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佘汉初
佘汉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213
  • 关注人气:6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教育

什么是“不着四六”?

 

原以为“不着四六”就是不着调、不靠谱的意思。今天又涨知识了,在此分享共赏。       

一年有四季,每季有六个节气。懂得这个四六,就懂得了生存之道。我们生活在大自然中,按照二十四个节气适时播种、收割,吃穿住行都源自大自然,因此要感恩大自然。

“天”字四划,“地”字六划。懂得这个四六,知道我们生活在天 地间,就要敬畏天地。

“父”字四划,“母”字六划。懂得这个四六,就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懂得孝敬父母。

“夫”字四划,“妇”字六划,懂得这个四六,就明白了“夫”“妇”二人组成一个家,因此要和睦相处,共同经营好这个家。

“少”字四划,“老”字六划。懂得这个四六,就明白尊老爱幼的道理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文”字四划,“字”字六划。懂得这个四六,就要认真读书学习,识文断字,明白做人的道理。

“凶”字四划,“吉”字六

(2022-04-18 14:19)
标签:

优待证

情感

光荣

  优待证

 

 

标签:

京味

文化

《鼓楼外》:古都文化肌理的京味表达

 

 

(2022-03-22 08:58)
标签:

感悟

情感

隔壁战事感悟

 

 

(2021-10-18 16:28)
标签:

职场

建议

教育

16条建议

 

 

(2021-08-02 16:47)
标签:

二锅头

文化

二锅头的由来

 

标签:

不敢越雷池半步

文化

历史

“不敢越雷池半步”出自哪个典故

 

人们经常用“不敢越雷池半步”来要求做某件事情不能超过一定的条条框框。其实这句话出自东晋《报温峤书》,里面提到的“雷池”是一个地名,这个典故来源于庾亮的一个命令。

标签:

椒房之宠

文化

历史

“椒房之宠”是什么意思

 

在《甄传》中,皇上曾赐予初为贵人的甄“椒房之宠”,这在皇家可谓是天然无公害且爱意浓浓。甄

(2017-04-26 15:40)
标签:

佘太翠

名字

由来

情感

      佘太翠名字的由来

 

佘太翠矿属浅海相沉积深变质石英岩玉,其化学成分主要为二氧化硅(SiO2)。

标签:

北京故事之九

暮鼓

晨钟

历史

    北京古代报时建筑及“暮鼓晨钟”由来

 

钟、鼓楼是坐落在北京中轴线北端的一组古建筑,位于北京东城区地安门外大街北端。两楼前后纵置,气势雄伟,巍峨壮观。钟、鼓楼作为元、明、清代都城的报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