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iangxishui
xiangxishu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818
  • 关注人气: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识音可不言

——天津佛教音乐《行道章》等的听赏要诀

 

一首鲜为人知的伟大乐曲——《行道章》

分类: 时事随笔

前几天网游,发现此文,文中提到俺的文作,为“经典案例之一”。这里转载一下。

  介绍一下作者:赵光强,

国家与民众的共同记忆

分类: 时事随笔

灵魂跟水的关系

  ——读《著名书法家启功:我是和尚托生,我父亲去世当天家宅惊现异样状况

     职业的关系,对全国的杰出人才大都了解,也写过其中的一些人。今日看到《歌唱艺术》2017年第一期封面人物,一女性,气质超好。就疑问:这是谁?赶紧看,原来是河南声乐教育家吕岱声。此前完全不知道她。
       原来,她是个音乐修养和道德品质都很不错的声乐艺术家。她1929年生于四川一个书香门第,父亲吕一峰曾留美获得过硕士学位,回国后从事教育工作。吕岱声自小生活在上海,后学习声乐,有幸跟了名师周小燕。毕业后到了中央歌舞团合唱团,又遇到李凌这样的德高望重的乐团领导人。1961年,随军到了河南,从此扎跟河南的艺术教育,桃李芬芳满天下。

      详见《歌唱艺术》
分类: 时事随笔

19.基督徒的坚定信念:神必定看顾

 

《创世纪》第37-50

分类: 时事随笔

18. 以色列名字的由来

 

以色列名字,我们现在都知道是一个国家的名字,而实际上,它首先是雅各的名字。

《创世纪》第3132章说,耶和华对雅各说,要他离开拉班——自己娘舅的地界,“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亲族那里去,我比与你同在。”(31章第3节)“我要厚待你”(32章第9节)

在归途,雅各遇到了“那人”,并与之摔跤,而且,都得胜了,“那人”跟他说:“你的名字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

 

雅各就问“那人”的名字,原来,那人竟然是神。看《创世纪》第32章的有关描写。

32:24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个人来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32:25那人见自己胜不过他,就将他的大腿窝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窝正在摔跤的时

标签:

杂谈

分类: 音乐家研究、评论

http://51-radio.com/xphj/xqqy2010/002d.jpg

王鸣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

    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王鸣铎总策划的“探寻北京民歌论坛”暨“水牛儿——北京民歌音乐风俗画卷”,从活动的征集意见会议到论坛的举办,看到他忙而不乱的样子,给我很深的印象。他看起来很年轻,很有活力,很谦恭。以为以他的年龄,将学院管理的井井有条,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不简单。到网上一查,才知道他其实已经是资深乐人了。他祖籍山东(父亲曲阜人,母亲龙口人),1954年9月生于辽宁铁岭,在山东曲阜师范大学完成硕士课程并获得学位。曾任辽宁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部主任、文艺台总监,中广协会广播文艺研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通讯联络部主任,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北京群众艺术馆馆长,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北京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他还在多种高级别文化艺术活动中担任重要职务。如任“金话筒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等艺术奖项的评

标签:

艺术赏析

《荡秋千》歌感

分类: 民歌及器乐曲欣赏
 

巧巧《荡秋千》

 

--贵州仡佬族儿歌《荡秋千》歌感

     

           

   一个风和日头丽的日子,在一片雾气蒸腾的小山村,几个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