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okoguan
yokogu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238
  • 关注人气:1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新貌

原文

方向

新世纪

第一位

时尚

Balmain放弃前世的传统,以前卫的今生迎来复兴;Paco Rabanne的前世过于前卫,今生正在寻找与现实的结合。两个品牌都在设计师去世或隐退后陷入低迷,Balmain似乎已经摆脱困境取得了成功,而Paco Rabanne仍在调整方向。前卫与传统是两个点,无论太前卫还是太传统都不叫座,如何保住传统又将前卫融入是看点所在。或者像Nina Ricci那样,一直保持浪漫柔美,可那么多走在同一条路上的后起之秀怎么办呢?

Balmain

标签:

原文

话说

作品

撞色

富翁

时尚

或许它们现在不红,但它们曾经辉煌,姑且称它们为如今的“二线”老牌。时装界的老牌复兴从七八十年代一直持续到现在,成功了的有Gucci、Prada和Balenciaga等,正在加入这个队伍的有Rochas和Vionnet——这两个是真的老,它们的前一阶段早于前三个品牌,当中关门至少关了半个世纪。由于年代久远,这两个老牌的今世已经很难和前生建立起联系,不仅仅因为超过50年的时代鸿沟,还有从“法国的”、“巴黎的”变为由美国快销巨头和混英国的哈萨克斯坦女富豪所有。Guy Laroche从未中断过,以亲民的姿态存活于时装界之中,但是培养了一干如今大红的创意总监们。在竞争激烈的时装界,活下来就是强者。

Guy Laroche
标签:

意大利式

低谷

元素

细节

弹性

时尚

进入二十世纪的时装业大体可以分为几个阶段,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着重于裁剪方法、轮廓与概念的创新,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随着人权革命则新兴起了印花面料——有色人种进入主流视野和七十年代嬉皮风带来的波西米亚民族风可算是其中原因。于是皮具世家与印花品牌呈现出两种命运:皮具世家多创办于二战以前,有些在六七十年代陷入低谷;而印花品牌多创办于二战之后,六七十年代正是崛起之时。联系当时的社会文化风貌,便不难理解这样的命运。意大利为何盛产印花品牌?因为这里是传统的高档面料产地,所以是先有印花面料设计,后有印花时装;另外这里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曾经的贸易让地中海沿岸成为不同民族文化交流的场所。至于伦敦也盛行印花,那是新一波高科技面料开发热潮引发的结果。

2月21日  Etro

标签:

个儿

原文

鞋子

圣马丁

美国人

时尚

米兰大概是四大时装周中观众认知度最低的——姑且把能叫得出名字的牌子少当作认知度低吧。这一方面是因为意大利本土化程度高,一方面是因为这个长于手工业的国家盛行家族企业,于是米兰时装周上的那些意大利名字除非国际化到Gucci和Armani的程度,否则难以被观众们记住。然而米兰时装周当然是值得期待的,米兰为时装界带来扎实好看的设计,精细的做工和绝佳的面料,最符时装之名。设计方面,至少还有Prada可以期待。

2月19日

标签:

学院派

原文

戏服

观感

名单

时尚

提起伦敦怎能不提中央圣马丁这所时装界神一般的学院,别说在伦敦的设计师们简直是该校的毕业生校友会,英吉利海峡对面的巴黎也能列出一个名单来。如今活跃在伦敦时装界的圣马丁毕业生们似乎都修过面料或者印花专业,近年来时装界的创新也确实集中在面料领域——轮廓与款式方面的新创意已经变得很难,但伦敦还有别的。Todd Lynn是伦敦成衣化派别的新生力量;Mary Katrantzou以印花获得声誉,在这一季在寻求转型;Christopher Kane是这一代伦敦设计师中的佼佼者,品牌也因为获得Kering集团注资而变得重要。另外,伦敦不是只有中央圣马丁一所设计学校,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的J.W.Anderson因为坚持让男孩子穿女装让女孩子变女汉子,最近也很红。

2月14日 Todd Lynn

标签:

原文

波西米亚

视觉感受

情况

坏女孩

时尚

纽约时装周渐入尾声,2014秋冬伦敦时装周于2月14日情人节也是元宵节开幕。虽然不及其它的时装周分量重,一方面,伦敦时装周的大胆前卫在纽约时装周中产阶级趣味严重的情况下颇值得期待;另一方面,伦敦时装周也有Matthew Williamson、Mary Katrantzou、Peter Pilotto以及Burberry Prorsum这样在伦敦站稳脚跟的传统大牌和设计师品牌,在伦敦乃至世界时尚界都拥有声望。开幕在即,已经有部分品牌的设计师提前透露了新一季的设计灵感。

