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YRXL
RYRX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4,755
  • 关注人气:1,7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感谢小菱的推荐,献丑了啦~~~~

今天要介绍一款高难度的法式的小餐包。难度系数大,但做出来以后瞬间吸引全场目光,大家争先恐后抢着要。浓郁的牛奶风味,但口感却很清淡,不论作为早餐还是主食餐包都很适宜。装在可爱的小篮子里摆上餐桌,就更让人嘴馋了。虽然步骤复杂,但我也是写

(2016-12-29 18:22)
标签:

美食

烘焙

泡芙

前菜

厨师机

分类: 我爱烘焙


没错,又是咸味的小点心!

这看上去很像迷你汉堡的东西就是泡芙!

泡芙还能是咸味的?答案是:当然能!

而且据说在法国,咸味泡芙作为一款前菜或下酒菜已经形成了一种风格。

曾经也看到外国美食视频中,大厨们制作加入了芝士和香料等等的咸味泡芙。

我觉得泡芙真像是点心中的精灵,只要掌握了基础面糊的制作方法,它就可以千变万化。

它可以是被装饰得高贵华丽的闪电泡芙、车轮泡芙、花篮泡芙、天鹅泡芙等等;

也可以变成这样朴实无华的可以果腹、下酒的咸味小点~~
(2016-12-29 13:18)
标签:

美食

烘焙

戚风

培根

厨师机

分类: 我爱烘焙



大概一说到烘焙,想到的就是会是甜点,也的确在蛋糕、饼干品种中甜味的比例会高一些。
  
但因为我家有位不太喜
(2016-12-29 12:00)
标签:

美食

面食

饺子

厨师机

冰花

杂谈

分类: 我家的美食


冬至那天做的饺子,当时只急急忙忙的发了一条简单的微博,今天终于整理出详细的图片和食谱。

话说 在我们北方,冬至这天基本都会吃饺子。 因为从小我们就听大人们念叨:冬至饺子夏至面、初一饺子初二面,还有 上马饺子下马面(接风、送行)等等,总之就是甭管什么节气、节日,都离不开饺子!

北方人喜欢面食,而薄薄的饺子面皮几乎可以“包”罗万象,还丰俭由人,做法或煮或蒸或煎,饭菜合一,简单美味又可变化无穷,难怪大家都喜欢呢~~
标签:

烘焙

厨师机

东菱

面包

美食

杂谈

分类: 我爱烘焙


 经常听到朋友们这么说:烘焙是个烧钱的爱好。从一入门,除了要准备很多必要的原料、工具、设备外,相对应面包、蛋糕、饼干等烘焙品种又需要各种不同的模具支持,而且随着这份爱好的深入,还会不断的被新型“装备”所吸引,看来此坑还真是“深不见底”呢!

标签:

美食

烘焙

蛋糕

乳酪

分类: 我爱烘焙



今天这个【迷你杏桃乳酪蛋糕】是从那本《四季乳酪蛋糕轻松做》中学来的,原方是小圆模6个分量,我用了@彩味之行 
标签:

美食

烘焙

面包

蛋糕

抹茶

分类: 我爱烘焙


必须诚实的说,这不是个成功的作品——中间蔓越莓面包的比例太小了、抹茶戚风蛋糕的部分晾凉后有些回缩、划开的裂缝也不好看 ……

因为第一次用这个模具(@彩味之行 家的不粘长条蛋糕模)做,实在不知道应该放多少面包面团才合适,只能估摸着放,用了120g湿面团(不包括蔓越莓干的分量)结果还是太少了。

如果有朋友也有这个模具,碰巧也有兴
(2015-07-31 20:52)
标签:

美食

烘焙

烤箱

面包

黑芝麻

分类: 我爱烘焙


前些天用料理机自制了黑芝麻酱(详细做法在 这里),还剩了一点,加上当时留出来的一点黑芝麻粉,做了今天的这款《黑白芝麻小吐司》。

可爱的小吐司,黑芝麻的味道非常浓郁,香而不腻,又很自然。我家那位说这个小面包用手撕着吃最棒了,越嚼越香。

因为剩的黑芝麻酱不多,所以只做了5只小吐司。

我的配方中没有具体的写用了多少黑芝麻酱、中间加多少糖等,真的是没有具体的计量,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太过苛刻,随你喜欢就好,方便操作就OK。

对于这个模具,每个小面团的量为60—65g之间(不包括抹酱)。

标签:

美食

烘焙

烤箱

面包

香肠

分类: 我爱烘焙




咸味的调理面包是我家最受欢迎的面包品种,尤其是这种加了整条香肠肉肉的面包~~

吼吼~~早餐时候来两个,是不是非
标签:

美食

烤箱

烘焙

蛋糕

性感

分类: 我爱烘焙


贝壳形状的玛德琳蛋糕外形非常迷人,它也是一款著名的法式小甜点,在《追忆似水年华》中就提到过它,说它是一款性感的小蛋糕~~

以前做过长贝壳形状的玛德琳,但一直特别钟情于这种圆贝壳的样子,现在终于有机会拥有了@彩味之行 家的圆贝壳模具,就赶紧操练起来啦~~太爱他们了~~


先做个红曲玛德琳,烤得略有点火大,烘焙过程中真是一点也不能松懈啊,否则一不小心就当了反面教材。

这个配方是正好此款模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