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摘录善知识…
博文
(2023-07-06 10:31)
近期在微信网络上看到【事实证明,“消失”8年的毕福剑,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当中有句话:“我们看到了现在的毕福剑,在网络上卖字,到处演出,不择手段。”也就是说,他现在的所谓不归路是沦为卖字生。

接着又在微信网络上看到【崔永元:凭本事卖字养家糊口,不丢人!】,这又是央视曾经的著名主持人,现在也沦为卖字生?

然后,我自然而然地想起弘一法师,“出家前,他是名扬四海的风流才子,兼擅书法、篆刻、绘画、音乐、戏剧、诗文;他所创作的歌曲,是当时的流行歌曲,几乎家喻户晓;他在日本发起话剧社,亲自饰演茶花女,开创了中国话剧事业;他是中国最早画西洋画和教授西洋画的人一……出家后,他是誉满天下的佛界大师,中国南山律宗第十一代祖师。”【弘一大师及其书画作品

最后,我不禁感慨暇满人生真的非常难得到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一个充满了自称佛教徒的世界,不见得会是一个更好的世界。
许多人误以为佛陀是佛教的「神」……

而佛教徒最关注的就是智慧。道德和伦理是次要的,偶尔抽一两口烟或一点点风流,不表示你就不能成为佛教徒。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被容许去做邪恶或不道德的事。
广泛地说,智慧来自佛教徒所谓具有「正见」的心,但一个人甚至不需要自认为是佛教徒,就能具有正见。究竟而言,是这个「见」决定了我们的动机和行为。也就是「见」,在佛教的道路上指引我们。

——专业播音员演播的有声书《正见》,强烈推荐!

《正见》:001-05“序集”
《正见》: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22-04-23 09:58)

十多年前我学《因明》和《中观根本慧论》的时候,(哇!十多年就这样一晃而过掉了?!)对于驳斥外道和不同主张的辩论,不理解作者为什么要说这些。因此只是注重读作者支持的见解,也是由于不知道与作者不同见解的那一方说的是什么而有意忽略之。最近听了星云大师编著的《十大弟子传》后,才知道这个驳斥和辩论的必要性。因为那些有违佛陀本意的东西,并不只是末法时代的产物,而是在阿难尊者在世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摘录如下:

 

“自从大迦叶入灭以后,亲近过佛陀的大弟子恐怕就剩下阿难陀一个人,领导著教团的阿难陀,年龄也一年比一年高,当他一百二十岁的那一年,有一天在过路中,听到一位青年比丘正诵著佛陀讲过的偈语,那位比丘诵的是:「若人生百岁,不见水老鹤,不如生一日,而得能见之。」阿难陀一听这首偈语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地球守护者》(点击观看)当中说,这个宇宙的其他智慧生命,分为能量界、精神界及物质界。在繁盛时期,地球上除了现在可见的黄白红黑人种以外,还有绿种人、蓝种人及紫种人。但是这些人的天生灵性维度比较高,在与其他人种交涉的过程中,被逐渐淘汰了。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佛学

健康

分类: 藏地行见闻及其他
进入佛门以后也不知过了多久之时,不是很喜欢听歌和唱歌的我,却不经意地哼哼刀郎的歌,然后突然清醒般地在脑际划过一念,如果歌唱家们能把佛经唱起来才是好的。此后几乎是很快滴,刀郎等流行歌曲基本淡出了我的眼耳。然而现今的近日,恰似忽然间发现新大陆一样,看到“刀郎终于完成了20年的‘心愿’之作《如是我闻》(金刚经)”的帖子,于此间听到了流行歌曲元素谱写、歌唱的金刚经。简直太震撼了,不由得万分随喜赞叹刀郎(罗林)的功德,情不自禁地真诚感恩他!并在此郑重向有缘人推荐: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佛教与科学…
标签:

杂谈

分类: 佛教与科学

《金刚经与科学》视频部分精华

金刚经是N维空间,N趋于无穷大的智慧。我们存在的宇宙是一个多维空间,意味着无限圆满。0维是一个点,1维是一条线,2维是一个面,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佛教与科学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时评

杂谈

分类: 佛教与科学
作者中国知名心理老师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个人资料
圆融_
圆融_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5,639
  • 关注人气:2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