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体育

分类: 黑三足球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2984995384/0

 

中超新赛季首战,国安队在客场被人家山东队踢了一个3比0,引起京城足坛不小的震动。

历史是何其相似,在北京足球改朝换代之际,被人家山东队重创,这不是第一次。早在30年前,老北京队就在1988年济南的夏天,遭遇过一场0比4的惨败。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2984996386/0

 

当时,北京足球刚刚经历了一次大换血。因为在之前一年1987年的全运会上,明星大牌球员荟萃的北京队因为在一场关键性的比赛里,出现了主力后卫董玉刚和场上门将李建栋之间的内讧,导致球队意外输球,折戟在四强之外,北京足球为狠刹老北京队的骄娇二气,痛下决心,做出了让很多当打之年的明星选手离队的决定,把年轻少帅唐鹏举推到一线,并将在1985年北京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攻进过法国青年队一球,在1985年夺得首届青运会亚军的北京青年队火速提升为北京一队,出战1988年的全国足球甲级联赛。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2984997097/0

 

唐鹏举是一个十分善于钻研,敢于大胆创新的队伍。上任之后,他推出强硬铁腕政策。并且激励年轻球员,尤其是防守球员,大量运用铲球技术。针对新北京队队员年轻,奔跑积极,思想活跃的特点,唐鹏举带队大树欧洲风,年轻队员们组成了向欧洲足球借鉴而来的高压逼抢,铲球凶狠的防守办法,在1988年全国甲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竟然出人意料的取得了第一的排名,其战绩令人侧目,新北京队中于亚文,陶伟(已故著名足球解说员)、唐峰等新人的表现也被年维泗等老足球专家看好。

在第一阶段结束后的比赛间歇期,北京队做客泉城济南于山东队进行了一场邀请赛。当时的山东队正是职业化之前山东足球第二个黄金期,队中盘踞着王东宁、矫春本、冷波、邢锐、唐晓程等五虎大将,面对刚刚登上积分榜第一的新北京队,他们踢得毫不客气,频繁利用中场逼抢,快速突进穿越过年轻的北京队队员的后场铲抢,直捣龙门。最终以4比0大胜。这才是北京足球历史上输给山东队最惨的一场球!

在这场比赛过后,其他球队似乎从山东队身上学到了对付北京队的办法,唐鹏举率领的这支北京队虽然在第一阶段排名第一,但在年终的总排名上屈居第九,不幸降级。球队在甲B蛰伏两年,直到靠着高洪波、李辉归队,才终于杀回了甲A,而当初曾经灵光一现的于亚文,陶伟、唐峰等人,悄然成为职业足球的匆匆过客……

30年后,北京国安被山东鲁能3比0完爆重击的这场球,和30年前新北京队输给山东队的那场球有些异曲同工。对于北京足球来说,最大的教训不是什么阵容,战术,打法,而是人家30年前人家打败你的王东宁、邢锐、冷波们和30年后踢赢你的山东队一脉相承着同样的,原汁原味的齐鲁足球的基因,而北京国安这边早已经是物是人非。在记忆中让京城球迷引以为傲的小快灵,早已经烟消云散,不知何往了……


阅读    收藏 
标签:

马布里

男篮

体育

小丁

杨毅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他强任他强 我有逍遥王 五虎将缺阵之队把太极虎打成太极猫
原创 大众体育 2017-11-26



赵继伟、赵睿、孟铎、翟晓川伤停,加上更早受伤的八一名将大肘子邹宇宸很早时间因伤退出了男篮红队,因此,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对韩国队比赛的男篮红队实际上是五虎将缺席。不过,谁也没想到,摆出一副残阵出征的男篮红队凭借众志成城的铁血防守,加之昔日抗韩名将,有逍遥王之称的巩晓彬嫡传弟子丁彦雨航的带动下,全队发威,一举攻破全主力出阵的韩国队主场。逍遥王绝技再现江湖,仿佛张文远大战逍遥津,再次给韩国篮球留下深刻的印记。



