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热爱红烧肉
热爱红烧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493
  • 关注人气:5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羊排是我的最爱,无论怎么吃我都喜欢,尤其是肥瘦相间的那部分肉我最爱吃了。烤箱烤羊排耗时耗电,所以我最近研究了一下用微波炉来制作羊排,试验相当成功,味道绝对不比烤的差,而且制作时间缩短了很多,快捷方便还环保省电哈哈。

         小时候妈妈总做焖酥鱼给我们吃,因为不必担心鱼刺卡到的问题,焖酥鱼的鱼骨鱼刺经过几个小时的焖制而变的酥烂了,可以直接吃不用吐刺,那会儿妈妈都用砂锅来做,鱼就用个头很小的鲫瓜子,用最小的火焖制几个小时,满屋飘香,非常诱惑人。

       现如今有了高压锅了,不用再苦等几个小时了,只需要几十分钟就能吃到了。焖酥鱼一般选用小河鱼制作,老北京一般用鲫鱼,不过为了找到适合焖酥鱼的小鲫鱼我还真没少逛市场,现如今的鲫鱼怎么都那么巨大呢?看着都害怕,好大一条,昨天终于被我碰到卖小鲫鱼的了,赶紧买了三斤回家做焖酥鱼吃,有人说你干嘛买这么多呀?因为

标签:

小吃

破壁机食谱

杂谈

     如今大量山楂上市了,山楂可是个好东西,山楂也叫山里红、红果、胭脂果,为蔷薇科植物山里红或山楂的干燥成熟果实,质硬,果肉薄,酸甜适中,风味独特。山楂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老年人常吃山楂制品能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骼和血液中钙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因此山楂被视为“长寿食品”。不过山楂虽好,直接吃太酸了,接受不了,所以我一般都是做成果酱或是果丹皮来吃,这样处理过的山楂酸甜可口,味道好极了! 

   说起来果丹皮做了几次了,我都是把果泥铺在油纸上晾晒制作的,这样做的缺点就是果丹皮的表

(2015-10-11 22:57)

   说起来长这么大我居然第一次做锅贴儿,也许是因为妈妈从小没给做过吃吧?长大了也就饭馆吃过,从没想过自己也做一次,我非常爱吃馅饼,在家一般都做馅饼吃,所以锅贴不知怎么就给忽略了。今天做的猪肉西葫芦馅儿的,软嫩好吃,锅贴因为加了淀粉水,底部焦脆,口感也很好,也有人说锅贴应该加水,我跟水煎包给结合了,加的淀粉水,你看情况随自己喜好加吧!

    吃起来还不错呀!吃完了我反思一下为啥我从来没做过这个呢?答案立马浮现出来:因为懒呀  ,如果吃馅儿饼的话,包几个两人就够了!  

(2015-07-29 20:15)

    这个榆黄蘑是偶然一次在一个农村的小市场里看到的,当时就觉得这颜色好惊艳呀,问了卖家说是叫榆黄蘑,非常鲜的,于是买回来试试看,果然如卖家所言味道很鲜美,无论是炒还是做汤都很好吃。今天用它做的热汤面,真是鲜美无比呀,绝对是鲜汤面,我严重的爱上了这蘑菇,甩出平菇几条街去。

标签:

美食

  感谢80后男人厨房的信任令我得到了这个韩国PN枫年不沾高压锅的试用,用这款锅做了几次美食了,效果不错,今天来个总结篇,将我用这个锅的心得体会说一下,因为我做菜的品种不多,所以不太全面,待以后用的更多了再来补充。
  

标签:

美食


      年三十北方估计最少不了的就算是饺子了,不论啥馅儿反正必须三十晚上吃饺子, 民间春节吃饺子的习俗在明清时已有相当盛行。饺子一般要在年三十晚上12点以前包好,待到半夜子时吃,这时正是农历正月初一的伊始,吃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子”为“子时”,交与“饺”谐音,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

      

标签:

美食

     我自打在尚食康换到这个豆腐模子真是没让它闲着,给我家做了不少豆腐,甚至邻居亲戚都尝到了我做的豆腐,并且好评一片呀。今天我用置办的浆渣分离机做了一次黑豆豆腐,也请大家看清黑豆豆腐的颜色,有时商家卖的黑豆豆腐颜色太绿了,一定是放了色素了。我用的是绿心黑豆,泡豆子的水发红,也加在了豆浆里,所以做出来的豆腐颜色发灰并不绿,一定认清再买黑豆豆腐了。
     有的朋友老问我盐卤是啥能自己做么,还有人问哪里买的,我都比较晕了,都啥年代了,连80老奶奶都知道万能的淘宝啥都卖,所以我对问这些问题的人真不知怎么回答了,另外盐卤我要能自己做我就开家化工厂了。至于我买的浆渣分离机,是因为豆腐的制作最烦的就是挤豆浆了,要想给豆渣挤干水分非常累,而且我家料理机很小,每次打一斤干豆子需要40分钟分次打,所以我就买了个小型商用的浆渣分离机,专门卖豆浆的人用的机器,稍微蠢点,但是真的很好使,一斤干豆子泡好我用10分钟就打好了,还包括将豆渣又打两次呢,而且出来的豆渣非常干,攥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