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泽泽宝贝
泽泽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446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图片博客

泽泽宝贝

亲子

育儿

生日

分类: 宝贝日记

 

亲爱的泽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了,好快呀,你已满四岁啦! 每一年临近这一天,妈妈都会特别地感慨一下时间怎么过的如此之快;每一年的今天,妈妈总是想着为你写点什么,记录着你的每一次进步,记取你的成长过程中开心与不开心的一幕幕……一串串脚印更是你成长的点滴烙印,当你长大了、懂事的时候,这些都将是你的记忆之窗!而这些亦将成为妈妈的一生的财富,和最最珍贵的回忆!

一切像是在不久之前,你还在襁褓中,一转眼一刹那的功夫,你就长大了,变成了有思想有个性的小小男子汉!真的惊喜于你的这些变化,而且这个年龄的你,特别聪慧、可爱与善解人意!还记得前几天走到小区的门口时候,你想要路边卖的糖葫芦,妈妈说那不卫生,但是固执的你一定要买,爷爷奶奶心疼地看着你哭了,就说给你买去,于是就抱着你向卖糖葫芦那里回头走去,但是妈妈站在那里并没有和你一起回去,后来当爷爷奶奶带你到卖糖葫芦的跟前时你又说不要了,还说路边卖的不卫生。宝贝,你真的是长大了,妈妈又一次被你的这一举动感动着!很多时候,你给妈妈的感觉真的是很暖心,你让我感觉到幸福真的无处不在,更让我感觉平凡的生活中也有那么多的不平凡!

宝贝,妈妈一直都认为你真的很棒,虽然有的时候你也会调皮,也会有任性,但这些都是你这个年龄的孩子应有天性,这些妈妈都能够理解!而且妈妈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偶尔也会因为你的“无理要求”而大声呵斥于你,但事后总是会后悔,妈妈从心底里希望能得到你的原谅!当然,不管什么时候你都不用去怀疑妈妈对你的爱!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慢慢地懂得母爱的真谛!

每一年的今天,妈妈都会重复地说着同一句话:“宝贝生日快乐!”今天依然如此,仍然是那句包含了对你无限的爱和再也平常不过的话语:“祝我最可爱的宝贝:生日快乐!平安、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最可爱的宝贝

四年了

有你的一千四百多个日子里

妈妈是那么地幸福

你的一言一语

无不深记于妈妈的内心

你的一举一动

无不时刻牵引着妈妈的视线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最可爱的宝贝

四年前

你还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

需要妈妈的百般呵护

而如今

你已茁壮成长

成为一个聪慧善良可爱的小男子汉

这一切告诉我们

你长大了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最可爱的宝贝

在这四年里,

有照顾你时的辛劳

有你生病时无奈

有你高兴时的欣喜

也有你欢呼雀跃时的开怀

……

所有点滴烙

妈妈都用心地记录着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最可爱的宝贝

有你相伴

每一天都是快乐的节日

有你相伴

平凡的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有你相伴

生活变得如此充实和有意义

 

在你的四岁生日之际

虽没有美丽的鲜花,

更没有华丽的词藻,

只有爸爸妈妈

亲朋好友们

对你一片最真挚的爱与祝福

祝福我最亲爱的宝贝

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阅读    收藏 
(2009-11-01 15:32)
标签:

