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金华的博客
沙金华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366
  • 关注人气: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罪恶佳人

保镖

长篇小说

上官艾美

文化

                           

 

 

 

底仓的布置更是别致:奶白色带有樱花图案的地毯,磨砂出大格的贴着水面的窗户,没设床铺,只摆着一张炕桌,到处散乱地扔着几个柔软的圆形坐垫,很随意。仓里有两间卧室,厕所,厨房,其余空间属接待朋友的大厅,所有的门窗都是推拉式。我一进去就感到了有种强烈的日式风格。

上官艾美拉开靴子的拉练,一脚把鞋踢得老远,她光着脚丫拉着我的手走到一个玻璃缸前,我又看到了那只美丽的娃娃鱼。它的颜色更红了,更可爱了,见我走过来就仰起头,“哇哇!”地叫了两声,样子很可爱,如孩子一般摆了摆尾,张开嘴吐出小舌头看着我。我喂了它条鱼,摸摸它的头,拉拉它的胖爪,感觉好有意思!上官艾美把它抱出来,从抽屉里拿出一件淡粉色的小衣服给它穿上,突然抱着它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儿,完了把它放在地毯上,就那麽脸对脸地看着它,样子如一个天真无暇的小姑娘那麽浪漫可爱!

我心里的气随之消了不少。

“当然了,”上官艾美抱着那只可爱的宝贝说:“我今天的做法不太得当,可你看,你的那个小情人也不赖!像个小妖精!我们是女巫对妖精没一个好东西!不过,我还是觉得她是个好女孩儿。等哪天我再见到她,就跟她道歉。一定。我喜欢你今天替我拔闯的样子,真是好可爱!那帮混儿混儿可恨极了!经常来我的艇上骚扰我!消费不给钱,经常带着小姐来船上过夜,谁也不敢管,这下教训教训他们好了,省心了,他们再也不敢来搅和了!姐谢你了!没想到,你的拳击技术那么好!”

“没必要吧?”我看着上官艾美那双美丽的大眼睛说:“你们本来就不相识,只是因为我才闹了一点矛盾,再说我跟她并没一点关系,只是看在她母亲给我找到了那份差事的面子上。凭心而论,我心里一点都不爱她。我喜欢有个性、高雅、又重情意的女人。你看看,我怎麽跟你说起这些来了。就像你这样的女人!有风度,气质高雅,讲情讲义,知识渊博,谁不爱呢?从第一次见了你,我就被你那别样的美丽和神秘的气质迷住了!可是,我又不能爱你,我的良心不允许!高艳燕和我儿时就是很好的朋友,那样太委屈她了……我们的关系早就确立了。当然我说了,我并不爱她。我一直在揣测你到底是个怎样的女人?不过,我们之间可以做个很要好的朋友,这并不影响我和高艳燕之间的关系。”

我感到很难为情,走到落地窗前,看着静静的河面;河面上飘浮着一层碧绿的浮萍,像飘着一块柔软的毯子。一只青蛙鼓着夸张的脖颈,气泡在不断膨胀,呱呱地叫个不停。我对上官艾美说出这些暧昧的话来,自己都感觉到有些厚颜无耻、面红耳赤,那是我的心里话吗?不完全是。我明明欺骗了自我;欺骗了良心,可还感到在这个女人面前骄傲的很呢!

“你浑身注满了酸酸的书生气质,遇事优柔寡断态度不明,如今都什么年代了?敢爱敢恨才是当今年轻人的资本。明明是我的魅力吸引了你,明明是你已经爱上了我,你却自相矛盾不敢承认,这太可悲了!姐想再问问你,喜欢像姐这样的女人吗?”上官艾美很直率,说话时也很随意。“姐从第一次见到你就感觉到爱上你了!你就是我要找的男人!我们相爱吧?勇敢点儿!我的男子汉!我们做情人也行啊!你看看这都什么时代了,敢爱敢恨才是时代的宠儿。你那样活着不是很累吗?”

我无法回答她提出的这种很敏感的问题;自己根本就不了解她,可心里又确实有些爱上她了。对她的这种直率,我心里感受到有种酣畅淋漓的快意,真的很喜欢。但更重要的是好奇、猜疑、和一种更深了解的渴求。和她在一起,精神上一点也不累,心底可以毫无设防,及其轻松。甚至对她那多变的性格,也感到是那麽的吸引人。

“我想请你做我的保镖?”她又说,“有了你,我就什么都不怕了。我可以给你双倍的工资,我愿意。你可以说个数?你看看,我可没有侮辱你人格的意思,你别理解错了。金钱是生活的根本,谁不爱它就等于患了痴呆症,傻帽儿得很!”

