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发呆咖啡
发呆咖啡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809
  • 关注人气:5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公平贸易

贫穷

财经

分类: 发呆杂谈



  “公平贸易”是由发达国家发起的一项社会运动,旨在通过一些国际性的援助组织,提供更公平的贸易条件,以保障贫穷国家的劳工及生产者权益。有经济学家认为,“公平贸易”实质是某种形式的补贴,这妨碍了经济发展,不能根治贫穷问题。

  近日,美国旧金山大学经济和国际研究教授布鲁斯·威迪克(Bruce Wydick)撰文表示,通过长期对全球“公平贸易”的“龙头项目”——“咖啡”进行研究,同时结合其他美国经济学家的研究成果,发现“咖啡”项目的实施,对最贫穷的那部分农民产生的积极影响几乎微不足道。他质疑,“公平贸易”系统的构建并不成熟。

 

  未给最贫穷者带来理想效果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

(2014-08-27 12:12)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瑞士苏黎世

达达主义

文化

分类: 异域咖啡



  瑞士苏黎世湖边咖啡馆一家接着一家,达达主义就在这些咖啡馆里诞生。达达的活动据点经常转移,一些纲领是在这个酒吧孕育,另一些口号是在那家咖啡馆提出。如今,达达主义已经成为历史,这些咖啡馆还在。维基百科说,“‘达达’一词,一些人认为它来自罗马尼亚语,意为‘是的,是的’。另一些人则说,1916年,一群艺术家在苏黎世集会,准备为他们的组织取个名字。随便翻开一本法德词典指到一个词,就是‘dada’。在法语中,‘达达’一词意为儿童玩耍用的摇木马。”其实就是一个音节而已。至于意思,怎么都行。达达主义者认为:世界是无意义的,无序的,既然无序的世界中缺乏确切不移的意义,那么无序正是世界的天然秩序。这些想法,庄子在2000年前就讨论过了。

  有一个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午睡

精神

健康

分类: 咖啡新闻



  仅仅午睡10分钟,就能使人保持至少2小时以上精神活跃;午睡30分钟能提高警觉性、防止不安全驾驶,效果堪比喝咖啡。美国《赫芬顿邮报》8月11日刊文,请心理学教授、睡眠专家萨拉·梅德尼克教你如何利用短短的10分钟时间,打造一个完美的小憩。

  午睡时间因人而异。它主要取决于你早上何时起床,比如习惯于5点钟早起的人,应该在下午1点钟午睡。午后打盹是人类天性的一部分。因此,如果想要午睡,那就尽量早点睡,强打精神硬撑没有任何意义。

  午睡10~20分钟最佳。有学者对不同时长午睡的效果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对大多数人而言,午睡10~20分钟效果最佳,如果时间过长,会导致醒后大脑迟钝。

  睡前一定要设闹钟。这对睡个好午觉很关键

(2014-07-25 12:12)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科幻

末日

小说

分类: 咖啡故事

 

(美)阿瓦罗·兹诺斯-阿马洛 艾利克斯·施瓦茨曼合著 姚人杰译

  亨利·林德尼斯用咖啡匙度量人生。
  一切开始于亨利与妻子埃琳看到总统在电视上发布新闻。
  他们聆听总统严肃的声音时,埃琳握住了亨利的手。总统宣布说,侦测到一支外星巨舰组成的舰队在接近太阳系。外星舰队将于四周后抵达地球。他要求大家保持冷静。
  “我要去给我俩冲点浓缩咖啡。”亨利说道。
  浓缩咖啡是他们留在特殊时刻喝的饮料。
  “甜心,你知道的,我已经戒掉咖啡了。”埃琳说话间与丈夫没有视线接触。
  “你怎么了?”
  “我告诉过你我要戒咖啡。就在上礼拜。我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巴黎味道

雅克马尔-安德烈

旅游

分类: 异域咖啡



  吃的喝的都是最地道的巴黎味道,再配上一杯飘香的咖啡,看着天花板和墙上的画作,体会到的便是时光的流转,心情仿佛穿越回了那个奢华的年代

  听说过有人专门到一个博物馆里排队喝咖啡吗?没去过雅克马尔-安德烈咖啡馆之前,我的答案也许和大家一样:不相信。

  巴黎雅克马尔-安德烈博物馆面向奥斯曼大街的大门并不怎么起眼,至少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这个博物馆远不如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等闻名。因此,每次经过这家博物馆时,总会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我就特别好奇。队伍中鲜见有亚洲面孔,以欧美人居多。这是一家怎样的博物馆,竟然有如此人气!

