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林明
杨林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96
  • 关注人气:10,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6-17 10:00)
标签:

文化

丹东

父亲节

大闺女

我是谁

分类: 感悟随笔
   
    “父亲节”,顾名思义,不用解释谁都知道那是父亲的节日,话题也应该与父亲有关。“父亲节里说母亲”这个标题听起来似乎有点跑题了,不免有人会这么说,我想,如果您能耐住性子听我讲下去,就会觉得还在正题上。
   父亲已经去世20年了。尽管时间过去很久,但提起父亲我还是很难过;人死不能复生,再怎样难过也无济于事,所以,今天只说母亲。
    我的母亲已经年逾古稀,但身体很硬朗,当然这是儿女的福分,现住在黑龙江省富锦市一个农庄,和我的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同生活在一个村子里,生活由他们的照料;我和小妹住在辽宁丹东(农村)。辽宁丹东——黑龙江富锦相隔几千里,我们见面的机会也较少。不能常见,电话就成了我们母女联络感情的唯一工具。每个礼拜给母亲打电话是必须的事,否者我会感到心里不安。有时恰巧母亲不在电话旁,几遍呼叫都不接听,我的心里就会不踏实,一直呼叫到母亲接听为止,或者是赶紧给弟弟妹妹打电话
标签:

教育

高考

隐瞒

qq空间

亲情

分类: 感悟随笔

   “孰轻孰重?高考前亲人去世,到底该不该隐瞒孩子?”这是QQ空间官方发出的一个参与投票的帖子,起因是刚过去不久的2012年高考。

   在今年高考前夕,某地有两位应届考生的父亲母亲分别因疾病和车祸意外去世,其中有一位是一个男孩的母亲,另一位是一个女孩的父亲。因为怕影响到他们的学习成绩和高考发挥,家人一直隐瞒到他们高考结束。为此,有关高考前亲人去世,到底该不该隐瞒孩子的话题也由此拉开。持“应该”态度的人数占绝大部分。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

   虽然我不是那悲情场面的见证者,但凭那张两个孩子悲痛欲绝的图片和同样为人儿女的心情,足以让我感受到失去亲人的那份悲痛。不免悲从中来,因为我的父亲去世我也是事后才知道。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给我留下了终身遗憾。所以我非常同情理解这两考生。我投“应该”一票,我想很多人都会投这一票。

    高考前亲人去世,应该不应该告诉考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高考
标签:

杂谈

感悟随笔

社会现象

惟利是图

什么还可以吃

分类: 感悟随笔

 

           

    “吃”是地球上所有动物获得营养最基础的方式,从地球上诞生生命那一天到至今,还没有一种动物完全不靠食物提供的营养生存,就算有些冬眠的动物在冬天里可以不吃不喝,但它们也是在温暖而且食物充足的时节在身体内积存了大量的脂肪和蛋白维持生命体征。自然界中靠营养维持生命成长的不仅是高低级动物,所有的植物微生物也都如此。

   大自然在赐予地球上众多生命的同时,也赐予了他们生存的必要条件,“空中飞的,水里游的,地上生的,应有尽有,供所有生命享用,从而由高级生命到低级生命间形成了一个有规律的生物链,也叫生态平衡。做为高级生命的人类
标签:

海伦凯勒

天津

楷体

gb2312

眼睛

情感

分类: 感悟随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