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传奇杂志
传奇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2,049
  • 关注人气:1,2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粗叶悬钩子

非洲大蜗牛

埃斯屈尔

留尼汪岛

文化

分类: 自然传奇

一座岛屿,海上仙山,形成于200多万年以前,共拥有6种明显的气候带,有30多种生态系统、2000多种动植物,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地球上其他地方无法看到的。这座位于马达加斯加东部的留尼汪岛,这座年轻的火山岛,是人类最新的伟大发现之一,但令我们吃惊、令我们扼腕的是,我们的到来,将物种的殖民率提高了10万倍,“蓬莱岛”的光影已愈来愈淡。



 

在印度洋中的留尼汪岛上,来自法国国家森林办公室的米歇尔•埃斯屈尔与一种植物较上了劲。这种爬得到处都是的攀援灌木叫做粗叶悬钩子,它们已经占领了这个岛上大部分的嗜湿植物林,成为这里

标签:

饮食

养生

番茄红素

格雷

娱乐

分类: 自然传奇

有种理论认为,日常饮食习惯稍作改变,就会有效延缓人体的衰老进程,食物中所含有的色素分子具有对抗衰老的非凡能力。这种理论的基础是,植物可自然生成一种化学物,这种化学物可为植物、水果和蔬菜提供颜色,具有抗氧化的特性。但这些抗氧化剂对延缓人体衰老确实具有重要作用吗?

衰老,并不只是指单纯的变老。当人体内出现不稳定分子,即自由基时,人就会衰老。自由基产生于紫外线对人体的照射,或者烟雾、污染等对人体的影响,当人体内有太多的自由基活动时,细胞就会被破坏,蛋白质、脂肪、DNA也会被破坏。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由基对身体细胞各个部分的破坏,还会与日俱增,并最终导致人体和大脑功能减退。

类似皱纹、心脏病等情况都和自由基脱不了干系。但人体在健康情况下,却可以产生一种抗氧化剂,这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中和或者消除这些

标签:

金银器

契丹

鎏金

葬具

陈国

文化

分类: 人文传奇

 





不难看出,上图的这些金银器中大部分都具有游牧民族风格,它们大多来自建立了辽代的契丹族。但从出土于内蒙古哲里木盟奈曼旗青龙山镇辽

标签:

动物

狼犬

猎物

人类历史

维涅

文化

分类: 历史传奇

 

动物学家让·维涅在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工作,对工作的过多投入,使他刚刚人到中年,头发就已脱落了不少。因动物驯化是他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所以,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很难想象,如果没有猫和狗,没有猪、牛和羊,这个世界会怎样?”这的确是一个挑战人的想象力的问题,尤其是在人类创造它们之前,这些和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动物,在自然界中的确并不存在!那么,它们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

 

 

标签:

柏柏尔人

面罩

海洋微生物

大蘑菇

撒哈拉

文化

分类: 人文传奇

撰文•摄影/Eric•Koch   编译/于至堂







撒哈拉是神秘而令人向往的。在利比亚、阿尔及利亚南部一带有徘徊在沙漠与城市、传统与现代之间的柏柏尔人。政府希望他们安定下来,但他们依然喜欢游牧,依然对崇尚武力的过去、沙漠民族的传统以及自由自在的生活,充满怀想,并感到十分骄傲。对他们来说,房子就是“生活的坟墓”。有意思的是,柏柏尔男人是“羞于见人”的,他们用4~7米长的布,做成长袍,将面部遮住,意味着长大成人,同时也是尊严与地位的象征。老年男子还可以用它来

标签:

海豚

虎鲸

水族馆

金姆

美国

文化

分类: 自然传奇

2010年3月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上,路易•皮斯霍斯与一批环保主义斗士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日本太地町湾拍摄的《海豚湾》荣获最佳纪录片奖。片中“海豚惨遭屠杀、鲜血染红海湾”的场面以及垂死小海豚凄厉的叫声,令人心颤。影片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据称,太地町政府仍以“在日本和世界各地都存在不同的饮食传统”为由,继续食用海豚肉。那么,关于海豚,我们又真正了解多少呢?它们与我们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呢?

 

“我觉得它们非常温顺、听话,有点儿像我们养的大型宠物犬。我根本没想到它们会这么大,更没有想到后来发生的事。”黛比说。

黛比

标签:

京剧

唱腔

韵白

重彩

梅兰芳

文化

分类: 人文传奇

 

铿锵有力、抑扬顿挫,是桃花马上,穆桂英的威风凛凛;淡定从容、笑看风云,是西城台上,诸葛亮的空城绝唱;更有洪桐县的苏三翘首盼君郎,乌江边的虞姬自刎别项王。一张张红白脸谱,一幕幕爱恨情仇,化作那一腔腔京韵,声声绕梁而来,百年梨园,说不尽的京剧春秋。

 

 



 

 

 

 

标签:

阿美族

传奇天下

纳米机器人

粉丝

台湾

文化

分类: 杂志封面目录

海域沉船——探秘水下博物馆

    万顷碧波之下,如同黄沙、黑壤一样掩藏着人类的历史。可以说,海底
堆积起的人类文化遗存与陆地上的任何文化遗存相比都毫不逊色。1925
年,考古学家所罗门·雷纳克曾感慨道:“古代世界最丰富的博物馆坐落
在地中海的海底……然而这家博物馆却无门而入。”然而,人类也一直
没有放弃敲开这扇门的努力。

 

 

 

 

 

标签:

红楼梦中人

传奇天下

《红楼梦》定妆

新版

娱乐

分类: 人文传奇

七月的《传奇天下》,美艳的《传奇天下》。

 

 

 

    黛玉之仙才灵窍、宝钗之心气识量、湘云之胸襟气度、探春之志气坚毅、妙玉之高洁孤傲……金陵十二钗,占尽了古代女子之灵气,其衣冠发饰更是值得让后人揣摩研究,值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即将播映之时,本刊特别从《红楼梦》的妆饰造型文化这一角度,特约到中国影视唐文化研究所研究员,87版红楼梦总造型师杨树云,管窥了历史深处那抹霞映澄塘的芳腴美艳。


标签:

杞县公安局

血案

死刑

犯罪事实

史建娟

新乡

文化

分类: 人文传奇

在你临终的那一刻,你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在你即将走向刑场之前,你会以怎样的心态面对生命的终结?

 

 

对话一:致命游戏

近期,在百度游戏贴吧,一位匿名网友发表了一则题为“贾君鹏,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这个平淡无奇的帖子的点击量超过了450万。业内人士认为,不管帖子的真相如何,这起事件还是深刻地折射出了目前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家长无能为力的普遍现象。

游戏事件以调侃的方式出现在公众面前,看过的人大多一笑置之。然而,当游戏事件以血案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人们不再感到轻松。

2006年10月18日,河南开封市杞县公安局刑侦队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西关商贸街,有一位名叫陈晨的孩子在家中被害。警方立即展开全面调查,10月19日,犯罪嫌疑人李守建被警方抓获。经审讯,李守建的供述与犯罪现场基本吻合。同时,刑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