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侠
康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4,828
  • 关注人气:2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儒释道

书法大悲咒

文化

分类: 康侠书法作品、

  转载网上  

     康侠对大家说:“今世,天生有幸让我与多位“明师”结缘,在感恩的奉献中,改变着我的生命。多年来我一直坚持用楷书、隶书、行书写《心经》《大悲咒》<<金刚经>>等书法大幅长卷作品,实施法布施,这是我修行之路的主要部分,这些精髓使我觉悟了红尘中的许多迷惑。在生活中无苦无乐,使我对世间的一切,不求不厌,在精进中一切随缘自在。我虽然热衷于佛学/易学/堪舆/环境风水等文化研究,最终使我悟到的是唯有佛道修行,才可改变自然和人和谐的本性,解脱烦恼,达到究竟圆觉,方可有大智慧精神不生不灭。既不沉迷,也不恐惧,心生万物随识变,心有所主自能安。悟道自修是我的使命,身边有很多的不可思议,难以用文字和语言表达。”

 

标签:

历史资料

佛门弟子

仙境

白云寺的主持——释源

文化

分类: 参学佛道禅武易学传统文化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上图为白云寺的主持——释源修法师

下图为现在的白云寺



标签:

文化

分类: 康侠书法作品、

  康侠以私塾教育弘扬民族文化20余年,重师道、守孝道,以身授教,现为西安老年大学分校书法客座教授。自身感受到了学生、学友、朋友的敬重。

康侠说:此作品创作于2003年,应老师的一位台湾朋友的嘱托以重于颜体的风格综合自己的个性而作。此创共八页,共作两幅,一幅台湾某教育者收藏,一幅由深圳的一位领导收藏。后来又给自己重新创作了一幅长卷保存,格调略有不同。她觉得这一生,非常辛运,遇高师举多。常在身边授受的就有六位恩师,大都是传统文化或文学的研究家。和每一位老师的缘,都有不同的故事。学生在找老师,师父也在找弟子,真的很奇妙。

康侠告诉大家:“师者无有世俗年龄,无论谁找谁都得诚心拜师求学,师徒应有本土传统礼节,才能够信息沟通去享受恩师的指点开示,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之所以几十年来按传统规矩,我每年主要佳节都去看望我的恩师。常年和我在一起的朋友都很尊敬我这一点,这也是我感到欣慰的事。”

今此文作品是受众书法好友的建议登出,水平有限供有缘者欣赏,也表示对恩师的一种报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