本场比赛,李楠未按常理出牌,很少使用国内防守对方三分球投手的新疆名将西热力江,而改派多面手刘志轩先发。囧轩的技术的多面性使得中国队的攻防转换更加流畅,加之先发控卫、扣篮王孙明徽在本场比赛中大爆发,果然取得奇兵效果,比赛到第二节结束,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气势上完全压住了了对手,而韩国队的一帮老炮则出现了跑不过中国队的情况。


比赛第三节,中国男篮定下比赛大局,开场就打出9比0的比赛高潮,把领先优势从4分一口气扩大到13分。此时,轮到队中逍遥王弟子,外援丁丁彦雨航的发挥时间,小丁在韩国人企图用节省体力的联防守住比分,伺机到第四节决胜之时,分别用篮下强突、半截篮投射、外加3分等多种进攻手段,连续砍分,令韩国人防不胜防。比赛打到这个阶段,小丁的连续得分让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17分,为挽救局面,韩国队的主力不得不提前发力追赶比分,但韩国人费劲九牛二虎主力打进一球,总是被小丁打出的空心入网的进球回击。不过,年轻的红队在本节最后时间打得不好,还是被韩国人把落后17分追成落后11分,给比赛留下悬念。


第四节比赛,韩国人意图发力追赶,但小丁的连续三分球浇灭了韩国人的追击气焰,在小丁的带动下,阿布都沙拉木、方硕皆有漂亮球入框,比赛打到最后2分半,中国队还有13分的领先优势。本场比赛,小丁大杀大砍,一个人独下30分,逍遥王灭韩绝技在巩晓彬退役多年后再度扬威。

最后2分半,韩国人歇斯底里,竭尽所能,连续利用快攻追分,但始终没有打破中国队领先10分的铁壁。最后阶段,红队的小伙子们把韩国人跑垮了,打怂了,韩国人连续两次近在咫尺的放空蓝不进,太极虎此时脚软手软成了太极猫,比赛结束,没有易建联、郭艾伦等大哥级人物的男篮红队报喜,在客场虎口拔牙,硬吃韩国队,给国内球迷带来惊喜。
阅读    收藏 
标签:

文化

分类: 黑三红旗下长大

西郊大院

总后职高的亚军在八角溜冰场认识了一个大喇杨娜,两个人跑到亚军住的筒子楼里的单间宿舍里,在床上正在摸爬滚打,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吓了个正着。同班的郭撇子在王府井逛街碰到几个人照眼,郭撇子偷偷跟着几个人探明了住处,知道对方住在北大。第二天中午,郭撇子挨个通知了全班,总后职高班20几个半大小子穿着板绿,军大衣,骑着自行车,穿过半个北京城,从万寿路到中关村打架。

一帮人里数王三手最狠,他小时候学过无数,一双单眼皮看人,不服就打。二十几个人把几个北大子弟打得够狠,一伙人骑车凯旋,路上议论这几个人是北大子弟还是北大学生,王三说,管他呢,打得就是北大,牛什么逼啊!

 

回家路上,他们遇到了刚从首体出来,满脸亢奋的陆青,陆青在另外一个中专里上学,属于中考不如意后立志要当作家的文学青年,刚看完崔健、王迪、孙国庆三人合唱的一无所有,兴奋异常。听说一帮总后职高的哥们刚码了北大一架,满脸的佩服。

 

西郊大院的孩子里分三拨,郭撇子、王三、亚军这一拨是打架的,隔三差五惹点动静。李铁棍一拨是踢球的,百队杯上拿了冠军,四处约球。还有一拨是好好学习的,凯子算是这拨里的,属于好好学习的花匠。一大拨半大小子撒着把骑车回家,在万寿路口看见凯子跟他的女朋友推着自行车边走边聊, 一拨人吹口哨起哄。

 

1990是这大拨部队玩闹职高毕业的毕业季。郭撇子、亚军等部队有关系的人都穿起了军装去当兵,张生的父亲是已经转业的武警,他把吴海涛,黄延生几个哥们带到了父亲单位跟外商在新加坡组建的分公司,去见花花世界去了。王三自己找了工作,进了一家台湾公司,没过几天就把台湾老板给打了,父亲托人把他安排进了总后图书馆当电工,在这里,他遇到了他生命中最爱的女人媛媛……

