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明花友会
谢明花友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084
  • 关注人气: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西欧

主枝

花型

枝条

直立型

休闲

分类: 花艺学习
东方式插花通常指以中国和日本为代表的插花,她与西欧式插花的区别在于其用花量不大,且讲求枝叶的巧妙配合,追求自然造型的艺术美感,轻描淡写,清雅绝俗。
植物在大自然中的生长各具千姿百态,人们的观赏品味也各不相同,再加上人为的创意与改造,可以插出无尽的造型。但是我们只有掌握了基本的花型插作要领后,才能够进入万变不离其宗的自由创作境界。
基本花型的制作主要掌握枝条的长度比例关系和插枝的位置,并且要熟悉各种花型的创作要求。浅盆插花可用剑山作固定工具,而剑山一般应放在容器的边角位置,也可以使用花泥,但欲使作品清雅、插脚洁净,则还是用剑山为妙。高瓶插花,则采用瓶口做架等各种固定技巧。
一、基本花型的结构
东方式基本花型一般都由三个主枝构成骨架,然后再在各主枝的周围,插些长度不同的辅助枝条以填补空间,使花型丰满并有层次感,为了方便,我们把最长的花枝称为第一主枝,以此类推。
第一主枝是最长的枝条,一般选取具有代表性
标签:

教育

格式塔心理学

格式塔理论

格式塔学派

鲜花网

杂谈

分类: 花艺学习

格式塔理论是心理学中为数不多的理性主义理论之一。格式塔学派以某些相当抽象的,与知觉和思维的性质及心理经验的结构有关的观念解释了熟悉的观察资料。

理论的创始人与解决的问题:
Why do we see some things as foreground and others as background?
为什么我们在观看事物的时候会把一部分当做前景,其余部分当做背景?

How is it possible that we can distinguish shapes?
为什么我们能区分形状?

What’s a good shape?
什么形状是好的?

How do we see consistency of things?
我们怎样看待事物的一致性?

创始人们提出了五项法则:
Proximity (接近)
Similarity (相似)
Closure (闭合)
Continuity (连续)
Simplicity (简单)

标签:

扶桑

花艺

多年生常绿草本

作品

进行

休闲

分类: 花艺学习

本人考证前努力做这些试题,试题目全在里头,反正我考时是这样的,现在有没变不知了,不过对于学习花艺术人来说这些理论知识的掌握是很重要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推广有需求的人共享!

一、单项选择(第1题~第160题。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将相应的字母填入题内的括号中。
每题0.5分,满分80分)
1.职业道德是整个人类道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着行业性、( )等特点。
A、局限性 B、阶段性 C、广泛性 D、临时性
2.关于诚实守信的表述,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
A、不偷工减料、不弄虚作假就是诚实守信
B、讲求信誉、不哄骗顾客就是诚实守信
C、诚实劳动、讲求信誉、对工作精益求精就是诚实守信。
D、只要商品能被顾客接受,省工省料、以次充好、提高效益就是对的
3.在服务工作中讲文明、懂礼貌的表现是( )。
A、过分热情、吓走顾客 B、冷言冷语、慢待顾客
C、语言文明、以礼相待 D、态度生硬、强加于人
4.插花员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