图片博客

亲子

育儿

泽泽宝贝

快要过生日喽

下雪了

分类: 宝贝日记

  早上给泽宝穿衣服时,泽宝透过窗子一眼看到了对面楼顶上的白雪,他大声地说:“妈妈,妈妈,下雪了,外面下雪了,快看呀!”我还不相信呢,心里想着昨天还和孙宝宝家一起去八达岭森林公园看红叶,今天就下雪了?不可思议!等我走到窗子前一看,“哎呀!真的下雪了!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眼前呈现出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太好了!好美的雪呀!”泽爸听了我俩的话也很迅速地起了床,开口的第一句话竟和泽妈一样的惊讶:“哎呀!真的下雪了,天气预报咋就不灵了呢!”呵呵,都没有想到会下雪呢!于是赶紧带着泽宝到楼下小区里玩了好久,宝贝和爸爸妈妈一起玩雪球;拿着个小铲子和爸爸一起玩起了“炒冰”,可把泽宝小朋友给乐坏了,雪下大了,小家伙竟兴奋的不想回家,那就让他玩个够吧,尽管雪还在一直不停地下着,打湿了泽宝的羽绒服,小手和小脸蛋儿冻的通红,长长的睫毛上都落有雪花,但丝毫没有阻止到泽宝的玩雪的那种热情,而且还乐此不彼呢!当然泽妈更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拍几张照片的哦,这么美的雪景,平日里颜色各异的建筑和花草树木,此时变得一片洁白,恰似粉妆玉砌的琼楼玉宇,多么干净的一片冰雪世界,怎么会错过这么一大好时机呢!

附上片片:

小区公园里的松树上挂满了白雪——玉树琼枝!

泽宝小朋友在玩雪呢,雪还在下着呢,而且下的好大!

雪中的宝贝一样的可爱!

哇,太好玩了,雪真的好白呀!

自己在用小手儿搓成个小雪球呢!

爸爸,你看这么一大片雪。快来和我一起玩吧!

抬起头来问爸爸雪能吃吗?

爸爸说:“雪从空中落下来的时候,沾了好多空气中的灰尘,所以雪不能吃的。”

不会吧,这么白,怎么越看越像棉花糖呢,实在经不住诱惑了,还是先品尝下吧!!

爸爸和妈妈在一边大声的喊道:“宝贝————,不能吃的!”

但是小家伙已经尝过了,看他那得意的笑容就知道心里在美着呢!

小区一角!

阅读    收藏 
(2009-07-21 14:28)
标签:

图片博客

泽泽宝贝

亲子

育儿

分类: 宝贝日记
  泽宝出生到现在偶只去了两次照像馆给泽宝拍照了,不是我这个老妈小气啦,而是自以为是自己摄影技术含量挺高,拍出的来绝对和相馆拍的不差毫厘(太过自信),结果从相馆拿出来的照片一看,才知道两者相比之下有天壤之别哈~~
  秀秀小鬼当佳拍来的一组片片,当然在这里也要先谢下贝妈了,嘘……这是我们俩的秘密

这枪瞄的,想和‘顺溜’比枪法

白西装,黑皮鞋的帅小伙~~

看我的,劈啪 劈啪……

哈,我也有温柔的一面,还喜欢毛毛熊呐!

回眸一笑,帅气逼人

把窗儿打开,让月儿进来~~

哇哦,原来不是月亮,是妈妈躲在后面,哈哈~~

谁说热血男儿就不能喜欢毛毛熊了,哼哼~~

哈,还想把毛毛熊当小马骑呢

我一见你就笑,所有的烦恼都不见了~~

别怕,毛毛熊,我没有枪(此地无银三百两)

西部小牛仔~~
阅读    收藏 
(2009-05-12 09:42)
标签:

泽泽宝贝

旅游

海南

海口

亲子

育儿

假日海滩

图片博客

分类: 宝贝日记
4月21日带上宝贝去旅游,5月8日下午才回到了家。这次出游的时间有些长,宝贝除了在饮食上不太习惯外,总的来说一切还算顺利!
21日我们乘机先到的广州,和泽姑一起带上两个宝贝儿(泽的小姐姐)去了趟白云山。


可爱的泽宝贝。在姑姑家楼下拍的片片。


偶漂亮的小外甥女。

广州白云山的片片


泽妈在白去山上拍的不知名的花儿。其一。


其二。


泽宝在白云山。

和姐姐在一起就是这么开心!

