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色白狐
月色白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2,607
  • 关注人气:13,3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月色白狐

原创

温暖

分类: 散文随笔


一场疫情,让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了一个动荡不安的过程,三年的时间,我辗转各地,重返北京时,心情总是复杂,看淡了生死,见惯了悲欢,从别人眼中的光环,到如今的悲壮,好在时间有它独有的善良,都说拼搏与努力是一个人价值的体现,但有时候的离别,也是一种重生。


 任何一种职业,一种身份,一种生活状态都应有被尊重的理由。我十一放假的时候,跟朋友坐在咖啡馆聊天,她小声跟我说“别谈工作上的事情,”我疑惑的问“为什么”她说“如果知道你是医院的,会被嫌弃的,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笑笑摇摇头,因为早已习惯了人们的恐惧与不安,朋友继续说“当你做在病人面前,他恨不得摘了你的面罩听他说,当你摘了面罩的时候,他恨不得
标签:

杂谈

月色白狐

原创

温暖

春天

分类: 散文随笔




四月,我所在的城市,医院里的杏树,桃树,哗哗的开满了粉色的花,满园的春色,嫩嫩的绿芽,花苞缀满了树枝,春天,花还没开,绿先远行,上班之路,脚步不再匆忙,看着地砖缝隙里,院墙上毛绒绒的绿,好似绣上去的春色。


想起幼时,家乡风景,一湖春水,一扇窗花,一檐瓦砾,一地碎石,一珠桂花,一排篱笆,凡鸟鸣虫,许多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绿色,掩映在村中的各个角落,细雨的四月朴素了民间,到了清明前后,花团锦簇中,一草一木,一炊一烟,是南方明丽绚烂的风景。小时候不甚明了,明明春光明媚的日子,却有了生离死别的忧伤,每每早上出门都有燃尽的灰烬,外婆说,春天了,人们为逝去的亲人而送去一份怀念。现在想想:怀念应该是一件温暖的事,它的底色是春意盎
标签:

杂谈

月色白狐

原创

温暖

春天

分类: 散文随笔



1.

    一个人在家独处,不知不觉中天色昏暗下来,渐渐的窗外的景物变得暧昧不清,春天的夜晚缓缓而至,于是起身泡一壶茶,拧开书桌上的台灯,柔和的光芒顿时洒满整个房间,随手拿起一本书,斜躺在沙发上。空气中弥散着一丝淡淡茶香和书页的味道,安静而舒适。在这个嘈杂的世界,有一本喜欢的书捧在手心,也是一种幸福。


“逃之夭夭,灼灼其华”读到这样的句子,不由得想到桃花,安静如处子,淡淡粉色,白里透红,嫩叶青碧,花叶相映楚楚动人,
标签:

月色白狐

原创

温暖

春天

竹林

分类: 散文随笔


素来不喜与官场打交道,对红尘,往往避而远之,内心深处不喜勾心斗角,厌倦了功名利禄,辞去行政上的官职,于我其实也是一件好事,能更加专注学习,生活,闲时与文字对话,与草木谈情,与花朵说禅,累了枕书而眠,墨香淡淡,醒时读诗作画,粗茶淡饭,自得其乐。有了大把的时间常常自寻一些闲适的去处,放松身心,这些地方虽不及以前去过的地方美丽,但也有一二处独特的风景,让人赏心悦目。


城市成片的小区,通常会有一个休闲的广场,前几日进去寻觅,居然发现一处极好
标签:

月色白狐

原创

疫情

温暖

风雪

杂谈

分类: 散文随笔

  

 年底,因为天气,因为疫情,辗转到这个城市,平静中打开电脑,收到一封远方的邮件,他告诉我,消失了许多年,是去了澳大利亚的悉尼,开始几年那边的生活安逸,虽然枯燥,却也算有适合自己的专业,他告诉我他生活的地方,是一个很大的农场,周围有成片的果园,里面有樱桃树还有梨树,那里的水果特别甜,还有一个小小的湖,冬天的时候可以在湖面上溜冰,这让他想起小时候在北京什刹海溜冰的画面,有时很恍惚自己身在何处,他说他很怀念在北京我们一起上学的日子,他说他想回来。然后我在最下面看见一行小字“我结婚了,有二个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