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83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明天大年三十了,昨天老王才从柳州回到长沙。女儿还在抓紧时间写作业,说今天中午12点前要交作业。昨晚老王跟我说明白了,为什么要去邵阳过年的道理。因为路上来回规划,去邵阳过年会少走些路。我虽然没想明白,准备呆会儿画个图想想。只知道孩子爷爷没再打电话给老王,老王还是内心有坎。但是不影响昨晚决策,去邵阳过年。
女儿跟我算了好久。计划赶不上变化,今天去了宁乡。
       总结:凡是就怕认真,就是需要认真。这一次又搞清楚了问题的根源,人认知的弱点。
32栋1-901何海钊(793902122) 2022-11-03 5:32:28
觉得搞清楚了业委会决定发购物卡不发现金,目的是避税的原因。避税是避个人所得税。

32栋1-901何海钊(793902122) 2022-11-03 5:32:31


32栋1-901何海钊(793902122) 2022-11-03 5:33:35
理解有误,比例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32栋1-901何海钊(793902122) 2022-11-03 5:36:13

小区大部分为5%。

32栋1-901何海钊(793902122) 2022-11-03 5:41:27
少数业主会因为这200元钱超过了5%,到了10%或者是35%。大家想想,有必要为了这部分人去避免纳20元的税吗?

32栋1-901何海钊(793902122) 2022-11-03 5:42:48
纳税光荣。

32栋1-901何海钊(793902122) 2022-11-03 5:45:00
大家也许不知道,柳州许多企业一个月工资就是2-3千元。按照法律,自治
(2022-09-28 08:43)
     女儿突然打电话给我,跟我吐槽异国他乡生活的不易,被高水平学生虐待后的挫折与无用感,以及不甘心。我知道自己打钱的行动起作用了,降低了她在高昂生活费下的压力。跟她对话后,知道她还是老毛病,水平臭又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水平臭。这是孩子常见毛病,人的共性,虚荣心。随生活去碾压改变她,没什么办法。内心窃喜,这次出国的目的达到了,她真是长了见识。看到了同龄人不同国家人思维与见识、表现。上课也不能滥竽充数了,很好呀。这钱花得值。建议她找个帅气的喜欢的韩国男孩子补习英语、韩文,这事完毕。
      周日,想将过去买的显示器的线接上,让其成为双显示器。老王表示担忧,一再问我,是否要他的学生来帮忙?我说不用,自己能搞定。看了看接口,接上线。再上网查了查,如何软件设置,搞定。因为对于硬件,我坚信,现在的生产厂家是即插即用,软件嘛,设置就行了,网络上都有文加图信息提示。老王表示钦佩。
     在再一次使用老电脑时,我对老王的动手能力再次表扬。过去我第一次开机,失败了开不了机。老王说他抽空来整。过两日说整好了,问咋整的?解释说发现电脑久未用,开关失灵,需要多
标签:

杂谈

      
      首先在书的封面写有一段话。“阅读,是获取知识与信息的基本途径,是陶冶情操、丰富精神生活的基本方式,也是在现代社会中必须掌握的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技能之一。本书从散文、诗歌、戏剧、小说四个方面入手,分别介绍了各种文学样式的特征及阅读技巧,并且选取了各类经典范文作阅读分级鉴赏,为学生提供了比较详尽的文体阅读的指导。“第一句话说明阅读的作用。可以说爱读书的人,是花费这个世界上资源较少的人。读书打发时间,只用一点点纸,该活动不制造二氧化碳,不费其他什么能源。且不说爱读书的人通过阅读获取知识信息后改造社会,为社会创造价值其他的事情。所以阅读是利国利民利己的事情。然后该书指出此书
(2022-08-18 06:01)
    突然有三个老师找我查新,确定了其中一个最急的。也就是十分钟内就给了我查新委托书的一位老师。我看了他的委托书,是关于产学结合的项目,感觉很新。所以就与他讨论了查新点,接受了委托。
     近几天一直咳嗽,流鼻涕,也很不想干活,一直躺在床上没动。加上19栋装电梯之事,我一直提不起劲儿。到最后一天,才能决定,今天必须做了。于是,开始看文献,发现头脑清醒,两个小时将文献归类,将文献鼓捣完毕。做完
    今早,见女儿布满痘痘的脸,叹息地说'女儿,你要爱惜自己的脸,不要像妈妈一样.'她问怎么啦?我回答:“这次去温州舅舅那儿,大家都将大姨看成是小的,将妈妈看成是大的。“接着我忧心忡忡地问:”妈妈是不是看起来好老的?”女儿端详了我一眼,问:“你要咋办?”我想象了一下,眼睛望向远方,仿佛看到了仙女般的自己。满怀憧憬地说'我想舍得花钱,也去花几千几万块买东西来将脸抹抹,显年轻些。“女儿说:”你?买了你会抹吗?买了后也是忙也是忘了。我估计你也不会抹。“我笑,她接着恨铁不成钢地道:“你以为你会去买啥涂涂抹抹吗?给你一万块,你会去买包包。给你10万块,你会5万买绘本,5万买书。给你20万,你会去买车。所以脸还是那样。”女儿再接再励地语重心长:“那些漂亮的脸蛋都是用钱堆出来的。你没必要啊,谁去看你漂不漂亮。”我点点头,好像确实是这样啊。
      
