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鑫老王
福鑫老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355
  • 关注人气: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紫砂壶

一厂

青标

甲子泥

文化

分类: 福鑫藏珍
标签:

健康/保健

台灣茶

科学

实用信息

健康

文化

養生

分类: 台湾茶
 佳叶龙茶之制造
 
农委会茶业改良场    蔡永生副研究员

图表取材自「兴大农业」 第49期

 

          

        与一般茶叶制造最大之不同点,佳叶龙茶之制造多了一道「嫌气处理」(又称嫌气发酵或厌氧发酵)之步骤。「嫌气处理」可谓佳叶龙茶制造之关键步骤,也是佳叶龙茶制造之最大特徵。从茶叶加工制造数千年来之歷史演变审视,几乎可以说没有一种茶类利用「嫌气处理」之制造法来完成。反之,一般传统茶叶之制造,非常忌讳在嫌气(厌氧)状态下来制造,原因是很容易导致成茶品质风味闷酸臭,且香气不扬之缺点。因此,很多学者认为佳叶龙茶堪称是颠覆几千年来传统茶叶制造之新型态茶类。

         如何进行「嫌气处理」之步骤,其实说来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仍有两大问题要克服,即:

1.如何产制高GABA含量之佳叶龙茶,即至少每100公克乾茶需含15Omg以上之GABA,这是商品化佳叶龙茶必须达到之最低含量标准。
(2007-08-14 17:17)
标签:

健康/保健

科学

健康

台湾茶

分类: 台湾茶
 佳叶龙茶之制造  

农委会茶业改良场    蔡永生 副研究员

图表取材自“兴大农业” 第49期

 

          

       一般茶叶制造最大之不同点,佳叶龙茶之制造多了一道“嫌气处理”(又称嫌气发酵或厌氧发酵)之步骤。“嫌气处理”可谓佳叶龙茶制造之关键步骤,也是佳叶龙茶制造之最大特征。从茶叶加工制造数千年来之历史演变审视,几乎可以说没有一种茶类利用“嫌气处理”之制造法来完成。反之,一般传统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