在泽姑家住了几天后便去了海南!提到海南,“椰子”是第一个能让人联想到的词儿,可以说,椰子不仅代表了海南这座热带岛屿,也代表着一种浪漫的情调,“椰城”则是海口的另外一个名字,且“椰子树”便是海口永不改变的主题。当飞机快要着落美兰机场的时候,心里对这个久违了地方有一种说不出的亲近,离开这里已经有七年之久了,在这里曾留下了无数难忘的日子……
在海口住了几天,带宝贝去了万绿园,海口公园(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假日海滩还有泽爸一直惦念的玉沙村,但是在我们去的时候玉沙村早已不复存在,那里正准备建筑一些观海楼房!无疑会有一丝失望!


海口公园的片片

看到最多的便是它了。

海口公园里随处可见的菠萝密。

骑在爸爸的脖子上成了宝贝的招牌动作了。:)

泽宝贝在海口公园。

每天都想看着你开心的样子。

万绿园的片片


看宝贝穿的衣服就知道当时的气温不是很高,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即便如此也没有挡住我们的脚步。:

甜美的笑容。

快乐父子!


用心品味着椰汁的醇香。


和妈妈一起齐步走。

这是泽宝和爸爸在万绿园海边的战利品。

假日海滩的片片






(待续)

阅读    收藏 
(2009-04-13 13:41)
标签:

泽泽宝贝

图片博客

亲子

育儿

海棠花溪

分类: 宝贝日记
  周六全家出行去赏花!!这一组照片是泽妈随手拍的,留住短暂春日的美好瞬间!

 “海棠开后心如碎。”

“粉装玉砌

“玉树琼枝

“婀娜多姿

“花红柳绿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映浅红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凭君语向游人道,莫作蔓菁花眼看。

妈妈:“宝贝哪去了?”
宝贝:“妈妈,我在这儿呢!”


“我藏的隐蔽吧!”


“妈妈,海棠花太美了!”


“我来数一下一朵花到底有几个花瓣?”


坐在游船上的宝贝此时肚子饿的咕咕叫,还是先吃点手指饼添一下我的小肚肚吧!


“爸爸你看,我和这棵桃树枝一样高呢!”


玩的一天累了,快要回家时使劲亲一下我的妈咪,这样她可以多抱我一会啦~~ 吼吼~~

和爸爸妈妈准备回家喽~~

阅读    收藏 
标签:

婆婆

生病

住院

杂谈

分类: 随笔

    正月十四日,我们从老家江苏赶回了北京,泽爸一路没有多休息,开了七八个小时终于回到了家,打开门以后,鱼缸里的小鱼儿一起都游了过来,好像在欢迎我们回来一样,又似乎在告诫我们它们早已饥肠辘辘了;客厅里、阳台上、屋室里所有的盆栽植物在经过十几天无人打理的情况下似乎没有什么改变,家里的一切都依然如初,唯一所改变的就是这十几天以来在老家发生在婆婆身上的那种刻骨铭心的、无法从记忆中抹去的一切……

    正月初二的那天晚上,当烟花爆竹声还在不停地响起,当所有的人都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时,命运却在上演一出不为人知的故事……我婆婆当晚因旧病复发而不得不打120急救并住院,一切的发生是那么地突然,就如在梦境中一般,现在想起当时的情形甚至有些后怕,如果当时不是泽爸发现及时,如果没有整个家庭中那么多亲人的帮助;如果当时家里没有其他人在……所有的“如果”都将变为追悔莫及……

在县级医院住了五六天,婆婆的病情并没有好转,情况甚至比刚入院时还要糟糕,当家人从医生那里得知婆婆病危的那一瞬间,所有在场的家人都懵了,五雷轰顶般地绝望,可以说所有的家人都伤心到了极点,难以描述。我守护在婆婆的病床前,看着她被病魔折磨时那痛苦不堪的神情;那张饱经风霜而又苍白的脸;那双勤劳而又冰冷的手……眼前的这一切把我怔的呆住了,不,应该说是所有的家人都惊呆了。任凭泪水在我的心里肆虐地流淌,而此时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紧紧地握住婆婆的手,尽力去控制住自己让自己不要那么激动,把快要流出的泪水又强咽到肚子里去……

