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莹的心功课
刘莹的心功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104
  • 关注人气:3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爱因斯坦

宇宙能量

生命能

分类: [个人译作]

——爱因斯坦:直到最后我才明白  宇宙中一切能量的源泉竟是“爱”

(原文来自网络,非常珍贵的文章,感谢各位原译者。在此根据本人对原文的理解,一些重要词句做了修改润色,此版译文责任在本人,错漏之处,敬请指正。)​
 

1980年代末,著名的天才爱因斯坦的女儿Lieserl出于对父亲的命令而不是为了出版,将爱因斯坦写的1400封信捐给了希伯来大学。一直到爱因斯坦死后20年才公开其中的内容。这一封就是他写给女儿Lieserl的信:

(2013-07-28 12:13)
标签:

转载

分类: [悦读分享]
原文地址:真正的老师作者:一念行者

真正开悟的老师并不把自己当成老师,他了解到,他什么也不比你多、而你什么也不比他少,在你没有找他帮助你之前,他不会帮助你,他不会给你你不想要或没想到的东西。在你没有找到他帮助之前,他不觉得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的眼里没有不完美存在,在他的认识中,事物样样完满,即使你觉得你自己正在痛苦之中或正感觉到自己欠缺。你有你该走的路,你正在经历的正是你要经历的。世上发生的或正在发生的事都是应该发生的,即使疾病、痛苦或者灾难。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应该,他不觉得上

标签:

人生观

教育观念

教育心态

家庭教育

自然之道

教育

分类: [教育随笔]

如果说当今的学校教育更注重孩子知识技能的传授和训练,那么,为人父母者则更应担当起孩子生活教育和人生教育的责任。家庭教育是事关孩子人生幸福的大事,人生信念的传承是其中最为重要的部分,父母的人生信念会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无形之中产生教育效果。因此,父母的教育信念与人生信念密不可分,寻求教育智慧应当回归自己的内心世界,从反思和修正父母自身的人生信念、完善自我人格入手。


然而,这是一个崇尚自由、民主和竞争的时代,一个信息爆炸、物欲膨胀的时代,同时又是一个人心浮躁、缺少信仰的时代,这个

标签:

一念之转

功课

传统小学

学校教育

教育

分类: [悦读分享]
作者:王子公主(网名)
来自“功课之家”:http://www.thework.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


功课是“自我教育”的工具,所以充分应用工具,自己同样可以对念头进行调查或者更深入的探究和质疑。下面这个功课就是对照《我需要你的爱,这是真的吗?》最后的“更多做“功课”的工具”自己进行的一个深入的调查,工具只是提出问题,关键是自己用一颗开放、诚实、勇敢的心对自己的内在进行深入的探究,才会让自己发现属于自己的真相。

信念探究:上传统小学会浪费孩子的生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