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巴郎熊猫
巴郎熊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47,403
  • 关注人气:1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来源:成都日报

在广州长成小伙子了寄养大熊猫“白杨”回川成家立业

  本报讯(衡毅 记者 钟文) 记者昨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了解到,5岁半的大熊猫“白杨”,于日前正式结束了在广州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近2年的寄养生活,回到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回到家乡的“白杨”显得很高兴,旅途的劳顿并没有使它出现不良反应,对自己的新家也没感到不适应,接过饲养员递过来的竹笋就开始大快朵颐,并不时抬头给大家一个温柔的眼神。

  地震发生后,为确保大熊猫安全,基地的53只大熊猫被分批紧急转移出来,其中26只大熊猫被转移到了成都、福州、昆明、北京、武汉、广州等地寄养。2008年6月26日,“白杨”“仙女”“耀耀”等5只大熊猫从雅安碧峰峡基地寄养到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此次回家的“白杨”已长成了帅气的小伙子,拥有优良的血统,它将在研究中心寻觅自己心仪的伴侣,成家立业。

(2010-03-18 11:13)
标签:

杂谈

回眸一笑百媚生噢!

这个侧影很妩媚吧!猜到是谁了么!

美茜美女啦!很专业的姿势噢!


这位耍赖的帅锅是谁,在装肚子疼!

是思嘉么?

憨态可掬的熊猫样噢!思嘉小朋友没睡醒的时候,要不然怎么黑眼圈这么严重!

剔牙的表情真销

(2010-03-16 10:27)
标签:

杂谈

哈罗!大家好!

偶系美兰啦!回来后首次给大家见面!从美国回来后,在熊猫基地隔离检查后,是终于给大家见面啦!

“泰山”帅锅都先给你们报道了,偶也不能落后哈!


成都的天气真是好呀!散散步!吹吹风!

还有竹子也特别多,特别嫩!

(2010-03-15 10:38)
标签:

杂谈

能不能站得高的时候,把未来看清楚。

不想越长大,越孤单。



温暖的怀抱是如此贪念!

陌生的地方让人害怕!

标签:

巴郎熊猫

大熊猫

杂谈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遇见干旱的时候,是可以祈福秋雨的。

所以,我们也想试一盘。就爬到树上去大吼一声!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然后,不一会就真的下雨了,把衣服全部都淋湿了!
如下就是我们躲雨的造型!

淋不着!淋不着!

多么无辜的眼神,淋得全身湿透了!
是谁在吼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的!

这下淋安逸了哇!

(2010-03-10 09:52)
标签:

巴郎熊猫

大熊猫

泰山

杂谈

来源:眉山全搜索

 

隔离了那么久的帅锅“泰山”终于给大家见面了,那个欢喜呀!

很精神噢!


这眼神,是不是有那么点“犀利”!太久莫看到“泰山”了!

小伙长大了,越来越帅咯!


大家好!

标签:

巴郎熊猫

大熊猫

希望

伟伟

杂谈

  (记者胡楠)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忙会见四川省雅安市市委书记徐孟加—行。徐孟加表示,为感谢武汉市的对口援建,将把寄养在武汉动物园的大熊猫“希望“和“伟伟”赠与武汉,见证两市的友谊。

   汶川大地震后,为保护大熊猫安全,国家林业局选定部分适宜寄养大熊猫的场所对圈养大熊猫进行疏散。2008年6月27日,2岁的雄性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抵汉,在武汉动物园开始为期2年的寄养生活。园方给予大熊猫无微不至的照顾,武汉市民对它们也喜爱有加,争相认养“希望”和“伟伟”,并给它们过生日。

  据悉,武汉市援建雅安汉源的工作难度大,但仅用2年时间基本完成3年的援建任务。雅安市去年GDP增速达14.9%,为历史最高水平。徐孟加表示,武汉市民十分喜爱大熊猫,武汉动物园也倾注了大量心血,为表示对武汉市的感谢,雅安市委、市政府决定让灾后寄养在武汉动物园的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永久落户江城,并暂定于今年5月10日在汉举行赠与仪式。

  目前,雅安市已派出大熊猫饲养专家来汉对接,武汉动物园也正在积极办理续养手续,并启动了园区改造项目,其中包括兴建规模更大、设施更完备的大熊

标签:

巴郎熊猫

大熊猫

侯蓉

美兰

杂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贤

   “'美兰'的出生真是一波三折,非常不容易!”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濒危动物繁殖专家侯蓉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回忆起大熊猫“美兰”曲折的诞生经过。

  侯蓉被人大代表们亲切地称为“熊猫妈妈”。她主持完成的“大熊猫体外授精研究”,使大熊猫体外受精在世界上获得首次成功。2006年,她利用创新技术,使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9岁的大熊猫“伦伦”首次成功产下幼仔“美兰”。

  “熊猫妈妈”用“一波三折”来形容“美兰”的诞生。

  治疗“美兰”爸爸的“僵猫症”

  “美兰”的爸爸“洋洋”1999年送到美国后,患上了熊猫常见的慢性腹泻。这种病最严重可导致营养不良综合症,俗称“僵猫症”,造成大熊猫成年后失去繁殖能力。

  侯蓉2000年第一次到美国时,“洋洋”体重已经在半年内下降了10千克。熟知熊猫怕热不怕冷特性的侯蓉,提出控制饲养熊猫的环境温度以解决“洋洋”食欲不振问题。她每分钟记录熊猫行为,形成一系列数据,让对她还“不是特别信任”的美国人采纳了自己的意见。侯蓉在美半年间,“洋洋”恢复

标签:

巴郎熊猫

大熊猫

泰山

四川话

杂谈

抱着才有安全感!


睡着吃,真悠闲!

始终拍的都是黑白照!渴望有一张彩照!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3月4日电(王晶)记者4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了解到,即将结束隔离检疫生活的海归大熊猫“泰山

标签:

巴郎熊猫

大熊猫

泰山

见面

杂谈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5日,大熊猫“泰山”、“美兰”回国欢迎仪式上,亚特兰大动物园、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负责人通过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动物园协会,将“泰山”和“美兰”的档案资料,移交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新社发刘忠俊摄

  中新网成都3月4日电(王晶)记者4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了解到,海归大熊猫“泰山”将于3月9日结束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生活,搬进新家——豹子山5号别墅,并正式与公众见面。

  2月5日下午,海归大熊猫“泰山”自美国归来,当晚回到卧龙研究中心,入住隔离圈舍内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

  据介绍,在卧龙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下,“泰山”回国隔离检疫期间身体及精神状况非常好,体重有所增加,“泰山”回国以来,不仅得到研究中心工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