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坤阳股道
坤阳股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1,944
  • 关注人气: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今日市场是同步高开分化收盘,沪深主板高开高走收涨,创业板则是高开震荡小绿,不到一个点,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人家都知道善始善终。沪指19、20、21三年也是三连阳,今年全年涨了166点,涨幅4.8%,深成指约涨2.7%,创业板今日虽然首阴,今年涨幅约12%,也是涨幅最大的。今日的量再度放大,重回万亿,一改节前缩量的习惯,今年也是创下历史新高的量。沪深股通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超86亿,继续积极流入。个股红多绿少,大涨超9%的有80多家,大跌超9%的也有21家,个股两极分化明显,涨幅榜多是超跌低价,跌幅榜高位妖股很多,九安医疗,三羊马、西仪股份,启明信息,陕西金叶、仁智股份等等,高位股短线补跌风险大,节后仍注意逢低挖掘。

板块题材看,中药等医药题材再次成为今日的热点,板块也是出现涨停潮,不过龙头股更换,龙津药业,陇神戎发都倒了,现在龙头是6板的精华制药。另外光伏设备,盐湖提锂,鸡肉、能源金属等题材也是出现超跌反弹,今日表现较强。跌幅榜是EDR,多元金融,电机,元宇宙,培育钻石,煤炭等方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今日指数是同步高开震荡一天,沪指也是有冲高,有下探,收个带上下影线的假阳真阴星,看着这颗星市场最后这几天还想扑朔迷离一下,接着看文章,会解开谜底。两市今日缩量了,结束连续46个交易日的万亿量,今日出现一个9700多亿的阶段地量。今日个股,红多绿少,走的比指数强,很多个股出现触底小反弹。涨停60多家,跌幅超过9%的,也有30多家,个股大分化,妖股九安医疗、西仪股份,陕西金叶今日尾盘都涨停,短线资金活跃性不减,市场结构性机会不断。

板块题材看,今日两个主线热点,一是中药为首的医药,而是氢能源方向。中药的龙头是龙津药业,陇神戎发掉队,氢能源的龙头是雪人股份。医疗的老妖股,九安医疗继续封板,也是刺激医药股能够持续性,一个板块的龙头情绪效应还是挺重要的。今日跌幅榜,元宇宙相关题材NFT、虚拟数字人、云游戏,快手等多个题材调整,也是出现天下秀等个股跌停,金运激光等个股大跌,进去那么多资本,一次死不了。主力资金流入家电,工业母机,智能家居,锂电池,口罩,固态电池等方向。家电、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今日的市场同步高开低走,同步收跌,沪指相对温和,回踩没有触及3600整数关;创业板则是出现大跌,领跌2.27%,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阴线,走成了下降N。个股更是一片惨绿,红绿个股1000过点,绿盘超过3500家,这个红绿比也是近期比较难看的一次了;同时涨停50多家,大跌超过9%的也50多,高位股大分化,有逆势封板的九安医疗,龙洲股份、延华智能,湖北广电,陇神戎发等,也有跌停的宝鹰股份、湖南天雁、兰石重装等,总之大分化市场,冰火两重天市场,增加了操作难度。

板块题材看,今日中药为首的医药题材,再度成为风口,相关个股也是出现涨停潮,陇神戎发是龙头,反包涨停,5天4板,也是近乎翻倍,现在板块龙头翻倍似乎很容易,不过看看前期这平台也是搞了2年多,同时还有两次大的挖坑行为,经历诸多苦难,才迎来这次破茧成蝶。板块涨幅榜中药,流感,肝素概念,独家药,阿兹海默,超级真菌等众多医药题材。另外培育钻石,NFT,免税店等少数板块逆势强。跌幅榜寻电池,刀片电池板块跌幅都超过5%,更别说相关个股了,另外固态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今日三大指数同步高开,却不同的结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同步收涨,沪指高开震荡,磨了一天,收小跌,两市成交量继续上万亿,同比昨日放了点量,但仍不大。沪深股通北向资金,盘中继续分化,只是和昨日不同,今日变成了沪市北向流出,深市北向流入,最后流入24亿多,这个位置比高位纠结了不少,也是指数磨磨唧唧的一个原因。个股,明显没有昨日强,今日红绿参半,涨停80多家,跌幅超9%的也有18家,个股大分化,连扳妖股还在高位,短线资金也是卯足劲搞,看着真是吓人,我们一定要管住手,坚决不能被诱惑。

