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苗和丫丫的妈妈
苗苗和丫丫的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6,749
  • 关注人气:18,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猪妈自从当了妈,基本没和猪爸享受过二人世界,前些年和小猪睡,这两年和小丫睡,就是没和猪爸单独睡过,虽说老夫老妻的,可这干柴烈火的,隔几天就要着一回。
虽然万分小心,状况还是经常出现,一般是小丫翻身,哼哼,或者小猪揉着惺忪的睡眼推门而入,虽然没抓过现形,但搞得猪妈兴趣荡然无存,全然没有“偷”的乐趣。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猪妈最担心的是对孩子的影响,影响多大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以前猪妈认为孩子只要不醒过来,都算不知道,谁知了解了这方面知识后,才发现原来孩子非常可怕,他们是非常敏感又狡猾的,也许大人的小秘密,早已经被他们所掌握。
最近猪家要搬家,在这个新家,猪妈决定把小猪小丫放在一个房间,开始让舅妈陪睡,以后过渡到两个孩子自己睡,猪爸猪妈重新过二人世界,老树也发发新芽,40岁咋了,没听过“第二春”嘛。

 英文阅读的Keys:

    1、给孩子选适合的书,英文读物有分级,从低级别开始孩子容易接受。

    2、给孩子选感兴趣的书,兴趣产生动力,拿着书喊妈妈来讲,跟妈妈扯着孩子来听,哪个更有效果呢?

    3、只要耕耘,不问收获,不需要时时考察孩子到底理解多少,接受多少,又学到多少,阅读有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今天陪小猪在疯狂家庭上课,8:50-12:20,猪妈找了间教室看书(书非常非常好,看完介绍一下),正好有机会和一个二年级的小男孩子亲密相处近2个小时。他是下午课,9点多被妈妈送进来写作业,这儿能免费托管。他和猪妈呆在这个教室里,猪妈第一次有机会和低年级小学生相处,感触颇多。

    他进来时带着作业本,坐在猪妈斜对面,态度很散漫,也不着急写作业,先拿出个东西玩起来,猪妈和他聊起来,他说他在朝阳某小学二年级上学,今年七岁,他非常健谈,说起话来眉飞色舞,东说西说地聊些家常的话,猪妈问他喜欢上学吗,他说喜欢。看他还想聊下来,猪妈打断他,说你开始写作业吧。

    这个孩子非常不情愿地开始低下头,在接下来的近半个小时时间里,只写了三道简单的数学题,其他时间都在发呆、

(2009-11-18 21:57)
标签:

杂谈

    最近猪妈呕心沥血了几篇文章,居然遭到大家大力表扬(尤其是俺明净姐姐),还推荐上了新浪首页,我真是乐死了,一有机会就刷新看看有没新评论,看到了就美滋滋,没看见就很沮丧,还发誓当天再也不来博客了,哈哈,猪妈没想到自己虚荣心这么强,看来平时也是假清高。

(写这篇文章时小猪正玩的场景)

    看过我考察国际双语学校的文章后,有一位博友发了这个留言:

    “收不收中国籍的孩子啊,没有国外护照和背景的,感谢猪妈分享,麻烦解答一下。
    另外如果父母英语程度一般,孩子上这个学校有没有问题啊,家里没有语言环境适不适合上青苗”

    所以我就自己目前所知的情况,大体做个介绍,仅是印象当中,说得不对的请指出。

 

    北京目前学校分几类,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国际学校(纯国际和双语),这不是严格划分的,因为大部分国际

标签:

杂谈

    猪妈是信奉并实践“爱和自由”教育的,小猪五岁半,小丫三岁,除了上幼儿园强制过,别的方面几乎都按自己的意愿来,现在他们的性格智力发展非常正常,蒙台梭利所说的各个敏感期也按期到来,这是令猪妈非常欣慰的,猪妈非常相信孩子能自我发展,相信他们自己力量。

但在猪妈的理解上,“自由”并不等于放任,并不等于只玩不学,而是要观察孩子的兴趣,按照孩子的意愿行事,但凡孩子感兴趣的,就积极支持,孩子反对的,就不能强迫。所以,不上兴趣班不学任何特长只是疯玩不见得“自由”,上了兴趣班不见得不自由,有些孩子出于先天或者后天原因表现出兴趣,当父母的,应该支持孩子在这方面得到专业培养,比如邻居瑶瑶,受好朋友影响喜欢上了钢琴,妈妈在孩子不断要求半年后终于如偿所愿,为她买了钢琴报了班,她欣喜地每天坐在钢琴前自学学习。

 

标签:

杂谈

    猪妈对孩子的要求已经写得很清楚了,就是自力更生,自己的事自己做,遇到难事能坚持,自己想办法解决。那么现实呢,某些方面可能正相反,小猪的依赖心理极强,自己能做的事,比如穿衣服都要别人帮忙,现在遇到不想做的事,就发脾气说麻烦,昨天坐车回家,居然说下车还要走一段路,为什么要住3单元,怎么不住4单元(离路近)。玩需要动脑筋的玩具,比如乐高的拼插玩具,磁力棒,很少坐在那儿潜心琢磨,一般就是浅尝辄止,随便玩几下就放手。生活中遇上难一点事,需要一点技巧的事,比如给枕头套套子之类的,他既不耐心地多试几下,也不想办法开拓个思路,做不好了,一般就是烦躁地发脾气,甩手了事,而不会把这个当成征服的对象,自己想办法解决好。

    这个情况,跟猪妈的理想真是背道而驰,书上说孩子都有好奇心,都有探索的动力,都有坚持到成功的乐趣,猪妈在小猪身上,看到的可不多,好象知难而退、固守陈规更常见。当然,

标签:

杂谈

    从发现感染的第一次就诊,医生就建议切口排脓,出于减少痛苦的角度,猪爸猪妈想尽方法避免使用,直到今天下午去儿童医院国际部,外科主任王**(之所以这样称呼,出于愤怒)斩钉截铁地提出必须排脓,这是最好的方法,猪爸猪妈明白他说得没错,只是猪爸朋友帮我们联系了同仁医院最好的耳鼻喉专家,所以打算明天最后听听他的意见再实施。

    打完吊瓶从医院出来,小猪开始哭闹,耳后的红肿已经惊人,好象稍微一碰就会破裂,这种情况当然会引起疼痛,只是小猪在医院一直忍耐,伪装成没事人(猪爸分析的,认为他是自我保护,因为他知道如果说痛就会手术),出了医院他终于可以发作。

    如果不引流势必一个晚上都不能消停,反正已经决定做引流,干脆再回国际部做吧,同仁医院的大夫以后再看。猪妈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