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天七幼沙沟园宋老师
明天七幼沙沟园宋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510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教育

时间:2014.5.14

区角名:建筑区

班级:小一班

记录教师:宋老师

幼儿:李铂锐  男 3岁半

陈亿铭  男 3岁半

刁烁阳  男 3岁半

过程:

三位幼儿进入了建构区,一开始,他们各自从种积木中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积木,占据了一个位置,独自开始拼搭。刁烁阳先选择了长方体的积木,并将积木横着放在桌子上。又去拿了一块拱形的积木,很快他将半圆型的积木也堆在了拱形积木上,并高兴的对旁边的李铂锐说:“李铂锐,你看,我的房子造好了。”李铂锐低头忙活着自己手里的积木,没有理他。刁烁阳又叫远一点的陈亿铭:“陈亿铭,你看看我的房子。”陈亿铭问:“你搭的是什么房子呢?”刁烁阳说:“是超市。”陈亿铭看了一眼后,就走开了。一旁的李铂锐低着头,手里拿着圆形插塑的积木,并将两块积木插起来。刁烁阳问道:“你搭的是什么?李铂锐大声说:“我搭的大汽车!” 刁烁阳看了一眼后,什么也没说,走开了。

反思:

1、 孩子在活动中的状态体现出他们其实在建构的经验上是很缺乏的,起初他们并不了解这些积木该如何的组合、拼搭,只是根据自己的已有经验在玩。并没有在区域活动中学到什

(2013-10-23 15:44)
分解组成就是让孩子知道除了1以外,每一个数都可以分成两部分。在学习时,我们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将实物分成两份,再过渡到抽象的数字。在进行的过程中,让孩子总结出“x可以分成x和x”。

标签:

手机博客

杂谈


pic
pic
pic
pic
分类: 我的本领大

20以内借位减法:

举例1:

减数为个位数时,例如16-8.   有16支铅笔,用橡皮绳把10支扎成一捆和另外的6支并排放在一起。一捆表示10(十位),另外的6支表示6支(个位),现在我们要拿8支给别人,怎样办呢?个位上的6支不够,还差2支,只有在十位上借1(一捆),就是10支了,从这10支中减去2支,最后的差是8支。但是这种方法孩子不容易理解。所以我们教孩子时,是让他们直接借用十位数上的1(一捆10个)去减8,得出2,用这个2再加上6,得出8.也就是把16-8变成了10+6-8(10-8+6),孩子很快就理解了。

减数为十位数,如16-12,直接个位对个位,十位对十位减就可以了

50以内借位减法:

举例1:当减数为个位时,如25-6.个位不够减,从十位借1(这个1代表一个10),和个位数凑在一起,变成15-6,得数为9,写在个位上,十位数上的2借走1后变成1,写在十位上,注意要在2上点记号,代表被借走了一个10.

举例2:当减数为十位数时,如25-16.个位不够减,从十位借1(这个1代表一个10),和个位数凑在一起,变成15-6,得数为9,写在个位上,十位数上的2借走1后变成1,还要接着完成自己的任务,减去1,得数为0,不用写,十位上为

(2012-09-07 15:32)
标签:

杂谈

请家长利用周末给孩子准备一下学习用品,下周一带来:

皮孩儿橡皮泥一盒;(此种橡皮泥不易干裂,请家长在购买时注意购买正品,此处非广告,呵呵!

36色水彩笔油画棒各一盒、

A4纸大小的图画本一个,

笔袋一个,换头铅笔、橡皮、

田格本拼音本各2本.

另外,未给孩子更换拖鞋、牙刷的家长请下周一也一并带来。提示大家,所有物品请用幼儿姓名做好记号,由于学习用品属于损耗品,在今后学习中,请及时询问自己孩子,进行更换或者补充。

(2012-09-02 19:13)
标签:

杂谈

  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升入了大班,他们的能力随着年龄和教育培养逐步提高,但一些常规还需要加强,常规是指一日生活中各个环节的安排顺序以及要求孩子在各个环节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所以常规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幼儿园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及幼儿的健康成长,由此可见,常规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了解,我也发现了本班存在常规的问题:  幼儿思维比较活跃,活动中都表现出很强的参与热情,但是自我约束能力还要进一步的提高,从日常的学习生活观察,还不能从始至终地坚持良好的表现,经常出现控制不住自己的现象。如:不分时间地点打闹、急跑,不能认真倾听,说话嗓门大、生活习惯有待培养等缺点。

在这里我向家长简单地说一下大班常规的基本要求。便于家长了解。

  一、晨间与离园

    1、能高高兴兴来园,愉快地和家人道别,向老师和同伴问早、问好。

标签:

杂谈

各项目测试意义

10米折返跑——反映人体的灵敏素质。

立定跳远——反映人体下肢的爆发力。

网球掷远——反映人体上肢腰腹肌肉力量。

双脚连续跳——反映人体协调性和下肢肌肉力量。

坐位体前屈——反映躯干和下肢柔韧性。

走平衡木——反映人体平衡能力。

(1)10米往返跑

 

标签:

杂谈

健康
(一)      能愉快地参加幼儿园的各项活动。
(二)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地满足自我的生理需要,具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
(三)      具有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整洁的良好习惯,参与周围生活场所中的整洁活动。
(四)      进一步认识身体的主要器官及其主要功能,具有保护身体器官的粗浅知识和初步能力。
(五)      懂得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初步懂得环境和气候的变化与健康的关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适应能力。
(六)      了解粗浅的安全知识,学习避免和处理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各类不安全的因素。
(七)      养成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的习惯,喜欢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身体。
(八)      能较熟练地利用幼儿园多种运动器械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