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渡东桥
渡东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706
  • 关注人气:1,0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留言
加载中…
博文
更多>>
显示博客在线人数
我去过的地方
国内 (27篇)
国外 (0篇)
玩玩小游戏
加载中…
请输入标题

 

好友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图片播放器
访客
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独木桥练话
“七夕”台风伤牛郎
 
·叶久俊·

 今天是“七夕”,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唉,老天有意见,七夕来了个台风捣乱。第十八号台风“温比亚”今晨在上海浦东登陆,我们这儿自然也是风雨交加。天气算是短期凉爽了,我可以在电脑桌前坐下来,打开窗户,任台风尾巴的风吹着,伴着密集细雨的嗒嗒声,我可以敲文章了。

写什么呢?

咱就再瞎扯一下“七夕”-----牛郎织女的俩星是看不到的哟,因此这就叫“瞎”扯。

  各位是否还记得去年的今天,我写过一文叫“七夕热晕瞎扯谈”吗?我说牛郎给织女送去三只手机,但后续烦心事不断。这一年过去了,现在怎么样了?请再听我瞎扯一回: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8-08-14 03:22)
 
乘公交车趣记
 
·叶久俊·
 

  老渡我外出三套路:步行、骑公共自行车、乘公交车。步行和骑车属于个人单独行动,一般无趣可记;乘公交车,则是一种短时间的集体聚会-----三人成虎,有集体就有故事,就有趣味。俺早前曾写过一篇《公交乘车记趣》,今天再来一篇。


(一)

  我家门前不远处的公交站点,其站名就叫“渡东桥”,跟俺博客名毫厘不差。但来去俩站点,因为马路中间拦了一排中间隔离带,而且很长,从这个十字路口到那个十字路口,中间没有人行横道缺口,因此很不方便。开车的当然很高兴,没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与鲁迅有关的几则轶事
 
·叶久俊·

  我曾经说过,我是鲁迅先生的街坊后辈-----因为我家老居所,与鲁迅的绍兴老家在同一条街上而且相近,算个街坊也不是太离谱,只是现在这里这样说,似乎有点“拉大旗作虎皮”的嫌疑而已,不过咱写这个破文章也不赚钱,也就不避嫌啦。鲁迅先生1881年生,我父亲1908年生,算起来大先生应该比我大两辈,因此只能算他的街坊后辈。今天我想起一些陈年旧闻,都与鲁迅以及鲁迅纪念馆有关的,就凑成一篇博文,跟大家聊聊天吧。


(一)


  我小学是在距离绍兴鲁迅故居很近的一个叫做“辛弄小学”的学校读的书。我们班上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8-07-31 15:27)
标签:

体检

杂谈

分类: 周末散录

   退休以后,经常参加三种体检:市社保组织的两年一次的退休人员体检(逢单年度);两年一次的原工作单位组织的退休体检(逢双年度);另有街道的老人体检则每年进行。三种体检中,原工作单位的体检最细,项目最多,花费也最高,特别是检查肿瘤抗原,最让人关注。本月份,我们就进行了一次原单位组织的体检。

 

  以前体检都在绍兴市人民医院进行的,今年体检的地方,改成一个叫“第一健康体检中心”的地方检查的。因为这是一个国际健康管理连锁机构,因此感觉体检搞得比较其他医院的体检更专业一些。

  体检后隔了一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8-07-28 07:30)
标签:

台风

热浪

杂谈

分类: 独木桥练话

 我一直来是三天发一篇博文。时间长了不好意思,三天一博,近年似乎还可以努力做到。

  可是这些天,天真的是太热了。那个“安比”台风说好是往浙江北部登陆的,绍兴会正面吹到----此地人于是窃喜,以为可以借此凉快几天。不承想,它竟然怕到俺们这搭会稽山上树着治水先圣大禹立像的地方来,(怕被大禹治了?)风头一偏就偏到上海崇明岛,转而北上,给江苏、山东、天津送凉快去了。有人说,这台风名起得不好:安比,这不是安倍的兄弟呀?它好不容易成型,那是一定要去与小日本安倍相会的,于是这台风就吹成这个样子走了-----因此我们此地只零零星星下了点雨,风也没我吹口气大。

于是此地只凉爽了一天,就又烈日高照,热浪滚滚了。

  天热就要“赖倒做”啦。认认真真的博文,俺是没心思做啦,就瞎说两句应付差事。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电影

杂谈

 

  早几天,我破天荒去鲁迅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片名叫《我不是药神》。看完后的感觉是:真的值得一看。已经有多少年没见到这样的平实叙事又振聋发聩的电影了-----这影片属于这些年里难得见到的一部。