2月15日 Holly Fulton

2013秋冬系列
标签:

上穿

人生

脚踝

音乐

方面

时尚

派对是什么?是“小型的聚会”,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开心的吃喝跳舞”,是“由一位主办人召集的、以社交、谈话或娱乐为目的的聚会”,是英语party一词的音译。派对是舶来品,不过后工业社会里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人们都过着类似的生活——吃着几家垄断公司生产的食物,穿着风格类似的衣服,玩着差不多的娱乐。英文叫做“全球化”,中文叫做“世界大同”。


汉文化缺少娱乐的基因,这或许是从汉代董仲舒开始以儒学为官方哲学,到宋元时又被理学强化了的结果。“克己复礼”、“三纲五常”、“存天理,灭人欲”……,听起来不像是提倡娱乐的意思。不过中世纪的欧洲在基督教的统治下也不提倡纵情享乐,认为这会破坏修行。欧洲对人性的复苏要等到文艺复兴。然而无论在中国还是欧洲,上流社会从来不缺少娱乐,正式的和非正式的,公开的与不公开的。法王路易十四为了削弱贵族的势力迫使他们从

(2014-01-13 10:50)
标签:

时尚

设计师们

工作岗位

知性

牛仔布

据说时尚的潮流每隔几年就要轮回一次,千万别不信,今年以来喇叭牛仔裤的复兴再次证明了这条道理。怎样才能发现新的流行趋势呢?时装编辑们是紧盯提前半年上演的时装周T台,从中进行归纳、总结、分析……;普通人的方法更简单也更直接——看看街上哪种款式穿得人越来越多,那么这就是目前的“正在流行”。仔细回顾,喇叭牛仔裤的上一次流行大概是在2006年到2008年,2008年之后牛仔裤的流行款式是修身的窄脚裤。在这段喇叭裤几乎消声觅迹的时期里,谁要是穿着一条走上街,那简直就是过时和土气的代言人。

八十年代初期,喇叭裤作为外国潮流以及“叛逆”、“自由”……的象征,在骤然开放的中国社会引起过爆炸般的影响与关注;而原本作为英国海军制服的喇叭裤在时装界奠定地位,是在20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人权运动的嬉皮士风潮之中。或许潮流反反复复,但赋予时装含义的总是比流行和美丽更深刻的东西。
标签:

季便

实物

火车

之路

最好

时尚

刊登在《ARTY收藏趋势》11月号上的我的文章,因为发表的版本删节比较厉害,所以我把原来的版本发出来。另外我自开博以来遵守新媒体的游戏规则,文章全都配了图,但是既然现在信息碎片化得厉害,配不配图不看字的人都不看,所以我也不费那个力气了,会仔细读文章的人总会仔细读,不是吗?

(2013-07-24 21:17)
标签:

杂谈

半年多,或者一年?的时间里,陆续看了很多民间作者的作品。所谓民间作者,是我对他们的称呼。他们必然不是作协成员,也不是图书公司或出版社的签约作者,也不是文学网站的签约作者?但在他们的圈子里都小有名气,有粉丝。印象最深的一位作者是个在念医学院的东北姑娘,她的文字粗粝而带着一股狠劲儿。故事节奏虽然不是最好,但文字很过瘾。后来翻到这位姑娘早一些的作品,风格粗犷的程度似乎有所加深。编故事与文字是两个方向的两种能力,我两者都不好,所以写不了小说。然而我更羡慕文字好的作者,或许是因为我觉得在长长地文章里要不停地出现精彩的字句更难吧。
我几乎都忘记了我曾经也是个做着作家梦的文学女青年。三十余年的人生里我看过很多小说,写的寥寥。我看小说从来不是为了获得快乐或者娱乐,因此看的悲怆的作品比喜剧多。我透过小说来体验或虚拟或真实的别人的人生,我只能活一辈子,但我能体会很多人的人生。从求生很难的中世纪一直到科技发达但仍旧很残酷的未来,从中美洲一直到印度,从少数民族原始的文化到大都市里的隐秘生活。我好像一直对人们的生活感兴趣。作品反映了作者头脑中的世界,于是我对写出精彩作品的人充满了敬佩。
那位年轻的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