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锦衣童生
锦衣童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821
  • 关注人气:1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我最亲亲的朋友:

    这几天我很担心你。你真的不再来了吗?我希望不是,因为我知道我是不会依你的。热得很,什么事都作不了。只希望你很快地来看我。别太认真,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吧。最重要的,我求求你为了你自己,不要再喝了。就答应我这一件事,好吗?你为什么不写信给我呢?我还在等着呢!而且你也没有给我电话。我今天不出去了,也许会接到你的电话。明天再给你写信。

 

 

 

真的是“恨水不成冰”吗?

 

年轻时曾听一位语文老师说过张恨水和冰心的爱情故事,张恨水笔名恨水,意思是恨水不成冰,谢婉莹笔名冰心,是表示对张恨水的心像冰一样冷。事实真的如此吗?
       
冰心(1900105日-1999228日),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 。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19198月的《晨报》上,冰心发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听审的感想》和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
  1923年出国留学前后,开始陆续发表总名为《寄小读者》的通讯散文,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

标签:

旅游

穿越昌图大架子山中的林海雪原

大架子山位于昌图下二台乡艾家村,亦称光顶子山,又因山口处曾有三处仙庙(毁于文革)而唤作庙岭,是辽吉两省之界山,三峰并列巍然壮观。主峰光顶子山海拔532米,相对高度300米,是昌图县最高峰,因山势磅礴陡峭,峰顶岩石裸露而得名。

峰顶的

标签:

旅游

探访深秋时的莫日红山

二十年前曾读过一篇介绍大小莫日红山的文章,从那时起,心便向往之。

莫日红最高处海拔

标签:

旅游

探访深秋时的莫日红山

二十年前曾读过一篇介绍大小莫日红山的文章,从那时起,心便向往之。

 

(2013-09-23 16:12)
标签:

旅游

文学/原创

历史

传说

老虎沟的传说

老虎沟在清河以东偏北二十多里,是清河区杨木林子乡下属的一个小山村。2013年9月21日,开原户外一行二十几人由群主大海领队去老虎沟游山采摘。在老虎沟村路边等候队友的时候,跟村民闲聊,一个62岁的吴姓村民跟我们讲起了老虎沟名字的由来。

早年间,老虎沟一带古木参天,林木繁茂,杂草丛生,人烟稀少,飞禽走兽很多。村子里只有十几户人家,山林土地多半都是财主老杨家的。

杨老财主喜欢摆弄牲口,家里养了一匹黑儿马,这匹儿马子毛管油黑铮亮,长得高大雄壮骏美有力,性子很烈,威武好斗。杨老财主很喜欢这匹黑儿马,他按照蒙古民族饲养种公马的习惯,马头上的鬃毛和尾巴生下来就没有修剪过,任其自然生长。黑儿马的鬃毛长及地面,走路时鬃尾乱炸,威风八面,山林中的豺狼土豹野猪等猛兽见到它都远远地避开。因此,有它领着杨老财主家养的马牛羊猪等家畜在山中放牧吃草时,野兽便不敢靠近,十分安全

一年冬天,黑儿马照旧每天带着杨老

正月初一不能动用扫帚,否则会扫走运气、破财。假使非要扫地不可,须从外头扫到里边。到今天许多地方还保存着一习俗,除夕前扫除干净,年初一不出扫帚,不倒垃圾,备一大桶盛废水,当日不外泼。新年里也不可以打碎家具,打碎了是破产的预兆,得赶快说声“岁(碎)岁平安”或“落地开花,富贵荣华”。

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儿回娘家,要夫婿同行,所以俗称“迎婿日”。这一天,回娘家的女儿必须携带一些礼品和红包,分给娘家的小孩,并且在娘家吃午饭,但必须在晚饭前赶回婆家。在过去,一家人也会选择这一天拍张全家福。

大年初三又称赤狗日,与“赤口”同音,通常不会外出拜年,传说这天容易与人发生口角争执。不过这个习俗早已过时,因为现在人们难得春节团聚,对此已经淡化许多。

大年初四是祭财神的日子,过去,老板想将某人“炒鱿鱼”,这天就不请他来拜神,对方也就心知肚明,自个收拾走人。还有传说说,灶王爷这天要来查户口,因此也不宜远出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要“赶五穷”,包括“智穷、学穷、文穷、命穷、交穷”。人们黎明即起,放鞭炮,打扫卫生。鞭炮从里往外
标签:

杂谈

本文收集文言书信(尺牍) 常用祝福问安语简释100 词与爱好典雅文明用语之谦谦君子分享。

文言书信(尺牍)虽已被白话书信所代替代,但那些常用祝福问安语还时 常在现代书信交往中使用,特别是在一些知识分子和台湾同胞中,其使用频率日见其频。我想,也许其独特的典雅文明受人青睐之故吧。本文对其试作小释,以给年轻人(求学的人)提供一定的帮助。

1.敬扣金安。这是写给长辈书信结尾的问安语。敬:恭敬,尊敬;扣:以 头扣地,旧时最敬重的礼节;金:比喻尊贵,贵重,这里是指对方的身体;安:平安。意思是恭敬地向您瞌头交祝您身体平安。

2.敬请福安。写给父母书信结尾的问安语。请:敬词,无实在意义;福: 幸福,祝福。意思是恭敬地祝你们幸福安康。

 3.谨祝康安。这是写给长辈书信结尾的问安语。康:健康;安:平安。意 思是恭敬地祝您健康平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