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日青青草
夏日青青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858
  • 关注人气:1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6-22 23:57)
标签:

文化

分类: 散文随笔(原创散文篇)

走进芳菲的五月

 

夏日青青草

 

 

(2010-06-20 22:54)
标签:

文化

分类: 散文随笔(原创散文篇)

五月端午艾草儿香

 

夏日青青草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五日节、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本来是夏季的一个驱除瘟疫的节日。古人认为“重午”是犯禁忌的日子,此时五毒尽出,因此端午风俗多为驱邪避毒,如在门上悬挂菖蒲、艾叶等,故端午节也称“菖蒲节”。

    艾草则代表招百福,是一种可以治病的药草,插在门口,可使身体健康。在我国古代就一直是药用植物,针灸里面的灸法,就是用艾草作为主要成分,放在穴道上进行灼烧来治病。有关艾草可以驱邪的传说已经流传很久,主要是它具备医药的功能而来,像宗懔的《荆楚岁时记》中记载曰“鸡未鸣时,采艾似人形者,揽而取之,收以灸病,甚验。是日采艾

(2010-06-20 14:40)
标签:

文化

分类: 散文随笔(原创散文篇)

核桃树下韵风扬

 

夏日青青草

 

金盛园农庄是北京市平谷区太后村一个具有新农村特色的农家院落。从平谷城区出发一路往北,进入太后村头一家便是它的所在。

走下区级公路,在拐过一段S型的乡村小路之后,眼前顿时豁然一亮,一个新颖别致的农庄就藏在绿树掩映的群山脚下。放眼看去,盘山公路依庄而过,层层梯田苍翠欲滴,偶尔传来几声野鸡的鸣叫,更使这小小农庄充满了诱人的田园气息。

走进宽大的庭院,一棵上百年的核桃树赫然立在院子中央,虽然经历了今春少有的春寒,依然长得挺拔健硕。茂密的树冠尽情地向四周伸展着,整座院落便在它的浓荫覆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