 

凯子没有考到大专线,在复读一年还是到山西一家录音专业的学校的犹豫中忍痛选择了后者,也忍痛告别了自己的初恋情人隋静,入校三月,他接到了隋静的分手信,凯子连夜逃票赶回北京,质问女友,已经有了新男友的隋静不为所动。

陆青的经历最惨,他的文学之旅刚迈步随之就头破血流。就在在辞掉了临时工,准备在初中同学的帮忙下,到一家自费的野鸡大学上学之前,他接到了在中学生文学院短期学习时给他上课的一位著名作家的回信……

西郊大院的部队子弟们,在随后的七八年里,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动人的青春故事……

阅读    收藏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本赛季的中职篮总决赛结束了,在博客里,不想说太多了,只是把比赛开始之前,对本赛季总决赛的预测贴出来,看看本人当初对比赛的判断对不对。


自马布里带领首钢夺冠后,网络里涌出以一拨自称全国球迷的篮球水军,其实,他们是颧骨水军。他们是以篮球的名义践踏篮球,对马布里为代表的首钢队无所不用其极的遍地诋毁,造谣中伤。

本赛季结束,虽然马布里身心憔悴的过早离场,但总决赛的结果也没能让恨不得将马布里置于死地的颧骨水军得逞,新疆队以横扫之势在一个破败的王朝的废墟上登基。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任篮协主席为自己的师父和师弟李根颁奖时,球场观众所发出的不和谐的声音:黑臊,黑臊。
真是敬佩某些球迷的脸皮,广东队要被修理成什么样,您们才认为他们不是输给了“黑臊”呢。
这样的结果,反正作为一个信服马布里球技的人早早预料到了。我相信,对广东队这次被横扫的惨败,颧骨水军们还会有相当多的艺术美化,并最终把广东队的被横扫还是归结到“八打五”上。问题是,颧骨水军们这一次的鼓噪,还有多少人信呢?

最后,拿马布里式样的语言回复那些在我的博客和自媒体文章里不停辱骂我的颧骨水军们一句:颧骨水军,你们懂篮球吗?



以对战辽篮为参照 新疆有横扫广东实力 总决赛4比0比分不意外

原创 红旗连体育 2017-03-27 17:32

以对战辽篮为参照 新疆有横扫广东实力 总决赛4比0比分不意外

中职篮总决赛新的疆粤总决赛就要打响了。

谈到疆粤对决,夜郎自大的颧骨球迷总爱拿出几年前广东队总决赛三胜新疆队的历史战绩作为参照,不过,那已经是昨日黄花,早该翻篇的老黄历了。面对着矫情侥幸爬进总决赛的老对手,新疆队其实具备完胜横扫的实力,就看他们自己意识得到,意识不到。

分析疆粤两队的实力,可以拿两队对阵因阵容不整,惜别总决赛的辽篮做参照。新疆队有底气在对手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连下三城,换了广东队,他们有这个实力吗?

本赛季,广东队和辽篮交手两次,在主场,是靠这裁判把赵继伟罚出场,在加时赛取得的胜利,客场比赛,杜峰更是彻底认怂,早早缴枪,被颧骨水军称之战略性放弃。

六年前的广东队和新疆队打,至少有三个火力点让新疆队难于防范,分别是朱芳雨、王仕鹏、杜峰。六年过去,他们还有在新疆队篮下得分的能力吗?六年时间,先是马布里、之后是郭艾伦、哈德森,已经把广东队中大部分轮换队员修理怂了,董瀚麟、高尚、任骏飞几人能比廉明、卫猛强多少?赵睿本赛季势头是不错,可他对新疆队外线的威胁,比得了赵继伟和郭艾伦吗?估计打不了两场,就让西热力江和马坎两个老司机修理得严重怀疑人生。

以对战辽篮为参照 新疆有横扫广东实力 总决赛4比0比分不意外

数来数去,就算广东队打了鸡血一样发挥,总决赛上他们能指望的是四个半主力:周鹏、易建联、布泽尔、斯隆。问题是,广东队的身子骨,在几年前能让35+,拖着一条伤腿的马布里给拖垮、打残;新疆队战将如云,更够广东队喝一壶的。比赛打到第四节,只要广东队这几个主力没了体力,他们用什么样的战术都是白给。而这,又是很容易发生的。