板块题材看,今日又是涨跌幅榜逆转的一天,昨日的风口题材房地产相关题材,房地产开发、租售同权、汽车服务、房地产服务等均在跌幅榜。另外船舶制造、电源设备、电力、抽水蓄能等都比较弱,在跌幅榜。涨幅榜今日又是元宇宙相关题材霸屏了,从3D摄像头,云游戏,NFT,增强现实等题材均在涨幅榜。另外中药,氮气,电子烟,燃气等题材今天也表现较强。主力资金流入中药,无线耳机,无线充电,苹果概念,3D摄像头,消费电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周一三大指数同步高开高走,沪指最高点3585,也是受制于我们的二丫;创业板全天最强,全天领涨收涨2.54%,整体看依托20日趋势线震荡上行的强势走法。两市成交量1.2万多亿,同比出现明显的放量。外资,沪深股通北向资金,沪市北向流入1个多亿,深市北向流入52亿多,同步流入,却出现大分化,外资偏爱创业板。个股,则是红盘2400多,绿盘也有近2000家,指数同步强,个股还是红绿参半,个股不跟涨现象明显,关注后面的补涨。不过近期个股分化现象一直存在,多找热点题材中有资金参与的活跃股操作,才容易有收获,才容易胜出。

板块题材看,今日两个主涨路线是以第三代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还有盐湖提锂为首的锂电池方向。半导体方向出现涨停潮,龙头是20cm 的杨杰科技;盐湖提锂的龙头是4天3板的科达制造。这两个方向前期咱们做过分析,都是周线级别内的反弹需求,结合周线操作,周线首次高位钝化不可怕,怕的修复空间后的二次上攻钝化。盘中券商,军工也有异动表现,只是强度不够。跌幅榜是在线旅游,这两年因为疫情,也是被拖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周五市场整体是震荡上涨行情,三大指数是分化开盘同步收涨超过1%,均收在全天最高点附近,也是上周的中阳后,结束了5日的震荡期,再收中阳,不管路径如何,这个阳线还是等到了。两市成交量1.1万多亿,小幅放量走势,沪指的这个放量中阳更实在,创业板是缩量反包阳,所以这个位置还是不够踏实。外资,沪深股通北向资金同步流入超过120亿,昨日流出的摇摆资金是不是哭了呢,回忆一下,上次也是同步流出超百亿,次日出现中阳,且大幅流入过百亿。近期外资举棋不定的态度,可以作为我们的参考项目了。两市个股涨停70多家,涨幅超过7%的,有260的多家,比例并不高,红盘3300多家,绿盘1100,红绿比3:1,个股还是小涨为主,情绪回复需要一点点来,毕竟倍着反复无常的市场伤心,疗伤需要时间。

板块题材看,今日风口换成了氢能源及相关题材,板块内也是有10几家个股涨停,日内人气龙头中泰股份20cm涨停,这个方向是“顶层方案即将出台”的消息刺激为主。另外语音技术,hit电池,智能音箱,物流,燃气,券商等板块题材都表现较强,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周四沪深创指数是同步低开震荡收跌,创业板领跌1.09%。今日还是中阳后的震荡,已经连续5日了,何时是个头,市场说了算。两市成交量1.1万多亿,同比昨日的阳线缩量,今日便是阴线放量,量价配合不良。沪深股通北向资金,今日盘中同步流出,尾盘回流,沪市北向流出22亿多,深市北向流出0.66,震荡多日后,外资也是再度不淡定,想想上次指数的反弹中阳是北向资金流出百亿后,次日出现的,这次呢?

