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歪歪兔童书馆
歪歪兔童书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5,998
  • 关注人气: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歪歪兔

呼兰河传

绘本版

幼儿园

文学启蒙

  我们是否有一个疑问:从我们自己到我们的孩子,为什么小时候喜欢读绘本,上学后却对语文课文兴趣缺缺?

  那么,如果看到这样的“课文”,你会不会重新爱上语文课?

http://www.waiwaitu.com/uploadfile/2017/1127/20171127095600163.png

标签:

杂谈

孩子

歪歪

大人

玩具

孩子在玩玩具玩不好时会哭,是大人平时的挫折教育不够,大人平时在陪孩子玩的时候,表现的过于熟练,比如从来不会在搭积木的时候把积木弄倒。长时间的影响下来,会让孩子认为就只有自己做不好某件事,变的没有耐心,也导致大人去关心时孩子反而哭的更厉害了。

歪歪兔育儿老师建议:

第一、孩子在玩具时遇到问题来求助,不要直接帮助孩子解决。

1、先去引导,把问题的点提出来给孩子。

2、陪孩子一起解决问题,不要自己包办代替。

3、完成之后,表扬肯定孩子。(你看你自己完成了 ,妈妈都没有帮上什么忙,你是很棒的,相信自己,下一次你自己就的)

第二、平时给孩子树立榜样。大人平时也可以在做一件事情故意做不好,比如当着孩子的时候搭积木,总是搭倒,倒掉之后也可以模仿孩子一样哭闹,在哭闹一两分钟后,再鼓励自己说:没关系,我相信自己,我要在试试,我不着急慢慢来。

另外,被人抢了玩具,孩子还是很大方。妈妈虽然要尊重孩子的选择,但也要去教孩子社交的方法(在孩子有需要的时候教孩子,也可以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哦):1、这个玩具是我的,你没有问我不能拿走它。2、不要抢我们一起玩吧。3、如果孩子先

在当当网上看到这10本一套的歪歪兔行为习惯系列互动图画书时,立即动了心。《我爱洗头发!》、《一起玩吧!》、《一次只要一个!》、《天黑了,睡觉啦!》、《我的事情我来做!》、《我自己走路!》、《我自己吃饭!》、《摔倒了,我自己站起来!》、《这样不可以!》、《玩具不玩送回家!》,看标题就能猜到这些书将对孩子产生作用。

 果然,效果几乎可以说是立竿见影的。我先把书藏起来,隔几天拿出两本新的给她看。首先出场的是《天黑了,睡觉啦!》。因为燊燊小朋友在睡觉这个问题上总是表现得非常不甘心。“太阳公公回家了。月亮出现在空中。天黑了,准备睡觉了……睡觉前要刷刷牙。睡觉前洗洗脸。洗洗脚。洗漱干净,睡觉去!换上睡衣。上床睡觉要脱鞋。盖上被子,睡觉啦……小朋友,做个好梦,睡个好觉!”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配上画面,深得燊的喜爱。每天睡觉前,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