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雨农
苏雨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14,157
  • 关注人气:317,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氍毹梦萦
差不多有两年没去看戏了,一来因为疫情,二来是工作太忙。正逢国庆节长安大戏院有北京京剧院演出,顺手买票去看。

今天的戏码是《战太平》,这是一出骨子老戏,取材于《明英烈》讲的是朱元璋手下大将花云,在采石矶被陈友谅所俘,力战自刎的故事。这场戏的是有史实背景的,花云确实是和陈友谅的战斗中力战身亡。这出戏是靠把老生戏,对演员要求很高,不但有开打,而且几个著名唱段高亢、激烈。以前是谭富英、李少春等人的代表作。

演员表如下:

花云--杨少彭
标签:

杂谈

分类: 车轮滚滚
成都车展:自主品牌混动化成为亮点

8月29日,成都国际车展开幕,虽然受疫情反复的影响,曾经宣布推迟,但最终仅比原计划延迟了两天。车展上不乏亮点产品,但是也有部分车企考虑到防疫风险,推迟了既定的新车发布计划。不知道这应该算金九银十的无奈开启,还是面对疫情,尽力减少损失的勉力前行。不论如何,已经连续四个月环比下滑,连续三个月同比下滑的中国车市,将进入年终的冲刺。

成都车展鲜明的体现了“最能卖车的车展”这一特点,媒体日当天下午,各展台经销商就已经行动起来,拖家带口的消费者热情满满。虽然全新奔驰C和广汽丰田赛那等热门合资车型展台前挤得水泄不通,但主流自主品牌的进步才是真正的看点。长城旗下魏牌首款搭载DHT混动技术的新车玛奇朵开
分类: 车轮滚滚

北京现代模特


该来的少不了,在2021成都国际车展火热开幕之际,长镜头推出了车模图集,让你一饱眼福!

车模图集已经成为长镜头的保留内容,以2020年广州车展车模图集为例,从用户后台数据可见,有95%的用户看完了全部几十张图片,读者中男性占75%以上,26岁到45岁的用户占绝大多数,每分享一次,就会带来十
标签:

杂谈

分类: 东游西逛

小飞度在陕西巷谨慎前行

谈起北京的胡同,感情很复杂。胡同是北京建筑、文化的代表,爱北京就得爱胡同;但是,老城区保留的大部分胡同区域,都是相对拥挤破败的,似乎让人爱不起来。前不久听胡同专家讲座时,老师说到,研究胡同的没地位,因为像故宫这样的古建筑太讲究,里面宝贝太多,而胡同剩不下什么,只能看看门墩之类,文物价值也不强。

很大程度上,胡同就是虚有其表,名声不小,实际上拆的拆,破的破,文化价值不高,交通价值更差。比如说上海,大量的
标签:

杂谈

分类: 东游西逛

隆福大厦楼顶是以仿古建筑为主

80后以及更年长的北京人,应该都对隆福大厦挺熟悉,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这里是北京少有的几个大商场之一,可以和西单商场、王府井百货大楼媲美。然而,1993年8月这里的一场大火,将商场烧成了废墟。而且这场火灾中,人为因素占很大成分。当时北京的消防队伍大部分被调来灭火,最后几乎战斗到设备“弹尽粮绝”。此后几年,商场重建开业,但是经营不善,很快又停业。

那个时候,隆福大厦以及周边的商圈,占据着二环内的黄金地段
分类: 车轮滚滚


咖说汽车嘉宾交流数字营销新趋势,左起:资深汽车媒体人苏雨农、欧拉汽车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百度大客户销售部品牌营销总经理李兵、百度营销研究院院长朱蕾


行业变局 营销当先


 

分类: 车轮滚滚
最近,关于在国内推出禁止燃油车时间表的话题,再次引发了争议。6月5日,在“碳达峰碳中和北京行动高端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欧阳明高建议北京研究出台禁售燃油车政策。

欧阳明高在会上表示,“北京市碳减排的主要领域是交通、电力与建筑。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将对这三个方面产生综合效应。北京市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已经取得重大成就,建议逐步将汽车指标全部改为新能源汽车指标,研究出台全面停售燃油车政策,引导市场预期,以促进碳减排。”

欧阳明高院士
标签:

杂谈


从佟麟阁路上就可以看到中华圣公会堂

我写的京城闹市寻幽系列,始于2009年3月。其实之前也喜欢拍点古建筑写一写,比如2000年就去走访了北京各处的清代王府。后来就有意识的把这些内容汇集起来,起名为“京城闹市寻幽”,以一些相对小众景点古迹和文化活动为主。有历史文化元素,也有旅游自驾的成分。转眼12年过去,写到了100篇,其实也不算很高产,平均40多天一篇,但毕竟有不少积累。因为工作繁忙,还积攒了很多拍了没写的,以及想去没去的。近些年北京文化建设大发展,有意思的新景观,特色的展览越来越多,特别是将古迹修复改造的也不少,并不只是去访古探幽。
分类: 车轮滚滚
用户共创是时下汽车行业的热门话题,特别是对自主品牌和创新企业而言,已经到“言必称”的程度。所谓共创,就是和用户共同成长,共同丰富品牌的内涵与外延,共同完善产品,让用户感受和享受从加入、融入,到投入的过程中所产生的价值,这不但让企业通过长期、丰富的交互,带来第一手的信息,获得持续的收入,实现以人·车·企为核心的新生态的共生;对于用户而言,获得的不仅是满足和成就感,甚至也能产生收益。这几乎可以改变传统汽车的商业模式,车企把车卖掉,只是运营周期的开始;而用户买车,也未必是贬值,也可能获得精神和物质上的财富增值。

从起名开始

其实共创并不是新事物,征集汽车车型名称、广告词等营销行为就是最简单的共创。这种形式可以在获得用
分类: 车轮滚滚
不平凡的2021年,五月车市略显平淡,但明星企业从来不缺话题。 

近来,汽车领域话题最多的企业应该是华为吧。本月,华为再次声明“不造车”。华为在声明中强调,这一长期战略在2018年就已明确。华为称,产业需要的是华为的ICT技术能力,华为并未投资任何车企,未来也不会投资、参股、控股。

华为如何让人相信自己不造车

华为否认造车的态度,一直是坚决而明确的。但是一再的声明,带给业界的感觉却是欲语还休。也许华为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让业界“不相信”他们要造车。股市的波动就是这种情绪的反应。与华为合作紧密的北汽蓝谷,股价一路上升到接近20元。但是该公司21日披露的55亿元定增计划中,却没有华为的身影。小康股份虽然一再否认华为与之洽谈股权收购,股价在半年中也翻了5倍。长安汽车的股价也大幅上涨。华为不参股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