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鱼儿私房菜馆
鱼儿私房菜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0,104
  • 关注人气:1,0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好久没有上博客了,赶紧来拔拔草。生活呢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主妇嘛,每天都是忙着买汰烧。不用操心物价的上涨,房价的上涨,应该真的是幸福安康的生活了。
&
(2015-04-11 15:45)









          春天的小院,春意盎然,繁花似锦,姹紫嫣红,漂亮极了。种了大,小3颗桂花树,还种了桂圆,石榴,榕树。花花草草的满院子,花坛里留了一小块地种了秋葵和辣椒。后院盖了阳光房,可以放很多杂物,天井也有块20平米,现在是发酵有机肥料的地方。

 

(2014-12-25 21:21)
标签:

育儿

分类: 鱼儿的家长里短


今天是恬恬宝贝的四周岁生日,宝贝生日快乐!

 

最近忙着装修院子,也没有带恬恬去美容,所以小妞像一个长毛狗狗,不过恬恬不喜欢剪毛,这也算是遂了小妞的愿。

 



(2014-08-23 12:20)
标签:

杂谈

小妞

菠萝咕咾肉

黑芝麻糖

荷花

分类: 鱼儿的家长里短









标签:

杂谈

分类: 鱼儿的烘焙屋





     好久木有开烤箱了,有时候也很想吃一些点心神马的,那么只能去超市买那些高油高糖的不健康食品,终究还是不喜欢。今天不知那根筋答错了,很勤快地想到要烤点心了。打开冰箱一看,奶酪都做冰淇淋了,木有储存,做戚风蛋糕还是心有余悸,好久没做,手很生,怕失败。有熟香蕉和核桃,就用孟

标签:

乳酸菌

必不可少

冰糖

关键点

加香

分类: 鱼儿的私房菜


    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要照顾好家人,又要对得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巧搭配饮食很有必要。偷懒的妙招之一就是把饭菜凑一块,它们在碗里起化学反应的同时,食欲也被唤醒了。

    在炎炎夏日,台湾卤肉饭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台湾人最家常的下饭菜。现在有很多台湾菜馆中有它的身影,自己做的卤肉饭不能说是最正宗的,但味道真心不错。原因无非两点,原料好,用心烹煮。

卤肉饭的做法不难,但要做的好吃也不易,经过多次的实践,和学习高手的做法,终于有了比较中意的配方,我偏爱用这些材料,卤一锅香喷喷

(2014-05-09 17:09)
标签:

365

回杭州快一个月了,该办的事也办的差不多了。候潮门房子的三证全部办好,西湖边房子开发商还没有分,再等几天,不分的话就先回珠海。港澳通行证也签好了,真的太想小狗恬恬了。
(2014-02-26 12:46)
标签:

生活环境

左右得

长辈

学科

天然

分类: 心情



   珠海这几天的气温很适宜,气温是17~~22°,人体感觉舒适,空气也很湿润,但也不是那种回潮天。赶紧洗洗刷刷,把冬天的衣物都洗干净,阳台上晾满了衣物,阳光慵懒地照在卧室的沙发上,小狗恬恬蜷缩在沙发的角落香甜的睡觉。看见满屋的阳光,整洁的家,给自己切一盘水果,泡一杯咖啡,去客厅的阳台坐在摇椅上慢慢享受,这就是我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光。

 



老妈养的日本

标签:

江浙

百家

第二天

时间

做法

分类: 鱼儿的私房菜



    鲞扣鸡是一道传统菜,老底子杭州人要在过年才能吃到。鲞可是一个好东西,和肉一起红烧就是地道的杭州菜——鲞烧肉,和鸡一起蒸又是另一种咸鲜味道。那时候家家户户过年是都要做几个钵头的硬菜,从年三十一直吃到正月十五,没有冰箱,鲞烧肉,鲞扣鸡这样的菜比较容易保存。小时候对这样的菜不太喜欢吃,比较中意那些费功夫的小炒菜。

   当然以前这样的菜好吃关键是有好的食材,鸡不是速长鸡,白鲞也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现在可选择的食材越来越丰富,食品的安全性却让人担忧。像白鲞这样的腌制食物根本不敢买,实在猜不透是用了神马东东腌制的。还是老规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珠海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有着丰富的海产品,星期天去海鲜市场买了新鲜的黄花鱼,洗净,用盐腌制

标签:

杂谈

情绪低落

鱼受热

盖子

李锦记

分类: 鱼儿的私房菜


   多久没有写美食博客了,我唔知,这是唯一会说的广东话。对于几个月前的我而言,能拍照写博客,像是上一个世纪的事。生活总是不断给我们惊喜和打击。大多数人包括我,认为惊喜是理所当然的,而打击却让人难以接受,无限放大自己的悲伤。但是日子却像潺潺流水一样,一天又一天的继续着。高兴是一天,悲伤也是一天,为什么老是要沉湎于已经失去的,而不珍惜拥有的幸福呢?

  所以我决定调整生活的节奏,从不断上网购物的泥潭中滚出来,做一些积极的事。爸爸在天之灵也一定会支持我的做法,他愿意我幸福,快乐,不愿意我整天的没精打采,情绪低落。爸爸生前一直非常不愿意麻烦我们回杭州照顾他,所有的事都是亲力亲为,家中的大事也都为我们考虑周全。我一定要好好过,让爸爸放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