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钓云轩主人
钓云轩主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79
  • 关注人气: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10-10 08:41)
标签:

张培元

香港

书谱

汉字书法

十三经

教育

分类: 密而宣之、广而告之
张培元(1963年- ),字抱一,号鹤堂、永乐公。福建惠安人。著名诗人、甲骨学者、古文字学家、书法篆刻家。早年追随郑春松学习书画篆刻,经郑春松荐为潘主兰入室,治商周文字和先秦经史及诗词,于甲骨文与古玺有专深研究,后师梁披云。潜心于诸子之学,尤擅“三玄”、《十三经》,晓畅佛典,精汉魏碑版与六朝辞赋,为于右任再传弟子。   1992年,张培元毕业于国立华侨大学,获文学士学位。同年,入职福建人民出版社。后定居香港。2005年,发起成立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原名梁披云文化教育基金会);同年,创办汉字书法研究会,推动汉字书法的海外普及和全球传播。2006年,兴办首届“梁披云杯”全国书法大展。2007年,受梁披云之命,主持香港书谱出版社的复社工作。2008年,提出“以为人之道,成书谱之学”的理念,在林顺平的支持下,率弟子及其乡贤,以承绪梁披云“弘扬书学、嘉惠书林”的宗旨为己任,重光《书谱》杂志。复刊后的《书谱》杂志,改双月刊为季刊,将原80页扩容为208页,坚持纯粹的学术风格及经典的高雅品位,连续推出《刘彦湖》、《张瑞图》、《章草》、
标签:

杂谈

关于苏东坡题《烟江叠嶂图》诗

作者: 魏洲平
 
 
苏东坡《书王定国所藏烟江叠嶂图》诗是文学作品名篇。然而它只是被片段的保留在历代书法作品中。笔者到google和百度搜了一下,也没发现完整的原文。于是,笔者综合赵孟頫和何绍基的书法作品,将此诗整理如下:

 

  

关于苏东坡题《烟江叠嶂图》诗

 

 

 

 

 

 

 

王诜烟江叠嶂图

 

(2010-03-20 16:14)
标签:

杂谈

分类: 日记随笔

临淄八大景逐条解释

 

时间:2008-01-22 00:55来源: 作者: 点击:

  

      临淄的自然、人文景观历来被人们称颂。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八景。有明代流传至今的八景诗为人所津津乐道:“高阳馆外酒旗风, 矮矮槐阴夏日浓。秋入龙池月皎皎,春回牛山雨蒙蒙。古冢遗迹怀晏相,荒台故址吊桓公。淄江钓罢归来晚,西寺搂头听晓钟。”

八景之一:

 

    “高阳馆外酒旗风”
    描写的是当年高阳城酒馆林立、酒旗猎猎的繁华景象。高阳故城位于齐国故城西北16公里,即今临淄区朱台镇南高阳村西200米处。城址南北长约750米,东西宽约650米,呈长方形,总面积约为48.75万平方米。东、西、北三面皆为平原,南临乌河。遗址今高出地面2米左右,四周残垣痕迹清晰可辨,建筑遗迹甚多,并多次发现春秋战国和汉代瓦当。1984年,该遗址被淄博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高阳故城与渠丘故邑同处一址,为春秋战国时齐国城邑,临淄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