    透过病房的缝隙能清晰地听见病房外的家人早已是泣不成声了,但也能明显地察觉,大家都在克制着自己,尽量不要哭出声音来,因为怕被婆婆听见了会影响到她的情绪,在生命处于最危险的时候,最最需要的就是婆婆的坚持了。此时站在病床边的泽爸看着自己亲爱的母亲在饱受着疾病的痛苦时,而表露出自己的无能为力;也担心“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哽咽在嗓子眼里的哭泣,打转在眼圈已久的泪水在此时终于夺匡而出,任凭无助的泪水从脸颊流淌下来,打湿在婆婆盖的白色的被子上。当他哭出声时,忽然被陪护在病床前的家人拉了出去。这个在我身边生活了近十年的男人,一个从不流泪让我一直认为是坚强的男人,终于被眼前那令人心痛的一幕所击挎,流露出他那脆弱的一面。为了能够陪在自己母亲的身边,他放弃了出国,放弃了此次公司的晋升,对比母亲的健康与安危,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和微不足道。

    因为婆婆所住的医院是县级市医院,受医疗条件的限制,婆婆的病情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好转,无耐之下只好又转到市级医院,当然转院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发生危险,这是一直以来所顾虑的事情,但此时如果再不转院,时间拖延的越久,生命危险的可能性会越大……所有该想的,不该想的都考虑其中。也许是因为婆婆的善良与仁爱感动了上天,最后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平安地转入市级医院,安全地转院意味着她的生命有了新的转机。

幸好一切顺利地渡过了难关,幸亏有那么多家人的陪护,才让婆婆的生命得以延续,此时此刻心里所涌起的所有不知名的感动都转化为对这个和睦的大家庭中那些赋有爱心的家人的感谢,特别是我们可亲可敬的小姑,她在陪护婆婆的时候自己还患有重感冒十几天没好;小姑爷还在发烧39度以上一直未退;还有小叔无数次长途跋涉往返于市医院和家里,不辞劳苦自己所做的一切;还有身体不大好的四叔在那么多人的相劝下都没有阻挡住他两次去那么远的医院看望婆婆的脚步……

    写到此心中除了对他们抱有满腹的感激和无尽的感谢,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相信好人会一生平安的!也祝愿现已出院的婆婆健康长寿!!平平安安!!生命中有你才使得我们这个大家庭完整无缺。每当回到家中能够有父母陪在身边,那才将是无比幸福的事情!

    写此文之前我犹豫了好长时间,我努力地想让这些已经过去的心痛就这样让时间的流水慢慢地冲刷掉,但是我真的做不到,萦绕在脑海里清晰可见的一幕幕,思绪又一次泛起了波澜,不由得地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以上所记录的也只是一少部分,就让那些无声的痛苦随风而去吧!!

    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亲们健康、平安、幸福!!

阅读    收藏 
标签:

亲子

育儿

生日

杂谈

情感

爱我宝贝

分类: 宝贝日记

(备注:这次的生日是在周一,为了不影响到宝贝上学,所以我们提前一天给他过的生日。)

我亲爱的宝贝

2005年的113日(也就是农历的10月初二),

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

妈妈总是在这一天,难以描述心中的百般滋味……

有激动,有欣喜,也有感慨……

这一天的博文,妈妈常常因为激动而难以下笔……

3年前的这一天:你如天使一般降临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宝贝!

天知道,你是多么地可爱!我们是多么地幸福!

2年前的这一天:你刚满周岁!看着蹒跚学步的你,和爸爸一起切下了你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蛋糕!没有人能够体会,此时妈妈的心里对你有多疼爱!

似乎一切还是在昨天,

在你出生的那一刻。

仿佛一切还在眼前,

你被亲人簇拥着过周岁。

犹记得爸爸给你准备的物品抓周时你抓的是遥控器,

乐得爸爸一个劲地夸奖自己的儿子将来有领导才能……

妈妈更清晰地记得,

4个月的你,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北京的新家!

