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小说
新小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492
  • 关注人气: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石用伶

於意云

文化

分类: 2008年6月号连载

 

石用伶

 

 

文/於意云

 

一 辰岁至

 

除夕夜,漫天飘落鹅毛大雪。爆竹声声,空气干冷干冷的,充满了烟火气。时近子时,秦王府的后门开了,仆人们送出十大屉热腾腾的包子来,还是肉馅的。挤在墙根下的乞丐们立刻蜂拥而上,他们朝包子举起冻成青黑色的手臂,看上去仿佛是一丛丛古怪的树枝在摇曳生长。嘴里咬着,手里攥着,怀里揣着,转眼间,那十大屉几百个的热包子就被瓜分得一干二净。乞丐们立刻散去,再到别处去寻施舍。仆人们拎着空空冷冷的蒸屉,正要关门,飞雪朦胧中又走来了一对模糊的身影。

是一个男子搀着一个身怀六甲的妇人,走得很艰难很缓慢,衣服虽能遮蔽身体,但是布料单薄破旧,依旧是乞丐的形容。“没有啦没有啦!”仆人们鄙夷地说,“真是

标签:

鬼刃

宫门

腰牌

便签

裴度

冀北

文化

分类: 2008年3月号连载

六、尾声

 

“是内常侍的家奴?”宫门的禁卫军看看手中的帖子,又看看眼前的绝色丽人,难以置信地摇摇头,从旁边拿过内管领的腰牌递过去。宫门守卫森严,王公大臣必须按品级出入相应的宫门,一般官员凡进门者必须将本人姓名、所属府衙、外管领或内管领的名字等登记造册。宫内侍卫、工匠、杂役等凭腰牌出入。女人点点头,算是谢过了。随后拖着曳地的长裙走进蒙蒙细雨中的禁城宫。

“天心”一向被称为江湖中最神秘的组织,很多人追寻过它的踪迹,却从来没有人会知道这样一个庞大的江湖组织,它的控制者竟然会藏身在远离江湖漩涡的皇宫里。

前面就是青云阁了,萧影月停下脚步,守门的内侍躬身向她行礼,却没有让她进去的意思。萧影月低头退出门廊,听见有琴声从二楼的窗子传出来。天空阴沉有雨,萧影月仰头看天,雨丝茫茫洒洒,落在脸上,便是一点刺人的冰凉。

“已经半个时辰了,是不是……”眉毛稀疏的男子犹豫了一

标签:

战船

钢矛

货船

斥候

崔云浩

冀北

文化

分类: 2008年3月号连载

二、挥刀

 

深郁的灯影投在脚下,不知是谁在远处吹胡笳,声音低低的像是呜咽,和风声混在一起,好像是从天边传过来的一样。这里是黄河边的小镇,靠近渡口,夜深的时候,镇东一间宅院的高楼上,还有一个人在等客人。

“听着真是凄凉啊!不知比你的琴怎么样?”锦衣的男子抬头看门口。本来半掩的门不知何时被推开,多了一个女人的身影。她静静地站在那里,背着长长的弓箭,身躯微微发抖,像是含着很强的怒气。

“你这算是什么意思?”清丽面容上抑制不住地涌起怒色,“明知道他在船上,还要我去?”

“影月……”男子凝眉望着她,灯光照亮了他的脸。三十来岁年纪,秀窄的一双凤眼,眉毛稀疏,肤色苍白得近乎诡异,几乎让人分辨不出男女,“你见过凌无弃了?”

“见过。”

 

标签:

校尉

老汉

歪嘴

水手

船头

安西

文化

分类: 2008年3月号连载

寒铁川

 

文/碎塔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开河风一过,河面覆盖的冰甲便大块大块地脱落漂走,困了一冬的黄河水拱起了金黄的脊背,轰隆隆地泛滥开,河面骤然宽了数里。波浪起伏的水面上,不时有鲤鱼跃起老高,在迷离的暮霭中闪动银色的鳞甲。北归的雁群鸣叫着在雾蒙蒙的河面上盘来绕去,寻找曾经栖身的沙洲孤岛……夕阳下,远在天边的浩瀚烟波间,隐约有一艘大船扬起风帆逐流而下,模糊的黛色身影上下起伏。山许高的船首上,一个年轻人负着双手眺望远方,白色的斗篷在风中翻飞犹如鸟翼。

从烟幕层层的水面向北望去,是突厥人出没的草原还有大漠,狼山和阴山犹如一条断断续续的巍峨高墙,横亘在两者之间。而向南,越过无际的沙漠和黄土高原,再越过繁华的帝都长安和广阔的中原腹地,便是春意盎然的江南水乡。年轻人的目光仿佛能够穿越千山万水,直到天地的尽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