几年来,广东队别的本事没长,杜峰最专心干的一件事是找来周湛东,杨金蒙这样的奇葩一心一意在场上干脏活。颧骨水军说马布里打球脏,问题是,在NBA,小皇帝詹姆斯和马布里一模一样的上篮动作被信奉对抗力量的世界篮球迷们认为是一种霸气!而颧骨水军们津津乐道的杜峰带出来的这几块料5个人对付一个寂寞大神的毛招,在国际赛场上只能招来不屑一顾的鄙夷。

以对战辽篮为参照 新疆有横扫广东实力 总决赛4比0比分不意外

现在的广东队就靠着阿联这一张老虎皮吓唬人,问题是,阿联在内线的实际对抗能力,往好了说,跟功夫熊猫韩德君也就是半斤八两。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其实在半决赛中缺兵少将的三年来最差辽篮之下,新疆队既然能差点横扫辽篮,横扫广东绝对有实力上的把握。只要新疆队能想明白这点,不被广东队在第一节手感好时的几个三分球投蒙圈,耐耐心心的消耗其体力,打出4比0的总比分拿下总决赛不会让人太意外。

阅读    收藏 
标签:

体育

巴萨

欧冠

分类: 黑三足球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234461502/0

 

自媒体的一个最大好处是你对某场比赛的描述不用那么牛捏拘束。别跟我说巴萨在主场6比1逆转大巴黎是打破人类纪录,是撞破了人类足球的时空局限。巴萨在最后一分钟完成逆转的那个进球,就像是除夕夜哥几个聚在一起打麻将,最后一把牌,输了一宿的那哥们海底捞月捞了一把杠滋,顺便又滋出了一把大牌。放在中国的麻将经里,有人要糊了这么一把牌,死都值的过了。

这是一场欧冠的比赛,但是巴萨把欧冠的一场两回合淘汰赛,演成了一场神剧。这神剧的剧情是奥斯卡经典级的。在巴萨3比0领先,之后被拉卡瓦尼扳回一个球之后,一般人的想象里,巴萨只能用一场大比分的单场胜利,迎接总比分的败局了。这种级别的想象力,大概最大也就相当于手撕鬼子,裤裆藏雷那种水平。但是,巴萨在88分钟以后的表现,让这场足球比赛成了足球里的星球大战或是特洛伊木马的大片。一转眼,就把一帮自媒体记者想好的片汤话变成了难以超越的史诗。

这场比赛的结果,让人瞠目结舌。

几年前,巴萨在客场0比2的局面下,主场4比0翻盘米兰。几年后,巴萨在客场0比4之后又以6比1翻盘了大巴黎。如果有一天,欧冠有一个队在客场0比5之后还能翻盘,这支球队可能也还是巴萨。能破巴萨这个纪录的恐怕也只能是巴萨自己。

巴萨完成了对大巴黎的翻盘的结局,让人回忆起来,能在巴萨的客场大比分赢巴萨,之后没有被巴萨翻盘的,好像就是拜仁。在这个意义上说,巴萨牛逼,没让巴萨翻盘的拜仁也真的够狠!

阅读    收藏 
标签:

马布里

首钢

新赛季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http://p1.pstatp.com/large/16c70001f30f7705f7a3

京川五棵松大战,当京城球迷还为马布里以这样一场战败结束最后一战而感到痛惜的时候,已经有消息传出,已经有一支神秘球队向马布里发出邀请,请他再战一季。

小编在多年前是和杨毅谈吐投机的同事,为免对他更多打扰只和他保持适度联系。京川大战前,杨毅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贾磊关于马布里抽积液的长文,并且点评:明天不是96黄金一代战士的最后一战。