板块题材看,盐湖提锂等锂电池相关题材还是继续强势,还是风口,板块内龙头是西藏珠峰。强势股涌现很多,久吾高科,金银河,华自科技,科达制造、天齐锂业等等,结合周线级别指标去做。另外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等军工题材也是逆势强。跌幅榜是元宇宙,云游戏,电子竞技,网游等游戏题材,涨多了迟早是会还的。另外鸿蒙,欧拉等科技股也是全天很弱,在跌幅榜。主力资金流入盐湖提锂,稀缺资源,小金属,风能等题材,这个方向是挖掘的超跌反弹。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周三市场整体看还是震荡一天,具体看三大指数分化开盘同步收小涨,创业板算是小强领涨。沪指也是如我们分析——吃了部分上影线。两市成交量继续上万亿,但同比却是缩量阳。外资,沪深股通北向资金,沪市北向流入5亿多,深市北向流入28亿多,同步流入中又显示出分化,延续昨日的深市流入多,外资偏爱创业板,今年确实创业板的机会多于沪指。个股今日红盘3300多家,绿盘1100多家,涨停90多家,跌幅超过9%的有8家,集中在北交所。个股比较火爆,短线资金活跃。震荡市场的可操作性还是比较高的。

板块题材看,今日锂电池相关题材是今日的风口,锂电池,盐湖提锂,刀片电池、固态电池等均大幅反弹,日内龙头是西藏珠峰,天齐锂业等反弹力度也很强。前面咱们对锂电池做过分析,是周线级别的反弹,首次反弹回踩后仍可参与,日线和周线指标看还有反弹需求,考虑板块的轮动性需要绿肥红瘦。另外工业母机、超导、稀土永磁等题材也是较强,在涨幅榜。跌幅榜是白酒饮料,超级品牌,民航机场,工艺商品,银行等板块题材。主力资金流入锂电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新闻解读:1、 全球首例太阳能大规模制氢成功实现。据报道,日本东京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成功利用阳光照射从水中分解出氢与氧的“光触媒”作用,在100平方公尺大范围实验中,成功安全地分离出高纯度氢。研究团队表示,在100平方公尺的大范围成功分离出氢是全球首例,该技术成果有助于未来大量且低成本地制造氢能源。另有消息,11月13日,张家口200MW/800MWh氢储能发电工程初步设计在中国石油管道设计大厦隆重举行专家评审会并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我国氢能在大规模储能调峰应用场景迈出实质性一步。据悉该项目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氢气储能发电项目。

坤阳解读:从制氢到储氢,都是氢能产业链的消息。氢能作为一种长时间、大规模、跨区域的储能方式,氢储能平衡电网的潜力逐渐被发掘,同时其应用场景丰富,发展空间巨大。太阳能大规模制氢,无疑将有望大幅降低用氢成本,推动氢能源的商业化和相关产业链的发展。相关个股:昇辉科技(300423)、三维化学(002469)、中泰股份(300435)、宝丰能源(600989)、厚普股份(300471)等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周五市场是全天震荡,指数同步高开 ,分化收盘,沪深主板小红,创业板则是小绿收盘。窄幅震荡修复了一天指数,也没有修复结束。两市成交了继续上万,不过同比昨日出现缩量。外资,沪深股通北向资金,同步流入,沪市北向流入14亿多,深市北向流入57亿多,同步却分化明显,机会在哪自己去看。个股涨停过百家,跌幅超9%的2家,红盘2700多家,绿盘1600多家,个股红多绿少,且短线自己活跃,指数震荡期,市场有机会,有可操作性。

板块题材看,今日也是个快速轮动的市场,最终虚拟电厂,超导,电子烟、hit电池、输配电气、航天军工,换电等题材强,在涨幅榜,涨幅榜也是换新颜。跌幅榜是低碳冶金,钢铁,煤炭,白酒,茅指数,云游戏,华为欧拉、房地产等题材。老面孔是煤炭钢铁低碳冶金等资源股,也是偶尔的反弹,连续的下跌,如果前期追高的,连续跌了两个月,会很难受,日线、周线级别在构筑反弹需求,月线级别尚未修复完成,所以还只是反弹,做反弹自救的降低预期。主力资金流入军工,输配电气,太阳能,新能源,充电桩,特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