我诧异地说:

“女士你没开玩笑吧?保镖?我是个无能的人,什麽保护人的能耐都没有,怎麽可以当你的保镖?你是在开玩笑我知道,这让我实在想不到。太令我惊讶了!我哪点够个保镖的资格?我看你给我做保镖再合适不过了。”

“不!我心里就是这麽想的。从见到你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我可以给你提供所有的便利条件,让你好好锻炼,成为我的保镖和助手。待遇丰厚。”

“我不需要更多的钱,我没有更多的困难。我承认,我喜欢拳击、摔跤和很多体育运动,但是当个保镖绝对不适合。”我站起来说,“不行,你找别人吧。你知道,我一旦答应了,就要对你的生命负责。我想,可没有能力。就算是多赚钱又有什麽不好呢?再说……”

“先等等再说这个问题。你先回答我提出的问题:你爱不爱我?确切点。”

“这太突然了!我一点都不了解你。怎麽回答?我们之间还谈不到爱和不爱的问题,这太唐突了。”

“很简单,回答爱和不爱,凭感觉。”

“感觉?感觉是什么?我想了解的更多……要是凭感觉吗?当然爱呀!不然我也不会跟你来到这里?我真的非常爱你!你那神秘的气质,娇美的容颜,桀骜不驯的性格,还有那野性的淫荡,叫我一见就发了疯!我干嘛不爱你呢?”

“淫荡?这种词用在我的身上不太贴切吧?它用在坏女人身上倒是挺合适。我还不至于是个坏女人吧?好吧,我告诉你,但是你一定要肯定地回答爱不爱我?!”

我点点头,算是肯定的答应了。心想:“上官艾美,你真是个神秘的女人!”

我相信了:“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他的际遇。如果你喜欢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无权拒绝你的际遇。”

就这样,我和上官艾美达成了心里共识,疯狂畸形的相爱了。这种爱既急促又疯狂,还充满了野性和浪漫。

天渐渐黑下来。上官艾美脱得赤条条的,她说:“好闷热的天气啊!来吧,我们游泳吧?比比潜水?看看谁在水里呆的时间更长?”

“这你就比不了我了,”我说,“我们家三代人都是在海河边生活过来的,我从小就识水性。你看到那座桥了吗?从儿时那就是我们跳水的地方。我可以从金刚桥跳下去,向东一直游到解放桥,中间不带休息的。好吧,我们现在就比比,你要是输了,就叫我好好抱抱你!如果能让我吻吻你那就更好了!”

“不光是抱抱我吻吻我,我还同意你……明白了?来吧,现在我就喊一二三,准备好了吗?我就不信你比我潜水的时间更长?”

她像白条鱼一样从船沿上跃起,姿势十分优美,入水时水花很小,人却不见了,水面恢复了初始的平静。我在船上寻觅着,水中没有她的影子,我知道她已经潜出很多米了。站在船沿上,我望着多情的河面,思索了一会儿,感觉差不多了,便一头扎进水里拼命地向远处潜去。水里真舒服,它用凉爽的小手抚去了我心中夏日的闷热,激起了我情爱的亢奋,撩起了我对爱的渴求,心里感觉爽极了!不知自己潜出了多少米,也许五十米、八十米,甚至更远,我终于探出头来,在水中寻觅着她。转了个一百八十度大弯儿,我却什么也没看到,心中有些担心:“艾美呢?她的潜泳功夫真得那么好?”又向前潜了几十米,还是没见到她。心中有些焦急起来:“坏了!艾美出事了?”终于在水中拼命地喊:“上官艾美!你在哪里!快出来呀!”急得我在水中东一把西一把地摸起来,摸了大约一个时辰,什么也没摸到。河面依然是静悄悄的,只有明月的银色月光洒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涟漪闪着媚俗的目光,鱼儿舔噬着我的肌肤。“坏了,上官艾美溺水了……”我想。

突然远处的船上传来一阵银铃般咯咯的笑声:“傻瓜!别摸了!我在船上了!”上官艾美欺骗了我。我生气地冲她喊:“快划过船来!我游不动了!”她咯咯笑着说:“我知道你水性好!有得是力气!我要看着你逆流游过来!好玩儿!”

船好像离我很远很远的,大约游了很长时间,终于到了船边,上官艾美伸出了一只手把我拉上来,她嘻嘻笑着说:“老弟,你真是傻得很!我一扎下去就游回了船上,都抽完一支烟了,老姐骗了你,你还傻乎乎的不知怎么回事了!看着你那焦急的样子,我知道了你爱我……”她顺势倒在我的怀里,“我就甘心让你抱抱吧……”她把猩红的嘴唇凑过来。

“光抱抱就行了?我要那个……好好罚你!”

“随便……”

突然她睁开眼睛说:“把你的手给我,看看你的爱情线,我们的缘份能到头吗?哎呀呀!”她突然惊奇地喊叫道,“你的爱情线那么乱?我们到不了头,就是到了头,我也会死在你的手里!你是个多情种又不放过情人的坏男人!该死的!我这一辈子倒霉了,没办法这是天意由它吧!”

“你个硕士生,学问那么高,还信这个?”我用嘴唇堵住了她那张炽热、不饶人的嘴。在我的怀里,她微微垂下了那双美丽的眼睑。

银月披上了一层薄纱,朦朦胧胧的,星星眨着睡眼,银河显得那样宽阔浩淼。河水不断地拍击着船沿,爱抚着大自然的母体,河面上没有一丝风,然而却渗透着疯狂的、爱的情浪。温柔的朦胧夜晚,瞬间就变成了谄媚的紫色……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