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律师的博客
尚律师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1,817
  • 关注人气:9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劳动

工伤

尚律师

2022年典型案例

劳动争议

分类: 劳动工伤


12月22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2年度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典型案例,其中涉及新就业形态用工、非全日制用工、不定时工作制、工伤待遇、年休假、竞业限制、
标签:

财产分割

北京离婚律师

房产分割

离婚

文章来源:最高人民法院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司法解释(一)理解与适用(摘录)

主编: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

【法律条文】 《最高人民法院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司法解释(一》   第七十六条  双方对夫妻共同财产中的房屋价值及归属无法达成协议时,人民法院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一)双方均主张房屋所有权并且同意竞价取得的,应当准许;

(二)一方主张房屋所有权的,由评估机构按市场价格对房屋作出评估,取得房屋所有权的一方应当给予另一方相应的补偿;

 

标签:

财产分割

房产分割

婚前财产

离婚

北京离婚律师

分类: 婚姻继承
标签:

《朱子家训》

朱子家训解释

杂谈

分类: 知识文化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

既昏便息,关锁门户,必亲自检点。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宜未雨而绸缪,

毋临渴而掘井。

自奉必须俭约,

宴客切勿留连。

器具质而洁,瓦缶胜金玉;

 

标签:

oa文件效力

oa证据效力

劳动争议

电子证据效力

公证

杂谈

分类: 劳动工伤

    企业随着社会的发展,进入当前的网络时代,信息化管理大大提高,传统的办公模式已经极大地束缚了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埋没了人的智慧和潜能,使人们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手工处理那些繁杂、重复的工作。手工模式无法满足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人们需要用先进的生产工具来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OA系统进行办公,比如通信、印章、文件下发、批复、归档,繁多的会议,员工的请假、考勤、工资表的公示等都通过OA来完成。在方便了办公的同时,也有了越来越多的纠纷。那么,在发生争议时,OA系统中的往来函件等能否作为证据使用呢?这是困扰着许多人的问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第63条规定:“证据有下列几种:书证;物证;视听资料;证人证言;当事人的陈述;鉴定结论;勘验笔录。”我国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也做了类似的规定。我国民事诉讼法中没有将电子证据作为独立的证据种类,而是根据电子证据的某些特征,在法律和司法解释中给出比较模糊的规定,主要是视听资料和书证。OA系统中形成的文件资料作为电

标签:

非上市公司

股权质押

股权转让

公司纠纷

杂谈

分类: 公司事务

公司股份(在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中,“股份”、“股票”、股权三种表述方式或单独使用,或并列使用,但含义相同)质押是普遍使用的担保方式,出质的股份必须是依法可转让的股份,包括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份(出资)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我国《担保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司法解释》)针对不同形式的公司对公司股权质押登记作出不同规定:以上市公司的股份出质的,质押合同自股份出质向证券登记机构办理出质登记之日起生效;以有限责任公司及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出质的,质押合同自股份出质记载于股东名册之日起生效。随着我国证券市场不断发展,股票上市流通的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质押担保方式得到广泛的使用,股份质押的登记手续依规定在证券登记机构,即在中国证

(2011-08-12 19:25)
标签:

魏尚

易水

典故

新亭对泣

黄陵庙

杂谈

分类: 知识文化
    用典,是古诗词中常用的一种表现方法,其主要特点是借助一些历史人物、神话传说、寓言故事等来表达自己的某种愿望或情感。典故用得适当,可以收到很好的修辞效果。能显得既典雅风趣又含蓄有致,可以使语言更加精练、言简意赅、辞近旨远。具体说来有如下作用:

一、品评历史,借古论今

1.古代诗人在一些以慨叹历史为主题的诗歌中.往往通过引用关于历史人物或历史故事的典故来发表自己的独特见解。

赤 

杜牧

折戴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标签:

辞退员工情形

员工辞退

辞退风险防范

辞退经济补偿

杂谈

分类: 劳动工伤
    辞退员工,不论对企业还是对员工,都是一个沉重的话题。然而辞退员工,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又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优秀的人才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要素之一,不能达  到要求的员工必然要被淘汰,与此同时,经济的大起大落也引来了一浪接一浪的裁员潮。辞退、裁减员工是人力资源经理必须处理,又是最难处理的工作。辞退员工时处理不当,很容易引发劳动纠纷甚至对簿公堂,对公司正常营运产生深远的影响。
辞退员工中经常出问题的基本都是不正确的甚至是违法的辞退。笔者接触的许多公司的经营管理者往往都存在着一些错误的观点,比如,试用期可以随便辞退员工;员工违纪,可以辞退;只要公司给经济补偿金并提前一个月通知,可以辞退员工……这些观点都是很危险的,实践中发生的大量案例已经证明,持有这些观点的企业往往都是劳动争议不断并且屡屡败诉的企业。
    用人单位辞退员工实质上是劳动合同解除的原因之一。劳动合同解除是指劳动合同订立后,尚未全部履行前,由于某种原因
标签:

叠翠诗

八大山诗

古典诗词

趣味诗词

诗词文化

中华诗词

杂谈

分类: 诗歌散文

                    

     叠翠诗:“八×叠翠诗”属于宝塔诗。一三五七行的首尾二字相同,一二三层各两行,第四层有四行,第一层每行二字,下面每层增加二字。有两种读法。一种是第一层顺着读,第三行开始由中间劈开,从第三字开始往右念,然后接第四行往左念,至中间接下一行的中间字往右念,如此一右一左的念下去,再由最后一行往上念,一直到第三行的中间。另一种读法是由第一层的第二字开始,接第二行的第二字,下面方法同上,最后往上到第三行的中间,再接第二行的第一字和第一行的第一字。
    “包×叠翠诗”是倒数三四句的中心分别多出两个×字,故名。共分四层,一二三层各两行,第四层有四行,第一层每行二字,下面每层增加二字。
    八大山诗:是叠翠诗的改装,形状像飞雁体。八行,

标签:

对韵

诗词

中国文化

古典诗词

杂谈

分类: 诗歌散文

一 东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燕,宿鸟对鸣虫。三尺剑,六钧弓,岭北对江东。
人间清暑殿,天上广寒宫。两岸晓烟杨柳绿,一园春雨杏花红。两鬓风霜,途次早行之客;一
蓑烟雨,溪边晚钓之翁。
沿对革,异对同,白叟对黄童。江风对海雾,牧子对渔翁。颜巷陋,阮途穷,冀北对辽东。
池中濯足水,门外打头风。梁帝讲经同泰寺,汉皇置酒未央宫。尘虑萦心,懒抚七弦绿绮;霜
华满鬓,羞看百炼青铜。
贫对富,塞对通,野叟对溪童。鬓皤对眉绿,齿皓对唇红。天浩浩,日融融,佩剑对弯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