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燕山金狐
燕山金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451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5-22 21:49)
标签:

杂谈

去年10月底,我和女儿公司的年轻人一起去登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是人们常说的野长城,没有进行人工修复过的。这段长城蜿蜒曲折,险峰断崖起伏很大,是长城照片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
  我们去的那天浓雾弥漫,山下十几米外就看不到东西了,让我们的心情多少有些沮丧。那天爬箭扣的人还真不少,有山东来的4大车长城旅游团,大约有200多人,全副武装,很是气派。像我这个年纪的可没有见到,他们还奇怪的问我:是你自己爬上来的吗?是啊,我一没穿登山鞋,二没有拿登山棍,三没用登山绳,可我硬是自己上去了,真为自己骄傲啊!我毕竟已经65岁了啊!
  

(2011-04-03 05:02)
标签:

杂谈

正月初七,突然接到一位小学同学的电话,真让我又惊又喜。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找到我的,当时我的感觉就像找到了久别的亲人,儿时的情景像电影镜头般在我的脑海里不断的闪现,我这才明白,其实我也一直惦念着她。

我上小学5年级时家搬到北京宣武区市府大楼附近,从西城的学校转到宣武区下斜街小学。那是一个极小的学校,几乎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我到学校报到,孤零零一个人,谁也不认识,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就在这个时候,她过来了,主动和我搭话。她叫姜淑梅,是班里的中队长。她可不是一般的女孩子,性格像极了男孩子,虽然也梳两条小辫,但走路一窜一窜,说话大声大气,敢于打抱不平,人挺聪明,自己很有主见。当有男同学欺负我时,她马上冲上来,能把男生骂跑甚至打跑,男生也怕她。我感激她,渐渐的也依恋她,觉得她就是我在新学校的靠山。她不是那种特别听老师话的学生,凡事都自己有自己的主意。我们的班主任魏老师也很喜欢她,对别人经常批评,对她则常常是商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