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贝,别哭!
宝贝,别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63
  • 关注人气: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12-31 17:54)
标签:

果果

宝宝

趣事

成长

妈妈

育儿

分类: 宝宝日志

吾儿趣事

吾儿出生至今已度过404天了,这13个月里难得有空记录他成长的细节,但有些进步让自己也很惊讶。

果果10月,第一次把果果独自放在地上,小家伙的手紧紧抓着茶几边,扭头望,看着电视柜和茶几的距离有些思量,过了一会,果果撒开了抓着茶几的手,腿有些摇摇晃晃,他慢慢试试站稳了。果果等了一会,开始向前迈步,小手衡量着和电视柜相差的距离,我不免有些担心,毕竟他从来没有下地走过,我在等待和观望随时准备扶富这个可能需要帮助的小家伙,可是果果在那竟然很快速地用手探向电视柜,迅速把自己的身体靠了过去,第一次走路,果果竟然跨越了1米的距离,而且是独自完成这一壮举,让我的惊喜持续了很久。后来我把这件事情告诉果果爸爸,他说我是编故事,不信,只是周末回家亲自看见后才相信这一奇迹。不过,尝试两三次后,果果开始知道这样的“冒险”可以让他的小屁股摔的很疼很疼,倒开始止步不前,或者哼哼着寻求母亲的呵

(2010-12-27 11:20)
标签:

婚姻

前后

情感

育儿

分类: 情感空间

婚姻

圣诞节过去了,过得很惨淡。何止是圣诞节,其实每一个节日都没有了味儿。

结婚了,恍惚间两年过去了,自己也明白我变了很多,爱情也变了很多,婚姻真的挺复杂的。

恋爱的时候,我们还在学生年代,伸手拿着父母的钱,为了浪漫可以省吃省喝,把节约的钱大把大把地打电话,可以在超市看到好吃的,都要邮递给他,可以借钱买奢侈的衣服给对方做礼物,可以用半年的积蓄为那个没有名分的人买戒指,那一切都只为一份情一份爱,可以什么都不计较。结婚了,节日了却舍不得花百元再坐在浪漫的餐厅,却为可买而不可买的礼物捂住了口袋,不再会光顾情人节兜售的鲜花,我们开始算计哪些实用,哪些成为了奢侈品,我们在划算哪次花费可以成为多少日子生计的代替。

结婚前,喜欢窝在他的怀里,喜欢枕着他的胳膊,

标签:

断奶

育儿

原创

宝宝

睡觉

分类: 宝宝日志

断奶没有预想的那么可怕!

断奶第一天,我做好了和果果打场大战的准备。早上果果外出玩耍回来,就开始冲我哼哼,抱在床上那个急不可耐啊,小腿不停地踢着,习惯告诉他该吃奶睡觉了……

小家伙发现妈妈一反常态直接将他抱在怀里躺在妈妈腿上,“坏了!妈妈要摇晃我,不给我吃了……”小家伙立刻明白了这点,开始哭了起来。递给他的水杯,牛奶,果果一律用手撇开去,他固执地想喝母乳,何况他从来都拒绝喝奶粉和牛奶。

妈妈早打好前站,用创可贴贴住了乳头。我开始变摇他边告诉他,“MM坏了,果果大了,长大就不吃奶了,你看爸爸妈妈就不吃奶……”

果果开始止住哭泣,很纳闷地向我胸前望来,小手开始指,我撩开衣服,果果用小手摸摸创可贴,偶尔发出“啊”的叫声,好似惊奇,恰似明白,似懂非懂地,但

(2010-11-22 08:47)
标签:

一周

育儿

夫妻

断奶

分类: 宝宝日志

断奶进行时

昨天是果果的一岁生日,中午带着宝宝去婆婆家吃的饭,相比之下,果果的生日过的有点简单,虽然这在他家已经算是例外了。

昨天果果有点不耐烦,早起他的爸爸因为准考证找不到了也是乱发脾气,我也给弄得神经兮兮的,原本准备给果果断奶的我放弃了这一念头。

然而断奶已经势在必行了……



(2010-11-12 20:08)
标签:

儿子

打骂

哭泣

悔过

育儿

分类: 宝宝日志

打人是不对的

今天是果果出生以来过的最不开心的一天,因为他的妈妈不仅恶狠狠地打了他几顿,还把他一个人关在了卧室,让这个还不满一周的小孩孤独无助地哭泣,这样的哭泣持续了很久,以致下午后果果的内心再也没办法平静,玩耍安抚不了小家伙不明白的痛楚。

现在果果睡了,一天没有睡觉的他终于抵抗不了自然规律的重压,但终究他无法踏实地睡去,身体总在不时地打着激楞,我心里一下子疼了。是的,他弱小的身体本不能承受的我重拳出击,更何况是我把他独自扔在屋里任他哭泣而置之不理,无视他的求助甚至是哀嚎,眼看他哭着在床上爬着跟随地上躲避的母亲却那样无动于衷。

这一刻,我想起了父亲,想起年幼时父亲对我的打骂,想起曾经他说打骂都是为我好,打骂都是有原因的,而长大后的我终于明白,理直气壮地呐喊,任何理由的打骂都是不对的…!