如果有神秘球队向老马发出邀请的消息属实,那么即可证明杨毅的评论亦有所指。考虑中职篮的具体情况和老马对北京的感情,有可能邀请马布里再战一年的球队似乎就是北控。

首钢队的战败固然伤感,但是,对于首钢来说,这支球队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战绩,而是球员的健康身体,休生养息。朱彦西、孙悦、莫里斯的身体都出现了大修,马布里、吉喆、翟晓川都出现了透支,在这种情况下再强求战绩只能为他们的将来带来无尽的隐患。趁着这个赛季的结束,方硕可以提前进行美国特训之旅,马布里如果愿意,首钢还可以派出张才仁、邱天等小将同行。

在闵鹿蕾谨小慎微的苛刻要求下,首钢队用惨痛的失败为代价,换来了朱彦西,翟晓川、方硕的成熟,但愿明年再见时,邱天、张才仁能够成为一亮相就让人耳目一新的新双子星。

http://p3.pstatp.com/large/16cc00044e510d6bf99b

而马布里一旦可以加盟北控再打一季,如果他经过和首钢的沟通,将莫里斯、大树一并带上,促成王振宇转会首钢,那么,京城会有两支在中职篮具有话语权的球队。北京篮球的未来充满生机。

老马的战败促成了某地区颧骨球迷的狂欢,对这些心理变态的喷子来说,他们等待了至少五年了,有这样的表现不值得大惊小怪。在解放战争中,当胡宗南的蒋军占领延安时,蒋军上下是何等的眉飞色舞 ,可谁能想得到,仅仅两年之后,不要说延安,就连蒋某人的老窝南京都被连锅端了。电视剧潜伏在谈到延安情结时,用了这样的诗句:有一种失败叫占领,有一种胜利叫离开!

首钢队用一个惨痛的失败认清楚了大势所趋,认清了自己真正的弱点在哪里,相信,这支具有六十年历史沉淀的球队会用很快的时间站立起来,从失败走向胜利!

三十年出不了一个贵族,三年出一个暴发户。具有六十年球队传统,几十年光辉历程的北京篮球感谢马布里为北京篮球的再续辉煌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马布里让北京篮球真真正正见识到了马布里所代表的世界顶尖级水平,并会在老马的帮助下再度向更高的篮球境界迈进,其征途虽然漫长,但胜利可期。于此相反,在马布里不屑一顾的某方天地,某些依靠着某种便利,突然咸鱼翻身的篮球暴发户影响下的某些坐井观天的水军喷子们,如果只是因为生老病死这个固定的生理规律难以避免,之后促成的马布里的失败而陶醉一时,真的没有什么必要,要为他们的得意而感到不快,只会更加感觉这些人的坐井观天实在可怜而已。他们懂篮球?那不过是他们一再自欺欺人又强加于人的笑柄,徒增笑料而已。

阅读    收藏 
标签:

老马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最困难最关键一战 成败关键还是马布里 五棵松期待首钢mvp

原创 红旗连体育 2017-01-04 13:31

http://p1.pstatp.com/large/149e000731ab1b0f2cf1

今晚的五棵松,处境艰难的首钢队将迎来本赛季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一战,他们将迎接和山西队的一场血拼。

首钢队和山西队的故事很多,仅就本赛季而言,首钢队在上半程对战山西队的比赛,本就是首钢队本赛季乃至队中领袖马布里作战状态的分水岭。

客场对战山西队之前,首钢队虽然首场输给了新疆队,但随后调整了状态,一度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在首钢这一波四连胜当中,首钢战胜的对手中居然包括不久前刚刚让首钢遭遇三连败的青岛、八一、山东三队。但随后,马布里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终场前拼尽全力受伤,缺席了对山西的比赛。首钢队随之在客场输给山西队,以后,尽管马布里归阵,但之后的10几场比赛,马布里很难再打出首钢客战山西队之前的状态。

现在,积分榜上风云诡谲,第7、8名的位置随时可能产生变化。在积分榜上,首钢虽然暂时领先山西队一场,但山西队已经客战广东三支球队魔鬼赛程的比赛,可输球的场次其实比首钢队多。考虑到首钢客战广东,很可能最少输两场球,所以,主场对战山西队,即便是赢球,也未必能在大局上转危为安。这些还在其次,总之,首钢要保留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必须拿下本场比赛。

