美国了 (图片来源:spiegel.de

 

 

 

标签:

365

分类: 国际评论

涉嫌“通俄”调查,最新的大新闻是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正被联邦调查局(FBI)调查。

 

库什纳有什么问题,怎会被FBI调查?这个调查对特朗普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库什纳 (图片来源:

分类: 国际评论

英国脱欧会怎样收场?目前,欧盟和英国正在打心理战。

 

德国的《法兰克福汇报》披露,上周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国会晤,商讨如何脱欧时闹得很不愉快。



特蕾莎·梅:在脱欧谈判中,容克将会发现我是个“难缠的女人” (图片来源:theguardian

标签:

365

分类: 国际评论

 

325日,欧盟迎来“六十岁生日”;329日,英国将正式启动脱离欧盟程序。

 

这个比较强烈的对比,加上近两年反对欧盟的民粹势力势头凶猛,不禁令一些人再次猜测,过了“六十大寿” 欧盟会不会散伙?

 

对这个问题最简单的回答就是:欧盟不会解散,起码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回顾欧盟发展历史,反观当今形势,可以得出这点结论。

分类: 国际评论

地时间324日,因为凑不到足够票数,共和党议员撤回他们的“医保法案”。

 

特朗普在白宫也表示,“搞不定”国会议员,凑不到足够的票数,只能放弃废除奥巴马医保的计划。

 


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在白宫 (图片来源:npr.org)

 

标签:

365

杂谈

分类: 国际评论

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首次会面后,特朗普又从华盛顿飞到他在佛罗里达州的豪宅度周末、发推特了。

 

就在人们猜测这次会面对美德关系有何影响时,特朗普在318日周六凌晨推特表示:他和默克尔会谈愉快.

 

但更能引起人们注意是,他在推特中接着说,“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

 

标签:

365

分类: 国际评论

 虽然行程推迟三天,但默克尔终于要和特朗普见面了!

 

本来默克尔计划周二到访华盛顿,但由于美国暴风雪,行程推至周五(317日)。

 

这可是西方引人注目的一次见面。

 

 

标签:

365

分类: 国际评论

 

特朗普要造墙,对面的墨西哥人当然不能无动于衷。

 

靠近边境的墨西哥人,现在正在加紧应对大量移民被遣送回的局面;更大范围看, 特朗普言行,也激发了墨西哥人的民族主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