标签:

爱子

育儿

老公

情感

宝宝

原创

分类: 宝宝日志

家有淘气的六月小宝

果果满六个月了,六个月的他掌握了许多本领,但淘气了很多,精力旺盛。用果果爸的话讲招人稀罕的时候真得很可爱,气人的时候真的可以把人气的喘气都费劲。

淘气包果果翻身是没得说了,可以连续打滚,从妈妈的大床上前滚到后,后滚到前,左右翻来覆去的折腾,不知道疲倦地兴奋。

现在的果果可以不用肚皮贴着床,腿跪起来用四肢支撑身体前后摇晃,看着哪兴奋了就可能顺势闪出去,往后倒是他掌握的新本领,所以淘气包的他离不开人了,即便如此精心的照料,果果还是跌下床三次了。六个半月的果果可以向前爬了,尽管爬的还吧怎么好,但力气大的他竟然知道抓着衣物使劲向前,如果看见什么东西是他特别想要的,那股疯劲就别提有多充足了。

果果可以自己独立的坐了,尽管

标签:

两月宝宝

果果

妈妈

情感

育儿

分类: 宝宝日志

两月宝宝的诸多小心思!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给宝宝照相才突然发觉他和刚出生时真得有了太多的变化,大腿一天比一天壮了,结实了很好玩。每当给果果爸说孩子的趣事的时候,他爸爸总有点嗤之以鼻的模样,只是后来又机会他在家真是体会和看见果果做的一切才能理会到当母亲的没有说谎,也并不是所谓的儿子都是自己的棒的猜想。

两月的果果确实有心思了,懂得和妈妈耍心眼,邀宠了。

心思一,看着妈妈,让妈妈陪,不让妈妈走。果果从可以白天玩会的那天起就不想让我这个母亲离开他的视线,每次我一走总会,啊,啊,啊,很有规律和节奏的招呼妈妈快点回来,忙碌的我收拾手上的东西一边在外面嚷着和果果商量,“等妈妈一小会,等妈妈一小会”。果果听见我的声音,叫喊声会暂停一会看看我是否会去了,等不来妈妈可就不干了,哭……

 

标签:

果果

孩子照顾

感情

妻子

情感

育儿

原创

杂谈

家庭

老公

传统

分类: 宝宝日志

过年了我却着实拥抱了产后抑郁!

过年了,窗户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不时地提醒着我,过年了!过年了,老公提前回家了,按道理我是应该高兴的,当我守着两个月的果果陪着他躺在床上的时候,身体的劳累顷刻之间都涌了上来,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母亲都是这样过有孩子的头一个年头?

躺在床上,身体的不舒适一样一样都可以感觉到,浑身的疼痛和骨头的轰然之间放松式的倾塌让我的心很疼很疼,没有和老公说过自己早就身体不适了,我知道说了他会心疼,但当我开始毛病越来越多,开始生病的那一刻,心里的委屈和压抑再也克制不住了。我知道老公没有办法,他尽力了,可尽力了也免除不了许多他应该在外面做的事情许多应该尽的孝道许多应该走的礼数许多应该应酬的场合,于是我开始越发孤独和失去平衡。

我知道自己离产后抑郁一直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无法想象自己大

(2010-01-31 16:26)
标签:

果果

孩子照顾

母亲

妻子

情感

育儿

杂谈

原创

感情

分类: 宝宝日志

56天果果的可爱照

果果一天天长大了,我这个当妈妈的没有时间记录他的一点一滴,只是乘着他睡觉的时候偷偷上网看看,今天看看别人1-3月宝宝的表现,自己突然欣慰了。

果果是聪明的,也许他真得知道我这个当妈妈的肚子照顾他的许多无奈,自从出生到现在我是很累,但比起许多宝宝来,果果表现很出色了。

两月的果果没有让我费多少力气去研究如何哄他入睡,只是有两次是晚上12点后才睡的。晚上只要睡着了,12小时内起来3次是很正常的,现在果果70天了,已经有一周时间,晚上他可以头一觉睡5个小时,起来用20分钟时间吃奶再继续睡觉一直到早上八点才起床自己在小床上活动活动拉拉屎,和妈妈开心地笑笑嗯呀嗯呀地说说话然后等着妈妈给他洗澡,中午可以睡3-4小时让劳累的妈妈休息一会。宝宝没有太大的异常,有时候可能大哭但只要好好哄还是能好的,只有一次哭了近

标签:

果果

孩子照顾

母亲

情感

育儿

妻子

分类: 宝宝日志

坚持吧!独自照顾孩子的母亲!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给母亲发了条短信祝她健康长寿,母亲说她知道,同样这天是她母亲的忌日,我知道这一天对母亲来说也许永远都能铭刻在心。以前总埋怨母亲忘记我的生日,只是自己有了果果后明白自己生日应该是我给母亲问候,而不是母亲给我关怀。

作为一个母亲,我照顾果果今天是58天了,我固执地要按照科学的方法养育果果,况且实际上我也指望不上别人,婆婆有心脏病还有爷爷需要他还有老公不懂事的姐姐把自己的孩子自私地扔给她的母亲照顾,所以婆婆无暇顾及。虽说自己有时候不满意,但总的讲闲事少了很多,有利有弊吧!

其实作为每个新妈妈指望照顾自己的是自己的亲生妈妈,但我的母亲远在千里之外,妈妈想照顾我都没有办法,一次一次母亲想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