上一场比赛,马布里难得的提前结束比赛,获得了更多的喘息之机。他个人的状态,成为本场比赛首钢队获胜的关键。如果马布里能够状态回勇,打出本赛季刚开赛那几场的状态,首钢队虽然情况困难,但获得胜利还是有一定把握,但如果马布里不能对对手形成决定性的威胁,首钢队的命运只能听天由命!

http://p3.pstatp.com/large/149e000734db33474513

基于以上前提,本场比赛,首钢球迷将极有可能再次看到久违的,马布里手持炸药包,单骑闯关的局面。本场比赛,也是对首钢队真实实力的考验!首钢队获胜,尽管他们在八强的位置榜上配置末席,但对其他强队仍然具有威胁。如果他们不能获胜,那就只能说明本赛季的首钢真的没有冲进季后赛的实力了,不如把以后的赛事当做练兵,当做对老马的送别,从长计议,风物长宜,更多的演练年轻阵容,到下个赛季再东山再起,卷土重来。

http://p1.pstatp.com/large/149e0007340b80c36adb

——在五棵松首钢队和山西队卡位大战之前的6个小时,我在我的自媒体头条号上写下了上面一篇预测这场比赛的文章。起因是又看到了一个喷壶级的南方京黑写手在那里幸灾乐祸的卖弄着他专门黑首钢队的文章。他说,早在本赛季第几几轮的时候,他就预测首钢队进不了季后赛了。知道这个喷壶的北京球迷都知道,他可不是第几几轮的时候预测首钢进不了季后赛了,他盼着首钢进不了季后赛可有年头了吧。到底谁看得准,比比看吧。


比赛结果,我不敢说我的预测有多准,但说到底,比这个喷壶准多了吧。

电视剧亮剑里,李云龙打完对日军军官观察团的伏击战,楚云飞说,你怎么就知道这条路上有仗打,你凭什么?

李云龙回答,凭对手不知道我的厉害!

同理,为什么一个网络喷子喷了马布里几年时间都喷不倒马布里,就因为无知浅薄的他压根就不知道马布里的厉害!

http://club1.autoimg.cn/album/userphotos/2015/06/19/17/500_08473730-2485-8429-t1mg-n202aedldd31.jpg

篮球,NBA我看不懂,也不爱看。我只看中职篮的比赛。20年看首钢队比赛的积淀,让我深知马布里的厉害!

旧话重提,15、6年前,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杨毅在写稿时写出了嗜血独狼马布里惊人标题,写出了他满腔的热血沸腾。我后来10年在中职篮看马布里,看懂了杨毅当初的热血沸腾,看懂了马布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存在!

当马布里以他40岁的身体再一次独自挽救了首钢队垂危的命运之后,我脑海里闪过的是八个字:百毒不侵,百炼成钢。


在一场伟大的中职篮的比赛中战胜了同样有出色表现的山西队的那个人还是马布里。他已经成了一头铁狼!



不管有都少人还要对他进行百般诋毁,我明白的一件事是,中职篮里,属于马布里的时间真的不多了,看一眼少一眼了,好好珍惜吧。不是随随便便就有一个马布里能够在你眼前出现!当然,我也知道,在这个夜晚之后,还有些人会口不随心的继续咒骂着马布里,但在真实的内心里,却是在向这个40岁的铁狼暗自致敬。


马布里,MVP!

阅读    收藏 
标签:

姚老板

大鲨鱼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http://p1.pstatp.com/large/149b00012b125d13fb71本轮中职篮联赛,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之前一路高歌猛进的上海大鲨鱼队在客场输给阿联缺战的广东队。

如何评价上海队,包括上海三大球所有球队的表现,恐怕还是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更有发言权!