6个月的你,可以独立而坐了!

8个月的你,无意中喊了声“爸爸”,高兴的爸爸不知所措的样子!

11个月的你,小牙才悄悄地只露出一颗,虽然小牙长的很晚,但是你不知道妈妈心里有多高兴!真的无以言表!

1年前的这一天:你听妈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而特别地高兴!还不停地问妈妈为什么要过生日?……

妈妈难以忘记,

11个月时,你会走路了,从此你开始昂首阔步,跑步前进

18个月时,你有意识地喊“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

111个月时,你才真正懂得了用语言来交流。

2岁的你,

因为收到了爸爸和妈妈送的礼物而高兴不已,爸爸妈妈对你倾注了所有的爱就是为了能够换取你的开心、健康与快乐!!

2岁的你,

健康活泼、聪明懂事、也能说会道……(虽然有些话语讲的还不是很清楚)

哭哭笑笑、吵吵闹闹、你就这样飞快地成长着!

2岁的你,

什么都想自己做。学着自己穿鞋,自己玩,下楼也要自己走。

今年的这一天:你让妈妈给你定一个大大的蛋糕,而且还要加巧克力的,看着你高兴的样子,真的像似一只快活的小鸟!……

一切还是那么清晰地记得,

25个月时,你刚学会双脚跳;

210个月时,你已经上幼儿园了;

211个月时,和爸妈一起散步时无意间学会了单脚跳

……

妈妈真的还来不及多回味你成长的细节,

来不及体会你所带来的喜怒哀乐,

你却一下子长成了1米高的小小男子汉。

已经背着书包快乐地上幼儿园学习知识,

每天叽叽喳喳地谈天论地,

每天快快乐乐地东奔西跑。

 

从和小朋友们的生疏,

到现在的慢慢熟悉。

从有点畏惧老师,

到现在的特别喜欢。

还能背好多的诗和儿歌,

宝贝,妈妈真为你高兴和自豪!

 

妈妈清楚的记得你上幼儿园带回来的第一朵小红花,

更不会忘记你对入园适应快时的惊讶!

偶尔妈妈也会因你的淘气而生气,

但又被你的可爱驱散所有的不快。

每天都能看到你在长大,在改变,在进步!

因为有你,妈妈幸福并快乐着!

 

宝贝,3岁的你,

还懂得了爱和关爱。

你会用热情的拥抱,拥住妈妈的脖子,让妈妈不要害怕;

你会用温柔的小手,抚摸妈妈的头,让妈妈的身心不再疲惫;

你会用羞涩的亲吻,亲亲妈妈的脸,让妈妈感受到你的爱。

宝贝,你不知道你有多么地可爱!

因为有你,妈妈放弃了好多东西,所有的心思都转移到你的身上;

因为有你,妈妈变得更有勇气,变得更加坚强;

因为有你,妈妈读懂得了爱和责任;

因为有你,我们的家才更幸福和美满!!

 

当然,等宝贝长大了,

你应该去感谢你的奶奶,

是她把你照顾得无微不至;

感谢你的姥姥和姥爷,

是他们俩带你度过依呀学语,蹒跚学步;

感谢你的启蒙老师,

是她们教给你知识,带给了你快乐!

感谢所有关心你的亲朋好友,

有了他们的关怀,

你才如此般地幸福!

 

宝贝,3岁是一个新的开始!妈妈会陪伴在你的身边让你继续茁壮成长!

在你即将迎来3岁生日的第一天,妈妈祝愿你:

“健康、平安、幸福、快乐!直到永远永远……”

如同妈妈的爱,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伴随在你的身边!!

 

我亲爱的宝贝,生日快乐!

                                 、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08-11-2星期日

(备注:这次的生日是在周一,为了不影响到宝贝上学,所以我们提前一天给他过的生日。)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