  为什么会去看这个电影,两个原因:一是单位里每年发两张电影兑换劵,过期了可惜;二是听说了这部电影有点另类。这才有了“劳我大驾光临”电影院之举。

  这电影的大体情节脉络是这样的:

  得了慢粒白血病又很失意的“斯文”之客吕受益的到来,让经营着一家保健品店的中年男子程勇(徐峥饰)开辟了一条去印度买药做“代购”的新事业,虽然困难重重,但他在这条“买药之路”上发现了商机,逐渐做起了治疗慢粒白血病的印度仿制药的独家代理商。赚钱的同时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广告

品牌

新闻

杂谈

分类: 独木桥练话

  “大裤衩”有一档早晨的新闻节目,一直叫《朝闻天下》。

  过去因为工作性质属于吃“政治饭”,因此为“灵市面”而天天看《新闻莲播》。退休后,不管事了,感觉再看那“莲播”再鹦鹉学舌打官腔就没有这个需要了从此后我再也不看“莲花”之播。但大男人“灵市面”的积习难改,因此就改看每天早晨六点开播的《早闻天下》。

  开始时感觉这档新闻节目虽然也有官腔,一个小时有五段广告,但还算比莲花播的官腔稍少些,还过得去,尚可接受,因此一直盯着看此新闻-----我是天天早上,边烧开水,边吃早饭,边看天下+朝闻。这习惯已经有十来个年头了。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我已经退休多年,但党的组织关系一直在退休前的原单位。今年单位党组织专门单独组建了退休人员党支部。退休支部建立后,即建立了一个由冯书记当“群主”的退休党支部微信群。呵呵,建群不到半年,俺们老伙计的这个微信群呵,已经十分地热闹。看得出,不少进群的老头老太太们,其实已经对微信啥的操作烂熟于心,好像都有点与时俱进的味道,看上去好像还是我差点气候。我们这个群的成员们,大都是老党员,在职时,大家都在一个大锅里搅饭吃,喜怒哀乐,融溶入心,酸甜苦辣,齐匙共尝。现在许多往日的同事都先后退休了。退休以后,岁月累累的平时,大家自然都各安小家,散居四方。但我们共同曾经的“史无前例”的经历,会常常萦绕心间。退休党支部的单独组建,为我们这些老人提供了可以一段时间聚一聚的现实可能。大家既过组织生活,又趁活动之机相互交流各自的家长里短,自然灰常不错。这不,六月二十四日,我们退休党支部的近三十位同志,在冯书记的精心安排下,去绍兴阮社附近的一个叫做“东方山水乐园”的地方,组织了一次集体活动。我为此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近日读书偶见中国现代文学史上著名鸳鸯蝴蝶派作家张恨水先生写的《读书百宜录》,全文语言以四字为主,典雅切切,情味悠长;书境合一,独具匠心。可谓道尽了爱书人读书之机趣。只是书单皆为古文,并非人人适之。但张非GONG DANG,鸳鸯蝴蝶派嘛,也情有可愿,请革命者海涵。 

  这几天事儿较多,无心写博客,顺手搬来此文,充一博算数:

 

阅读  ┆ 转载 ┆ 收藏 
(2018-06-19 09:05)
标签:

足球

杂谈

分类: 独木桥练话

 

  先说明一下,我这人,连个伪球迷都算不上。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踢了五、六天了,我只勉强看了韩国队参与的大半场球(为什么看韩国队的比赛?一是因为中国队据说“逢韩必败”,我有点稀奇;二是看看朝、韩友好了,韩国队有没有朝鲜人为他们摇旗呐喊的?结果韩人输了,我没等比赛结束,就睡下不看了),你说是不是足球对我一点吸引力都没有?今天无写博客的话题,居然想着要侃足球,也真是个不知足球有几斤几两的主----还没写啥,我老渡心就虚了。我建议,想看我瞎说的,你就浪费点时间听我“乱话三千”说几句;真懂足球的,或者是个真球迷的,那就甭看我瞎说了,免得您读到半途笑掉了大牙,您这牙我可赔不起。我家旁边有个“中韩口腔医院”,据说种一颗牙一万元还打不住。你笑掉个十颗八颗牙齿,我哪赔得起呀?

  这个地球上生存的人类,似乎最喜欢看热闹,越是对抗性强,越是闹得风生水起的事情,围观者就越多。打仗是很热闹的,只是打仗没法子坐在“观众席上”观战,因为那个“热闹”如果“现场”看看,是冷不丁也许要吃枪子、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