上个赛季,北汽男排一路高歌猛进,以不败战绩杀入决赛,但是在决赛之中,被上海队少帅沈琼发动逆袭,沈琼凭着针对北汽男排早已准备多时的对战方略,打了北汽男排一个措手不及。可以说,整支球队还没有回过味来就已经被上海男排发动闪电战完成了横扫。由此先例,逼得本赛季的李牧从赛季开始就不停的演练不同的阵容,准备不同的打法。此举,当然是针对沈琼,首先不让对手再那么容易掌握北汽的阵容打法,其次是保持全队的手感,准备更多的变化。这是李牧和沈琼之间新阶段的斗智斗勇。

了解中国体育三大球历史的球迷都应该知道,在上海滩,聚集着中国三大球的三个“小诸葛“:足球王后军、篮球李秋平、排球蔡斌。头脑精明,善于谋划全局一直是上海队三大球教练的显著特点。有上海滩的三个”小诸葛“在先,所谓的放大招,憋大棋,赌一把,吃老虎的教练套路,在上海那边,都是几十年前人家就玩剩下的了。

复习了这个背景,再来分析一下上海队为何输给没有阿联的广东队。从整个中职篮的大局来看,现在,谁能占到常规赛第七、第八的位置一时还很模糊。而在上海队对阵广东队之前,他们的获胜场次领先两场,本场比赛是一个价值两场的比赛。上海队如果获胜,他们的胜场领先3场,几乎可以肯定拿到常规赛第一名,而他们输掉这场比赛,在选择季后赛对手方面,反而更为主动。

话说到这,大格局就非常明白了。如果首钢队不幸掉出8强,上半程比赛打遍全联盟强队的上海队会利用一个胜场的优势继续发力,确保常规赛第一名。相反,如果首钢保住了前8的位置,上海队随时可以事无征兆的”掉“到第2名,在聪明的上海人面前,别跟人家说,只有你会战略性放弃!

上赛季比赛,新疆队如愿在季后赛首轮打败了首钢队,但让他们没想到是,他们咬下了这块硬骨头,但也崩坏了满嘴的牙齿。周琦抽筋,布拉切虚脱。到半决赛对阵四川的时候,新疆队明显乏力。这一幕,相信姚明早就看在了眼里。马上要主管中国篮球大小事务的姚明再怎么说,也比一天到晚只会盯着首钢黑的那些网络喷子,流氓写手懂球,姚明会像他们一样不认可首钢队的实力?在姚明心里,到本赛季,突然有了夺冠实力的上海队起码不愿和首钢队过早的相遇!所以,对阵没有阿联的广东队,上海队不显山,不露水的失利。表面上,还像是被对手找到了对付他们的办法,丝毫看不出是战略性的放弃。但骨子里,上海队的算路实在太深,不露痕迹。这场比赛,近似于男排赛场,沈琼在去年带队不时输球的翻版。

http://p3.pstatp.com/large/149a000523bd4260fc19

在上海滩,象棋出了胡”司令“,三大球,每个球都出过一个”小诸葛“,所以说,上海大鲨鱼输给没有阿联的广东队,是用一场”意外“的失利,更主动的掌握了大格局!

阅读    收藏 
标签:

首钢老大

老马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2017年10月底,更新一个赛季的中职篮新赛季开打,荣升北京首钢队主教练的马布里取代首钢老大的位置,指导首钢队新赛季的比赛。

在新赛季当中,首钢队补充了丘天和王振宇两名新援,补强了首钢队的内线阵容,同时,球队召回了老将解立彬作为奇兵,外援方面,莫里斯又和首钢队签订了一年的合同,在马布里的积极劝说下,科比布莱恩特复出,代表首钢队打一个赛季的比赛。

在上半程比赛里,因为老将孙悦、朱彦西、吉喆老伤未愈,马布里主教练没有急于安排他们登场,让他们安心休整再上场。马布里虚心学习首钢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多人打球,增厚全队阵容的建队思想,仅用10场时间,就让首钢老大任教期间形同打酱油的大树、李伟、段江鹏打出了他们个人几年来最好的状态。同时,丘天、张才仁表现抢眼,成为首钢新双子星。

经过一个漫长赛季的磨合,首钢队逐步找到状态,最终再次进军总决赛!在和新疆队的车轮大战中,首钢队赛季报名的15名队员在4场总决赛中轮流报名上场参加比赛。第一客场比赛,吉喆、张松涛、张才仁缺席。老将解立彬在莫里斯的掩护下在终场前3秒钟完成3分绝杀。第二场客场比赛,吉喆、朱彦西、张才仁缺阵,小将丘天在终场前护蓝成功,抱住胜果。第三场主场比赛,科比主导比赛,首钢五棵松大捷。解立彬、朱彦西、王振宇缺席本场。第四场比赛,张才仁、张松涛、李伟未能报名,首钢队在最后20秒由孙悦完成抢断,上篮并加罚得分,让首钢队以4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夺冠。