(2022-07-17 12:18)
顾明远先生曾明确指出:“任何一个职业如果没有专业化就没有经济地位,没有社会地位...现代教师必须提高专业性,同律师一样,成为不可替代的专业化职业”。同理,提高图书馆服务的专业性,是要考虑的问题。方法应该不是游说和等待学校、教育部、文旅部设置进入图书馆工作的门槛。
    昨晚的Let's speak 英语游戏沙龙活动做完了后,我今天是否正式进入搬书工作环节?要做出决定了。
        自从到武汉大学学习了一年图情学知识和理论后,自己对待图书馆的工作依旧热爱,但开始思考每天日常工作的背后的原理是什么,也就是回答“为什么这么干?”也是从那时开始与我馆领导们的意见会有些不同的意见。从此开始了自己很难被外人理解到的艰辛工作路程。调去网络中心的最后关头我放弃了,决定一定要将那个社会开放服务项目结题。开始为了结题而在社会上拼博。随着项目的结题,新冠疫情与课程思政的迅速发展,于是我重心回归校内工作。前一段巡察组谈了对图书馆的一些问题,我思考问题了比如自己执行馆领导的决议一份证明收了老师的3千多元钱领导成为模范馆员优秀教育工作者而自己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我要做的决定是,我馆领导的决定除了商量妥协和服从,能否有另外的道路
    喻春平说了儿子考试情况,问是否有学长在湘潭大学?有几种可能性目标,比如打听湘潭大学目前状况专业优势等等,询问儿子是否适合读湘潭大学,可否能在儿子的求学过程中照顾指导。被咨询者首先查高考分数与人数,大概知道孩子的排名与学校排名的匹配程度。再沟通另一个填高考志愿需考虑的问题-----专业,继续做咨询。happy的是根据对方的问题回答问题,是否有认识的人在湘潭大学,可以去了解情况。就事论事的这种做事方式因为没有预见性会低效。
      沟通确认信息需求目标,再根据目标找信息资源。     
         对方假如能力层次高于happy,从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能知道happy的知识能力层次,结果是根据对方的人品,happy 要么沦为对方的下饭菜要么就是被对方忽略合作的可能。对方假如能力层次与happy一样,两个糊涂蛋在一起要么是小学生造火箭或者就是鹬蚌相争。
       不过学习教育可以提高人的知识能力,觉得自己确实想帮助对方,再去和对方沟通,看如何让他接受学习教育。所以我记下
(2022-06-20 07:22)
       做图书馆的参考咨询员时间长了后,觉得这个行业很多事情不规范。比如馆员的心理健康问题。读者来咨询 目的无二,就是获得文献线索。获得文献后读者去干什么,时间长了后咨询员心理清楚大概能猜着。每日都在这种工作中重复和氛围,很容易职业倦怠。为什么图书馆员更容易职业倦怠,这大概也是个原因。公务员每年有培训和心理疏导,而图书馆员为何没有呢?
      近段接到多次介于心理咨询与文献咨询的问题有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