  疑问抛给法国朋友时,他用夸张的巴黎口音说:你一定去看看,那里可是有全巴黎最棒的咖啡馆啊。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伦敦地牢

老鼠咖啡屋

旅游

分类: 异域咖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著名景点伦敦地牢(London Dungeon)管理方日前开放了一个老鼠咖啡屋,客人可与老鼠和平相处,并为老鼠饱受诟病的形象正名。

 


  伦敦地牢是英国最阴森恐怖的景点之一,真实展现了伦敦历史中黑暗凄惨的一面。现在,这个景点中开放了一个名为老鼠咖啡屋的场所,顾客可在老鼠陪伴下喝咖啡。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足球

生活

文化

分类: 发呆趣事



  昨天有巴西国家队比赛,里约热内卢的街头空空荡荡,商店几乎全部打烊,大家都在家里安心看球。比赛一结束,这座城市又恢复了原来的节奏,忙碌的小贩们再度回归。卖玉米、卖热狗,卖纪念品、卖巴西队球衣,商机无限。

  几乎同时出现的,是一些拎着几个暖瓶的老年人,那些暖瓶都是不锈钢的外壳,很像上海出租车司机的“标配”。他们嘟嘟囔囔地说着葡萄牙语,高举暖瓶眉飞色舞地推销。同行告诉我,他们是在问:要不要来一杯热腾腾的巴西咖啡?

  巴西是足球王国,国家队常年排名世界第一,几乎每个巴西人都会踢足球。巴西也是大名鼎鼎的“咖啡王国”,全国至少有40亿棵咖啡树,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消费和出口国。和足球一样,咖啡也是巴西人生活的一部分,就好像中国人的生活离不开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测试

男性

情感

分类: 发呆趣事

  你是否想知道,自己全心全意交往的男友是否隐藏了不可告人的秘密?平时交往看不出丝毫的破绽,该从哪里下手呢?日本Menjoy新闻网刊文,教你如何从男性日常惯用饮品中,窥测男子本性。

 


  一、 喜欢喝咖啡的是领导型男

 

  调查表明,相较于喜欢喝红茶的男性,喜欢喝咖啡的男性性子比较急。而且,喜欢喝咖啡的男性比较喜欢追逐潮流,性急易怒,十分善于诡辩。相反,喜欢喝红茶的男性则常偏爱休闲,性格大都很友好和善,开朗乐观。如果从职场来看的话,咖啡一族有可能是领导,而红茶一族则是职场气氛的活跃剂。


  二、快乐的男性喜欢拿铁

 

  喜欢黑咖啡的男性,比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记忆

情感

分类: 咖啡故事



  他在晚饭时间走进咖啡馆,坐在靠近门廊的地方,翻一本旅游书。咖啡馆里静悄悄的,对面二楼的老婆婆在用阳台改造的厨房盛一碗米饭。

  我端咖啡给他的时候,随口说,您是第一次来吧。他抬头看我,眼睛里射出与他这个年龄并不相称的神采。'第一次来?这是我以前的家。'我当然要表现些许的吃惊,他于是得意地笑起来,两根指头蜷起来,敲了敲自己所坐的桌子,说'这个地方,过去放着我家的饭桌'。

  当然,那是久远以前的事,这里的房子还没有今天这么老,他也还是个男孩。那时候,咖啡馆对面住着一位儿童医院的牙医。牙医长得白净,尤其一双手,修长,根根骨节如花瓣一样完美,却是孩子们的噩梦。其实并没有几个孩子真正见识过牙医的威风,只是每个希望孩子好好刷牙的家长都掌握了一位变

标签:

咖啡

发呆咖啡

巴西

暖瓶

旅游

分类: 异域咖啡



  游弋在巴西各大城市的街头,总能看到一些拎着几个暖瓶的老年人,若是你多看几眼,他们会主动凑上前来,拎起暖瓶做询问状,同时嘴里嘟嘟囔囔地说一串葡语,经人翻译才明白,这是在问我们要不要来一杯咖啡。

  巴西是当之无愧的咖啡之国,全部27个州中有17个州出产咖啡。20世纪初,巴西的咖啡产量占全世界总产量的75%。在较长的时期内,咖啡收入占全国出口总收入的2/3。近年来,随着巴西造船、汽车、飞机工业的崛起,咖啡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逐年下滑,但其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有100万人从事着与咖啡有关的经济活动。

  和足球一样,咖啡也是巴西人生活的一部分。正如茶叶对中国人非常重要一样,巴西人也离不开咖啡的滋养。这里没有茶叶蛋,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