阔别中职篮冠军两年之后,首钢队再次夺得总冠军。马布里荣膺最佳教练奖杯。北京电视台记者周海川采访科比时提问:科比,为什么你休息一年后再复出会有这么好的状态。科比回答,退休之前,我尽管打的是NBA的比赛,但我的教练很少让我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况。同时,我也没有抽积液打比赛的经历,没有对我的身体留下什么损伤。我知道,去年,马布里离开这个赛场时,他很不甘心。今天,能让首钢夺回总冠军,我只是马布里的替身!我知道马布里对这座城市的感情!
……
在首钢夺冠后,荣升首钢总经理的闵总对马布里说,我当主教练,你当队员,咱们拿到了总冠军,我当总经理,你当总教练,咱们又是冠军。咱哥们两是绝配!
……
阅读    收藏 
标签:

老马

首钢老大

换李伟

三连败

莫里斯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刘鹏:老闵上了死亡五小跟我们最后拼命!
 姚明:老闵为什么上死亡五小!他们买的奥神那几个内线真是白给的吗?


对战上海队比赛的最后一个阶段,首钢老大排出了一个罕见的四个控卫一个小前的阵容,篮球圈里,把这样的阵容叫做死亡五小。问题是,对阵上海队,这样的死亡五小阵容,就是死亡无效。上海队有一个2米21的张兆旭站在篮底下,死亡五小的五个人里,要是没有至少三个人以上的人具有投射3分的火烫手感,这样的阵容只是把胜利喂到人嘴里的。首钢老大能想到拿死亡五小去赌,怎么就没想过用大树、用李伟去赌呢?

一个阶段以来,首钢队陷入一个前所未有的黑洞。首钢队主力阵容里的中锋和大前,全成了伤号!以往的赛季,首钢队的内线弱归弱,但还能勉力一战,而这个赛季,首钢队的内线已经不是战力薄弱的问题了,是老弱残兵!莫里斯伤了,吉喆伤了,朱彦西老伤在身。很明摆着,以往赛季的首钢队内线阵容是3加1,莫里斯加吉喆加朱彦西加吉喆。这个赛季的首钢队的内线是1加3,除了大树没有伤病,其他三个人每个人的核心战力,顶不上他们没伤病之前的半个人!我想不明白的是,首钢老大就算再信不过李伟,一个正常身体状况的李伟总比吉喆、朱彦西两个病人好使点吧。

这场比赛,可以看出,首钢队是拼了,方硕已经拼出来了,首钢队几次起势,都跟方硕有关。而首钢队最终没能实现预想中的逆转,不在于老马、方硕、张庆鹏的投篮,他们已经尽力了。他们真正吃亏的是在4号位上的力量或者脚步!哪怕首钢队中有一个即时战力跟对方的鞠鹏相抵的人,首钢队都可能将比分扳回来!第四节开端,方硕策动全队连追8分,张兆旭体力明显不济,这个时候,首钢老大不赌上大树赌双塔,先把张兆旭罚下,却留着心机在最后赌起了五小?

首钢队的困难,谁都看得很明白了,可首钢老大认死理的脑袋,他自己看得明白吗?这时候的首钢,期待的是满营伤兵的早日康复,更期望得是,老马能不能像首钢老大骂吉喆、晓川那样的,把首钢老大骂醒!不就是输一场球吗?你之前能多用用大树,练练李伟,再坏的结果跟今天输球后排名第12的结果相比,也不过如此啊!老大啊老大,老马还能在场上打球的时间,真不多了!且行且珍惜吧!既然你觉得要赌,不如把筹码赌大一点。首钢球迷用喊换大树的口号,激活了一段时间的大树,再对阵福建队的比赛,首钢球迷应该再跟首钢老大高喊:换李伟!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