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雕虫
老雕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810
  • 关注人气: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打碎关于杜甫的陈词滥调

 西川

 

诗人西川少年时喜欢的唐朝诗人是李白,后来则更青睐于杜甫。西川认为,杜甫之所以伟大,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他能直面现实,把现实写进诗中——对于肉身所遭遇的战乱与离

李清照:嗜酒好赌,休夫坐牢……不一样的“婉约派”

2018

标签:

转载

乌热尔图

这是我少年时代经历的故事。

  “……你,你别打啦!”

  我捂着被打肿的脸,从犴皮褥子上爬起来,两眼直瞪瞪地盯着他,一串泪珠滚出了我的眼窝。

  “喊啥?小崽子。你像只猫,整天待在帐篷里,靠我养活。”

  他吼着,举起熊掌似的大手,又朝我打来。

  “我去,明天就去。”我咬着牙喊。

  “你去干啥?”

  “我去打猎。给我枪——我爸爸留给我的猎枪。”

  他愣了一下,那双醉红的眼睛像打量陌生人似

狄更斯《双城记》开篇三种译法

这是狄更斯《双城记》开篇的一段话。看似矛盾,实则深邃。站在不同的立场、不同的维度,自然有不同的解读。

1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简而言之,那时跟现在非常相象,某些最喧嚣的权威坚持要用形容词的最高级

标签:

钢笔

皮包

修改稿

原稿

烧饼

北京

杂谈

分类: 高中语文

 

第三章  情节类作文写作基本教程(一)

一、情节要有波澜起伏

我们所说的情节类作文,首先排除了议论文。其次排除了散文。在第一章我们阐述了散文跟情节类文体的差别,在这里,我们特别想强调的是:我们所指的情节类文体,就是指自己创编的故事,根据中学生作文字数和篇幅的要求,这种文体只能是小小说。

在某种程度上说,小小说的写作难度远远高于议论文和散文。因为写小小说需要太多的底蕴,需要使用大量的技巧,需要有抓住读者,让他一气读完,突生如撞高墙、如坠绝壁的震撼的智慧。

我们先看几个案例:

新编语文第一册写作练习上有两个题目,要求是,你能把表面看来平淡无奇的时间说得引人入胜吗?

其一题目是《风波》:

一个同学使用不久又很珍贵的一支钢笔突然不见了,有人发现了另一个同学有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