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文杰
吴文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361
  • 关注人气: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草原

呼伦贝尔

文化

分类: 呼伦贝尔人文民俗

         

蓝天当穹顶,大草原做地毯,在原野上举办一场婚礼,让天地为新人作证,让旷野的风传送新人的海誓山盟,这是不是一场令人羡慕、加倍点赞的婚礼,是不是许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浪漫。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上,你就可以看到这样的婚礼,这也是当年蒙古族青年最为普通的婚礼。201563日,我有幸参加了这样一场传统民族婚礼,并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大气、高端、上档次”的草原婚礼。

 

(2014-09-15 09:21)
标签:

呼伦贝尔

秋天

调色板

大兴安岭秋景

分类: 呼伦贝尔自然风光
        呼伦贝尔的秋天,是上帝打开了调色板,是圣母敞开了后花园,是画家弄翻了颜料罐。大自然造物主对呼伦贝尔有着无限的厚爱,让呼伦贝尔在最后一个多彩季节里,做一次华丽谢幕,之后进入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淡雅娴静一个冬天。
神秘的脚印胡

秋天的
(2014-05-12 15:03)
标签:

我在

扫街

旅游

印度

分类: 镜界

题图:荷枪实弹。印度街头常见的景象,中东、南亚局势紧张,恐怖主义盛行,这幅景象不免让人心生寒意。




街头警亭中的警官。看看他的微笑,心中踏实许多。因陋就简,也堪称典范,至少不腐败呀。


标签:

敖包

毛盖吐

呼伦贝尔

新巴尔虎

祭祀

文化

分类: 呼伦贝尔人文民俗
毛盖吐山——巴尔虎蒙古人心中的圣殿 

    270年前,巴尔虎蒙古人的一位德高望重的先人第一眼看到毛盖吐山时就被这大山的气魄震撼,认定这是圣灵之地,于是设立敖包开始祭祀大地苍天。
......270年后,我也随着络绎不绝的巴尔虎蒙古人来到了毛盖吐山脚下,它也是用同样气势征服了我,我知道270年来蒙古人世世代代到这里祭祀的原因了。
    毛盖吐山位于新巴尔虎左旗乌布尔宝力格苏木东部的大兴安岭山脉中,是巴尔虎草原和大兴安岭的结合部,海拔1600米,山顶为平顶,远远望去,形如宫殿,屋脊飞檐上的两个脊饰处是天然巨石,其上各设一处敖包,北面的为大人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