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国旗
金国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507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字画

讲究

修养

杂谈

分类: 静思禅语


         办公室是人工作的地方,许多人喜欢在办公室里挂上一些画,以彰显自己的文化素养,还可以给冷清的办公室增加一点颜色。但是孰不知有一些字画的摆放会对办公室风水造成重大的影响,也是对人的工作前程以及人的心情会产生重要作用。


     一幅好的办公室风水挂画,挂对方位就能增加运势的磁力。吉利的气场能对你的决策非常有帮助,从而更有利发挥自己的才能与才华,办公室的环境自然就会影响到决策的正确、事业的成败和生意的兴衰。山水、牡丹、梅、兰、竹、菊都是中国传统美术作品中较为理想的作品,雅致美观。清新别致的群山、白云、流水的山水画更使人心情愉快明朗,更是比较合理的选择。简而言之,办公室装修中风水挂画的选择是很有学问的课题,事关公司形象,也给员工带来一定心理上的暗示,要慎重选择。

 

标签:

品质

人生

老去

不易

杂谈

分类: 静思禅语



人生步入老年,该是可遇不可求的福气。这个福,是自然自在的衰老过程和形式,所谓仁者之寿。


长寿,被向往;养生,被推崇;百岁,被期望。但不少人却过分地追求长寿,走进了误区,反而忽略了生命里真正的价值。





长命百岁,只是生命的数量


 

标签:

转载

很有特色的诗歌,收藏了漫漫品!

(日)金子美铃    

               美空译
 
 
《我和小鸟和铃》
 
我即使张开双手
也不能向空中飞起一点点
可是能飞的小鸟却不能像我一样
在地上快快跑
 
我就是晃动我的身体
也发不出美妙的音
可是那鸣唱的铃却不像我一样
知道好多好多的歌谣
 
铃、小鸟、还有我

标签:

杂谈

龙永图

个性

生态

特色

现代

城市

起点

归宿

          《个性与生态特色,是现代城市的起点与归宿》

 

    一次纯属偶然,我在选择电视频度时,就看(听)到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在谈及城市建设时居然说:现在我们的市长重要职责是建设城市(盖楼),我看十年以后市长们的重要职责就是破坏城市(砸楼),因为是电视里听到的,我只记得大意,所以这里关于龙先生的这段话,我没敢加引号,意思应该不会记错。毫不夸张地说,当时我差点儿被吓出一身冷汗来。
  龙永图先生勿需我赘言,谁都知道他是一位怎样的高端人物:从部长的位置上退下来以后,目前他还担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院长、国际问题研究院的院长,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学校的客座或兼职教授。他还应李嘉诚先生的邀请,出任汕头大学校董会成员。2006年7月,龙永图先生荣获伦敦经济学院名誉经济学博士学位。他还曾获“CCTV2003年度经济人物”称号;2004年10月,获联合国秘书长安

标签:

最美丽的观众

文化

诗歌

评论

分类: 我评论的

                  《真情写诗,塌实做人》

                ——安然玲珑诗歌读后感

  安然玲珑诗友,非常感谢你对我的信任——你在准备出书之前,把整理好的诗稿发给我,希望我能提些评说性的意见。由于杂事缠身,时间有限,加之我对诗歌的实践和理论的探讨都还处在进一步深入之中,尤其是欣赏诗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固有特征,决定了评说诗歌在任何时候,你也别指望,谁能一言九鼎,一呼百应。所以,对你的诗歌,我也只能是说说我的一家之见。假如还能对你、对读者有所启发或帮助的话,那对于我来说,简直就该谢天谢地了。
  当下,物欲横流,金钱至上,谁还有工夫读诗、写诗啊!对此也无需什么感慨万千,诗运历来如此。否则的话,古人也就不会有什么“文章憎命达”“诗穷而后工”的说道了。正是在这一客观

标签:

爱在中国行

文化

诗歌

评论

分类: 我评论的
                    《美在自美 物皆自得》

          ——序《杨玫山水抒情诗》

                                            金国旗

              (一)

  在我看来:美既是一切艺术构建的缘起动因,更是一切艺术追求的终极目标。美几乎是一切艺术的代名词——失去美,一切艺术都不成其为艺术。
  杨玫的诗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一个字——美!
  知道杨玫这个名字,缘自她的一首美仑美奂的精短诗歌。
  两年前我在《中国微型诗歌网》上偶然读到杨玫的《怀念》,诗是这样写的:
          虹桥和倒影
          圆成古色的玉镯 
          戴在小河的手腕上,故乡
          是栖落在她手指上的一只水鸟
  当时,被她的诗美深深打动的

标签:

爱在中国行

文化

诗歌

评论

分类: 我评论的
                  《缘自心中的真爱》

                ——读徐檄文其人其诗
                      

  什么是“天经地义”?我说,檄文兄出版《徐檄文诗选》就是天经地义!否则,这个大千世界,凡是被他付注深情真爱过的一切,都将死不瞑目!我这么说,既非痴人说梦;更非故弄玄虚。文若其人,诗若其人。近日,有幸先睹为快,读了《徐檄文诗选》付印稿的全部诗篇。透过那几百首、近万行质朴的诗句,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诗人深层次真情博爱的心灵品质。
  在说起檄文兄其人其诗之前,我突然想起里尔克曾经在谈到他崇敬的诗人歌德时所说的那段话来,他说:“某些人怀着评判的意图去接触艺术品,这是愚蠢的冒险,正因为他企图立即对自己所有

标签:

爱在中国行

散文

诗歌

评论

文化

分类: 评论我的

                       《生命的守望与祝祷》

                     ——读《金国旗诗选》札记

                                               舒洁

  在春天的北京,收到诗人金国旗所赠《金国旗诗选》,我感受到诗歌的重量,实际上是人类精神的重量。但是,这不具有普遍性。诗人,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最先感知神性的人。通过母亲的目光,他们能够发现辽远世界最仁慈的注视。毫无疑问,诗人金国旗属于这个用心血描述发现的群体——
他被持久注视,并深怀感动。
  对于您,我故乡的老槐树/自始至终,我只能仰望,也只配仰望——/像我老祖父一般/历尽百年沧

标签:

爱在中国行

文化

散文

杂谈

情感

分类: 散文

                             《不能自主的尴尬》
                      
  小品晚会上,赵本山伸出右手食指问范伟:“这是什么,请回答?”范伟不屑地“扑哧”一笑说:“你真的认为我脑子有毛病啊,这么简单的问题我还不知道?是‘1’呗。”赵本山说:“回答错误,这是一根手指头。哈哈哈!”接着赵本山又伸出食指和拇指问道:“这是什么?”范伟心想,这次我再也不上你的当了,随回答道:“这是两根手指头。”赵本山说:“回答错误,这是‘八’。”……
  舞台上两个演员的幽默表演,逗得观众哄堂大笑。我当然也在笑,可笑过之后,我却在想这样一个问题:范伟为什么始终处在怎么回答都是错误的尴尬境地呢?就因为他要回答的问题的自主权不在自己手里,而始终是由提出问题的赵本山所掌握着。所以,如果按照这种方法问下去,被动的范伟就永远难以回答正确。
  其实,这种事情在生活里更是俯拾即是。早在三国时,周瑜和曹操就发生过类似的遭遇。一天,周瑜要外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